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6 00:54:59| 人氣5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Fmaily~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時間,真嵐坐在主播台上。她今天開始報午間新聞,一個鐘頭的時間卻讓她從早上緊張到現在。

「真嵐,緊不緊張?」搭檔的男主播問著。

「不要再跟我說緊張兩個字」真嵐摀著心口:「學長,你讓我打一下好不好?」

一起播報新聞的申仁風笑了笑:「不要這麼緊張,又不是第一天報新聞」

「不要再說那兩個字」她一緊張脾氣就暴躁,電視台的人都知道。

這時有兩個人從攝影機的方向走過來。

「準備好了沒?」其中一位的男人問著真嵐,他看起來很年輕。

「差不多了」申仁風說著。

「兩位先生,已經要錄影了,你們走進來做什麼?」真嵐壞脾氣的罵著人。

「真嵐….」申仁風叫著她,她知道不知道自己在跟誰講話。

「有什麼事先請你們到外面去等好嗎?」真嵐繼續說著。

「是,對不起,羅主播」男人看了一眼主播台上的名字,羅真嵐,他記住了。

「現在的新人真奇怪」真嵐看了一眼那男子說。

申仁風悶笑著,在真嵐的耳邊說:「他不是新人,他是今天上任的理事」

「啊!」真嵐看著學長,又看了站在攝影機後的男子,他正笑著看她。

「主播準備」導播喊著。

怎麼會這樣呢?但她現在已經沒有時間解釋了。真嵐收起慌亂的心情,鎮定的報新聞。

她的表情一定很好笑,真嵐懊悔的想著。

 

 

真嵐和申仁風坐在理事辦公室裡,真嵐如坐針氈。

「你怎麼不告訴我他是理事?現在完蛋了啦!」真嵐嘀咕著。

「誰叫你說話這麼快?」申仁風說著。

「會把我裁掉嗎?」她才剛報第一天的午間新聞。

「不至於!」申仁風安慰她:「你先不要亂想」

這時理事走了進來,他們兩個立刻站起來。

「請坐請坐」理事客氣的說。

「不知理事找我們來有什麼事?」申仁風問著。

高御哲看了一眼真嵐咬嘴唇的表情,忍住笑對他們說:「聽說兩位是午間招牌新聞的主播,想認識一下,還有,你們今天表現不錯」

「兩位在我之前進公司,還希望兩位能多幫幫我的忙」聽他的話,可以知道高御哲是很會做人的。

「理事,沒有事的話,我想先去開會了」申仁風是組長,職務上比真嵐還要忙。

「好,你請先走」高御哲說。

「我也要離開了,理事」真嵐真想趕快逃走。

小姐」高御哲叫住她。

真嵐閉起眼睛,完了。她在心裡喊著。硬著頭皮,她轉頭對高御哲說:「剛剛的事很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是理事,我向你道歉」

小姐,我只是想問你,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真嵐尷尬的笑了笑,她還真是糗啊!在這個男人面前丟了兩次臉。

「我不知道你是理事」真嵐和高御哲坐在一間餐廳裡,她嘟著嘴說著。「我以為理事要出現,一定會很多人跟著,前呼後擁的,哪像你這麼平凡?」

高御哲覺得她直率得大膽,到現在還一直在他面前說著解釋著,不懂乖乖閉嘴。難怪他會在攝影棚被罵了。

「羅主播,吃飯吧!你一定餓了很久」高御哲看著她豐富的臉部表情說著。

「你怎麼知道?」她問。

「別人告訴我,羅主播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有很多規矩,尤其報新聞前,都不會先吃飯的」高御哲若有其事的點點頭:「真是個特別的習慣」

「誰這麼大嘴巴」真嵐嘀咕著。

高御哲笑了笑:「羅主播,我初來公司,以後還要請你多多幫忙了」

「招攬幕僚?沒問題,不過你要記得常請我吃飯」真嵐說完,連自己都不好意思。

「那我可要多賺點錢了」說完,他們兩個都笑了。

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見面,就已經這麼談得來。

 

 

長風醫院,季妍正在卓啟寒的辦公室裡開著會。每個星期三的下午,他們婦產科都要開一個個案討論會。

「昨天卵巢囊腫做完手術的那個小姐,今天有沒有什麼問題?」卓啟寒問著住院醫師。

「抱怨傷口會痛,早上吃過止痛藥,傷口情形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好,再注意一下傷口癒合情形,還有什麼問題?」卓啟寒問大家。

「今天是不是有一個新醫生要來?」季妍問著,大家也都議論紛紛。

卓啟寒點點頭:「對,應該快到了吧!」

這時候,突然有一個人撞門了進來,跌跌撞撞的,大家都睜大了眼睛。

醫師,你怎麼了?」卓啟寒認出他就是今天來的醫師。

「有人在追我」醫師滿臉驚慌的說,這時,有一個病人跑進來,然後又進來兩個護佐,把那病人捉住。

「對不起啊!院長,打擾你們開會」護佐很快的把病人給帶了出去,而醫師整個人,都靠到卓啟寒身上去了。

醫師,好了」卓啟寒叫著他。「我來跟大家介紹,這就是今天來我們醫院的新醫師,林劍洋醫師」

「大家好,大家好」剛來就遇到被病人追的事,林劍洋只能尷尬的看著大家笑笑。

 

 

「被精神病人追?那新醫師也太衰了吧!」卓雲驚訝的說著。季妍一回家,就將這事講給家人聽。

「那要怪他自己,找婦產科找到了精神科去。爸,醫師是不是有問題啊!」季妍覺得跟那林醫師不對盤。

卓啟寒笑了笑:「應該不會吧!醫師也是美國留學回來的」

「真想到醫院看看這個人」可喬誇張的笑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對了,可喬,你明天要出團吧!」卓雲問。

可喬點點頭:「先到東京五日遊,再到北海道七日遊,十二天,你不也要飛嗎?」

「我到夏威夷」卓雲煩惱的想著:「又要有時差了」

「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要記得吃飯,穿暖一點別生病了」卓啟寒交代著,女兒要出門他就擔心,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

「爸,她們已經很大了,會照顧自己」季妍說著。

他們這些孩子,怎麼會明白作父親的心呢?

 




 

台長: 沁晚
人氣(51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繽紛 |
此分類下一篇:大牌與任性~紅燒獅子頭
此分類上一篇:大牌與任性~27

蝶~*
你好像都不會發了文之後點進去檢查一下@@
下面字體顏色都黑的...要反白才看得到
2011-09-16 14:32:53
沁晚
謝謝提醒,修改過了。sorry
2011-09-17 04:0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