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5 00:41:54| 人氣7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我是傳奇I Am Leg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最後一幕,女聲說『這是羅伯奈佛的傳奇』時我哭了,雖然覺得有太多不合理之處還是很難過的哭了。

如果這世界真的只剩下你一個人,你只能在白天出沒,晚上你要把自己關起來,關在天昏地暗的地方,聽的到外面世界的嘶吼,但是你不能出去。在這種情況下沒有發瘋沒有自殺真的很難,更何況還要像男主角羅伯奈佛一樣還想試圖去救更多更多的人。

我比較想了解的是這些受到病毒感染而變種的人他們感染的機制途徑是如何?電影中沒有很詳細的講到疫苗被污染而導致接種疫苗的人都發病的過程,所以我去找了原著小說來看,這一看發現,電影跟小說根本是兩碼子事,小說裡提到全世界95%的人都死了,4% 變成活屍人,只有男主角一個人有抗體並且活下來,那4%的活屍人到處亂咬人變成吸血鬼(小說很明確的說出這些人是吸血鬼,不是因為施打疫苗而感染的,他們感染的途徑是因為碰到了沙塵暴,沙塵暴中有含大量的孢子,當孢子復甦開始將病毒細菌到處散播,人類因而感染,變成吸血鬼,但是他們還會講話會思考,如果你被這些吸血鬼咬到了你不是死掉就是變成跟他們一樣,但有少部分的人已經被感染卻沒有發病,他們想要殺掉吸血鬼以及這世界上唯一僅有活著的人羅伯奈佛,當這世界上唯一僅有的”人類”死掉之後,人類就成了傳奇。)

小說跟電影真的是非常的不同呢!

其實電影除了漏洞百出之外沒什麼大缺點(編劇啊~~~編劇在幹麻啊),像是威爾本來是和他的愛犬在浴缸睡覺的爲什麼隔天醒來是在床上?整座城市都已經斷水斷電這麼多年了威爾的電力靠發電機及加油站的油,那水呢?他如何取得清澈的自來水?不停的逛超商去搬水嗎?整座城市應該只有他家有電,他如果沒有把生鮮食品(例如培根)全部運到他家去冰著,他如何在事情發生這麼多年後還能吃到培根肉?

原本我有些問題的地方在上網查詢過後已經釐清了,包括威爾誤判這些暗黑獵人沒有智慧、完全喪失人性的部分,其實這些暗黑獵人還是有組織有智慧,他們突變了但是智慧還在,所以暗黑獵人模仿威爾設下的陷阱去釣威爾。

另外我原本對於暗黑獵人放狗出來咬威爾這一段很不解,爲什麼暗黑獵人頭頭寧願寧願放狗也不自己出來吃了威爾?後來才想到在滿前面的地方有劇情提到”狗狗會在黃昏時出沒”,代表了動物的耐光性比人強,所以威爾被吊起來時太陽正要下山,是黃昏,所以那時狗狗已經可以出來大開殺戒,而暗黑獵人卻一定要等天黑。


其實編劇已經把原本小說給全部改掉了,我還要說什麼呢?但是威爾真的把那種絕望演的很出色,我都不想活了而威爾卻還有滿腔的責任感認為這是他的屬地他一定要救人,真是很執念啊!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7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金牌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花美男連鎖恐怖事件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國家寶藏:古籍秘辛NATIONAL TREASURE II

魔王
當時看到浴缸那一幕,隔天醒來卻在床上~這裡我也覺ㄉ怪怪~其實他可以ㄅ用躲浴缸的阿!那時候還可以睡床上的!其他的問題我到沒這麼仔細注意到了^^看你這麼說~好像小說很好看唷^^?!
2007-12-25 18:51:39
版主回應
小說還滿短篇的,故事還不錯!
2007-12-29 09:27:33
大M
好想看這部電影

電影和原著小說好玩之處在於
兩邊都可以嚐到不一樣的滋味
而咀嚼出來的氣味是很相同的
2007-12-27 10:55:48
版主回應
恩~~~其實我覺得根本是兩碼子事,電影跟小說。
2007-12-29 09:28: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