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8 06:10:47| 人氣6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靜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靜默

每天我們接觸很多聲音,這些聲音可能打擾我們與神的接觸線,我需要安靜,安靜思索與靜聽神的聲音。在辦公室繁忙當中,也一天幾次,提著筆低下頭靜默。這兩個月,為了教書訂了二十本左右的書,特別也想進入靈修學的研究,所以也訂了靈修方面的書,盧雲(Henri Nouwen)是我心靈的導師  “The Way of The Heart “ 提醒我,靜默的重要性,書中提起當Arsenius 這位羅馬的教育家放棄他的地位與財富,進入埃及沙漠,過獨處的生活,當他禱告說:主啊!帶我進入救恩。」他聽見聲音說:靜默」(Be  Silent) 靜默完成獨處,也增加獨處的敏感度。

Abbot  Macarius 用一故事闡釋了這點,有一次,Macarius 為全會眾祝禱以後,向他們說:弟兄,飛吧!」長老中的一位說: 們處在這沙漠,怎麼飛呢?」Macarius把他手指放在嘴上說:由此飛」,說完,他就進入他的密室關了門。

靜默是使獨處成為真實,沙漠神父稱讚靜默是通往神最安全之道。

靜默是屬靈生命必有的操練,因舌頭是致禍之根(雅各三6)注意自己一天說話的內容、次數,安靜的時間,不但安靜還要默想,反覆思想」在神面前,家庭生活的操練可由夫妻倆人之靜默開始操練。許多話,也許不必說,許多表達可能由無言無語中的語言能表達得更美。

有一次我與先生開車要去參加會議,通常是他開車,那一天,我感覺自己真好命,有人為我開車。就拿了先生的手,在掌心畫了三個圈圈,他問我:這是什麼意思?」我說:I Love You」他微笑了。沒有想到這無言中的言語,使他喜樂,他到我教會講道,到神學院教書,都把這件事講出來,以致我到教會與學校,許多人就向我畫三個圈圈。

想想看,當我們來到神面前靜默,獻上我們的凝視,我們心中的讚美、感恩、靜默中,我們將聆聽到神的回音:孩子,我喜歡你,安靜在我面前。」孩子,你的靜默是給我機會向你說話。」

台長: 周淑慧牧師
人氣(6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靈修日記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進入神的學校
此分類上一篇:成為扶持牧者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