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8 23:31:38| 人氣6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歲的願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的今天本來是我的預產期──07/08/09

Joe 在屆滿一歲的最後一個月經歷了一場高燒。這是他出生以來第二次發燒,不過上次是打完預防針所以有心理準備,這次經歷三天兩夜的折磨,三度高燒到39-40度,把平常覺得感冒根本用不著看病的我這個媽都嚇壞了。加上Chang那個星期在澳洲出差,但幸好姐姐本來就安排來訪,總算還是有人照顧我的心情。生病時的Joe食慾大受影響,除了最愛的皮蛋瘦肉粥可以吃掉一大碗之外,其他什麼都不想吃,只喝(也是最愛的)牛奶。不過還好三天後的Joe又恢復往日的開心模樣,食量甚至比生病前更好了一些。於是當媽的我也很開心。

截至今天為止小Joe已長了七顆牙,四顆是早就長好的,另外三顆是最近一個月左右冒出來的。咬棉被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只要去他房間換尿布,就從床上把他的小棉被拉出來咬;有時候換好尿布還捨不得放開,把棉被帶著走,像史努比裡面的其中一個小男生一樣,老是拖著棉被走來走去。現在也越來越會走路啦,上個月還非得兩隻手牽著走,現在只要牽一手就好,另一手自己舉起來平衡,走得還很穩呢。有時候晚上吃飽飯,會在我跟菲傭之間來回練習走路,一邊走(與跌倒)一邊笑。Joe也很喜歡玩丟球撿球的遊戲,可以自己玩或跟一至兩個人玩(他還知道要輪流丟呢);「我丟我撿」的遊戲後來擴大到石頭啊筆啊都可以,反正牽著他一隻手讓他走來走去、丟出去、蹲下來、撿起來、繼續走來走去,通常可以玩上十幾分鐘。

我覺得Joe實在是個開朗的寶寶啊,而且很體貼媽媽。現在我白天去上班他不再像以前一樣恐慌,有時候還會跟我揮手說掰掰,不過如果星期五或六晚上在他還沒睡覺前出去吃飯,他還是會在門口一直哭,直到我坐進電梯他看不到我為止。說明白一點,只要我消失在他面前,他就馬上不哭了,姐說這是體貼的表現,因為他想讓我知道他也很捨不得離開我。呵呵。

Joe喜歡站在窗台邊或趴在窗台上看風景,白天看著一棟棟大樓與背後的山,以及在維多利亞港上行駛的遊艇與小輪;他似乎知道每天晚上八點有燈光秀,時間到時就愛拉著我的手到窗台邊站著,然後靜靜地望著窗外,有時還回頭對我笑一笑。會發出的聲音越來越多元,從疊字到兩個或三個不一樣的音(ㄅㄨ ㄐㄧ、 ㄅㄨ ㄐㄧㄚㄅㄨ ㄐㄧ ㄅㄚ),有時候可以一說話說個五分鐘,說到我都很想笑,因為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最近發現Joe除了愛吃他的蘋果泥梨子泥(每天必吃),也愛吃葡萄與蔬菜類,白飯也喜歡但是會吃得亂七八糟。現在他不太喜歡給大人餵了,而且有機會拿到湯匙的話會放到碗裡想自己吃;更妙的是有時還會把食物放回對的碗裡面,另外有時候會他手舉高高的看著我,表示要餵我吃(我應該已經讓他餵過三四次了吧)。魚和肉還是不太愛,而且最近會把不愛吃的東西用舌頭推出來(以前都是吃一口,如果不愛的話下一口就不吃)。週末如果天氣好的話,我們喜歡帶他去一家在室外的餐廳Red吃午餐,點Chicken Risotto給他吃。上週末是他第一次吃薯條,可想而知是一口接一口地吃。奇怪的是最近幾天變得不愛洗澡了,除了還是堅持站著之外,現在一進浴缸就開始哇哇叫,而且左腳會馬上抬到浴缸上,一副想爬出來的樣子。

每天趕著上班趕著下班,居然也過了快一年了。工作時渾渾噩噩、總期待回家後與Joe相處的時光;到家後看到Joe迎接我的開懷笑容,雖然非常開心,但免不了有種疲憊感,總是一方面希望能與Joe多玩一會兒、但一方面又倒數計時著他去睡覺的時間。出差去大陸的三天兩夜,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受,可是能避免我還是一定要避免的。至於我對Joe的一歲生日有什麼期望?平安、健康、快樂就好。

 

台長: 睡美人
人氣(60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育兒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十三個月。作息。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十一個月。作息。心得

(悄悄話)
2010-07-09 16:15:14
April
Wei

雖然沒見過小Joe,不過一直有從FB上update
祝小Joe生日快樂

April
2010-07-20 20:1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