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6 22:07:10| 人氣4,8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移動世界Jumper(有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umper這部片在特效上其實還不錯但是劇情架構上讓人很無言,始終覺得編劇太弱,男主角戴維( 海登克里斯坦森 Hayden Christensen 飾)在15歲那年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具有瞬間移動的特異功能,於是他靠著偷竊來養大自己,莫名其妙的他被聖戰士追殺,因為自古以來聖戰士的天命就是要追殺Jumper的,但是劇情上並沒有交代為什麼?為什麼聖戰士要追殺Jumper?飾演聖戰士的山謬傑克森他這次的新造型就是一個白髮老翁,片中一位女孩形容他是一個白髮黑人,他很莫名其妙的出現然後就一直在追殺Jumper,他在這部片中的名言就是--只有上帝才能有這樣的能力!也許聖戰士就是神職人員,這些擁有特異功能的人也許會利用這樣的能力來為非作歹,聖戰士要替天行道,所以就拼命拿著電繩電索來電這些Jumper電的他們吱吱叫!

感覺劇情非常的空洞,走出電影院時我個人覺得很茫然,到底這部片想要表達甚麼啊?男主角戴維長大後的確變成一個型男,他可以任意移動,所以可以很輕鬆的環遊世界,他不愁吃穿,因為銀行金庫就像自家廚房他可以自由出入!
電影中有一幕是戴維坐在沙發上喝啤酒看電視,看到有人被困在洪水中,我當時還以為他會像超人一樣趕快趕去現場救人,但是很顯然我想太多了,但是如果戴維沒有要去救人那劇情何必帶到這一幕?

我對劇情上的疑惑還包括了為什麼會有移動人Jumper?這是會遺傳的嗎?戴維的老爸知道媽媽也有這種能力嗎?如果媽媽是聖戰士她為什麼要跟一般老百姓結婚生小孩?

在山謬與兩位Jumper決鬥時應該要算是劇情最高潮,從街上把公車給send來決鬥現場感覺真是超刺激,另外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段就是在日本街頭Jamie Bell直接把車子開出櫥窗外就讓我覺得超酷,在路上狂飆一路上幾乎都是用瞬間移動,這個點子其實還不錯,有讓人很腎上腺素激增的感覺~~~

但是這故事結尾處理掉山謬的方法就讓我有點傻住,為了證明自己不是一個會亂殺人的移動人所以就把山謬放在那個鬼地方,如果這麼簡單就可以讓聖戰士停住這百年來的使命,那這部電影還需要演嗎?唉~~~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4,8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金牌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傻愛成金Fool’s Gold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贖罪Atonemen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