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1 05:28:47| 人氣8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為扶持牧者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為扶持牧者的人

一月在教牧博士班的授課:危機輔導」能與十五位來自各地的牧者相識,心中充滿感恩,彼此鼓勵,希望 他們不是只有來上課,乃是能成為彼此扶持的人,在課堂上知道有幾位牧師正考慮更換牧養地區,也可聽到他們的心聲在牧養上所遇到的困難,與喜樂、興奮。我們彼此有述說心聲的機會。課結束後,我就心中對這群牧者有負擔,我要把自己靈修所得或閱讀有感,用Email 給他們,想建立一個支持網,且從閱讀得到資料有助於他們寫論文,就寫下給他們,因為我也在教教牧心理健康」 課程,很了解牧者們所遇到的困難,很想向教會長執、信徒呼籲,組識支持牧者的小組,使牧者們的奉獻生涯能走得更美更有效。

這幾天靈修時在讀撒母耳上,讀到大衛遇掃羅逼迫時,卻不以自己的方法去報復掃羅,每次都說: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撒上二十四6)

也許一般信徒、同工,沒有加害神僕之意念,但不接納、拒絕、批評,多半是牧者所受的傷害。

回顧二十年的牧會,假如不是神體恤我的軟弱,使一群長執同工了解、接納、幫助我,我豈能在一個教會牧養二十年?今日牧會,灰心離職牧者這麼多,當然牧者本身問題也佔不小的成份,但是若是有一群信徒同工,能以扶持牧者成功完成使命」的心情,該會有更美的事發生:

1.了解牧者的恩賜,鼓勵在恩賜方面助他發揮

2.了解個性因素所帶來的不同,表達溝通,作事會有很大的差異

3.不以老板心態管制牧者,要作他的朋友、同工,使他感到彼此愛的溫暖

4.為牧者及他的家庭禱告

5.給牧者愛的扶持,有很多方式可表達,只要你了解牧者的需要

默想:神啊!求你興起扶持牧者的人,我願意成為其中的一個,使你的僕人能服事得有力、有效、有快樂!

台長: 周淑慧牧師
人氣(8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靈修日記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靜默
此分類上一篇:滿足的秘訣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