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5 03:13:36| 人氣1,0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聖經與神交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聖經與神交談


周淑慧牧師 2009114

 

詩篇第一百四十二篇

1我發聲哀告耶和華,發聲懇求耶和華。2我在祂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陳說我的患難。3我的靈在裡面發昏的時候,你知道我的道路。在我行的路上,敵人為我暗設網羅。4你同我右邊觀看,因為沒有人認識我。我無處避難,也沒有人眷顧我。5耶和華阿,我曾向你哀求,我說,你是我的避難所。在活人之地,你是我的福份6你側耳聽我的呼求,因我落到極卑之地。你救我脫離逼迫我的人,因為他們比我強盛。7你領我出離被囚之地,我好稱讚你的名。義人必環繞我,因為你是用厚恩待我。

 

 

今天要帶領大家來看詩篇142篇,同樣地,也是要注意讀詩篇的五大原則:一是詩人與神的關係;二是詩人目前的處境;三是信仰的告白;四是詩人的祈求;五是神的回應。

 

在這篇中,我們首先要注意哀告」這個動詞,為什麼不是求告」而是哀告」呢?因為表示詩人內心的沈重心情,沈重得幾乎無法出聲,所以他勉強自己發聲」向神祈求。吐露」、陳說」則是表示自己一一向神細說自己的苦處。因為神知道我的一切。

 

在詩人發聲向神訴苦哀求之後,他覺悟自己唯一能轉向的只有神,第5節是靈的轉向,本來詩人的靈是發昏的,但他的靈轉向神之後,就從神這裡找到了避難所,找到了福份。到了第7節,詩人還感謝神用厚恩待他。本來是無人眷顧,落入極卑之地,因為把靈轉向了神,就成了義人環繞之境。

 

我們把第1節與第7節相對比後,就可以發現詩人的靈在轉向神之後,有了極大的不同,那種心情上的改變是很大的。讀聖經就是我們把靈轉向神的開始,我喜歡用聖經與神交談,所以常常喜歡用新的聖經,邊讀邊作記號。等舊的聖經畫得滿滿了,就再用新的一本。

 

我們對神要有所期待,所以用聖經來與神交談,是我們從神領受亮光的開始,就像這篇的詩人,發聲向神祈求,從讀經上與神交談,也是基督徒發聲向神祈求的方式之一。基督徒對神要有所期待,所以要開口讚美神,開口見證神,並且讓自己的生命能影響別人,使得神通過我們個人,成為生命活水的泉源,這樣我們的生命就會有很大的不同了。

台長: 周淑慧牧師
人氣(1,0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靈修日記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此分類上一篇:先建立關係,再解決問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