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19 11:34:01| 人氣764| 回應0 | 上一篇

美國人的愛國情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Megan有個合唱表演,是全校四五年級的學生,演唱八首以退伍軍人為主題的歌曲。美國的1111 日是退伍軍人節(Veterans Day),學校的音樂老師特別選在這一週舉辦表演,向退伍軍人們表示感謝。第一首歌當然是美國國歌,然後全員背誦效忠宣誓(pledge of allegiance),就是一段向美國表達忠誠的誓詞。這一段話Natalie三歲在幼稚園就學了,上小學後每天朗讀一次,早就倒背如流,但我到現在都還不會,國歌也只會最後一句。

 

表演中間有穿插學生讀一首跟退伍軍人相關的詩,還有一首歌在唱的時候,教職員工拿出一面超大的國旗,從觀眾席的最左邊,慢慢地被觀眾移到最右邊。旗子移動時就像在觀眾席上飄揚似的,觀眾也都很驚喜、很有參與感。最後一首歌則是向各界退伍軍人致意,包括陸海空三軍、海軍陸戰隊、以及海岸巡防隊。五個軍種分別有代表的歌曲,學生們表演時穿的上衣就是寫著各軍種的名稱。唱到各個軍種的歌時,老師就請現場的退伍軍人起立,讓大家對他們致敬。那一刻,那些退伍軍人們,應該很感動吧。

 

其實昨天晚上Natalie有舞蹈表演的預演,本來我覺得Natalie應該去預演、不打算去看合唱表演的。最後一刻我才改變心意,臨時跟舞蹈老師說不能去預演,全家一起參加了這個特別的節目。幾年前Joe三四年級時也有過一次合唱表演,也是以veterans為主題。當時也有同樣的最後一首歌,也請退伍軍人起立讓其他人致敬,但沒有其他的互動或節目穿插。這次演出的整體水準比上次精彩多了,很多家長甚至說這是他們參加過最棒的國小合唱表演。幸好我參加到了,當媽的感到問心無愧。

 

前兩天跟Natalie在遛狗時,她說老師在班上要大家寫感謝什麼(what are you thankful for)。我心想感恩節快到了,老師真用心,教小朋友要惜福。Natalie說她寫了:Veterans, freedom, family, and America。我心想,天哪!這也太愛國了吧!我問她,為什麼寫America,她說因為她喜歡她的國家,好,這很合理;那為什麼寫veterans,她說因為他們去打仗、保護我們啊。不知道到底是老師很會教,還是Natalie真那麼有愛國心?我記得小時候只會唱國歌跟國旗歌,但沒有特別愛國的感覺。是老師沒有教,還是我比較不愛國?

 

說到這個,最近在美國,許多媒體和podcast都紛紛表示,中國出兵攻打台灣的機率變大。前陣子中國導彈對台灣定點發射時,我就收到好幾個朋友的問候關心。去餐廳吃飯,做壽司的日本師傅也很替台灣擔心。上個月去做定期檢查,我跟醫生說明年終於要回台灣,他居然半開玩笑地回了我一句”If it’s still there.”(如果它還在的話。)

 

只能祈求平安。祈求台灣人有像美國人那樣強烈的愛國情操。

 

 

台長: 睡美人
人氣(7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Hurricane Ian】(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