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1 22:48:26| 人氣2,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這幾天~~pa pa g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過年四處東奔西走真的是很開心,本來就是喜歡到處玩的人卻因為工作的關係一到假日就像個廢人只會呼吸,這次的過年假期長到可以排好幾個計畫,於是就全家人車子開著到處趴趴走,爸爸自從買了車之後感覺他似乎很開心,男人都會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台車,爸爸非常的愛惜這台可以載著全家人到處跑的休旅車,他開心就好~~~

星期五晚上工作結束跑去租了10本小說加上妹妹租了20本小說,我們打算靠著小說排遣寂寞,當天晚上爸爸開著車回後龍爺爺家。除夕這天我跟妹妹睡的滿晚才起床去幫忙打掃,等著吃年夜飯真的很無聊於是就跑去7-11買東西搶SNOOPY的除夕版,接著就是不停的拜神,大廟小廟都要拜,下午跑去苗栗市區幫小胖買過年新衣服,小胖胖是個”孫子”的標準體格,長的又高又壯,方頭大耳,渾圓有肉,極具喜感,他要穿很大件的衣服,但是說實在的衣服款式實在是很陽春不怎麼樣,就算是聯合大學校區下方的市區賣的衣服也是令人不滿意,隨便幫小胖胖買了一件上衣及褲子便回爺爺家了。

晚上的年夜飯我說實在的還滿期待,因為我個人最討厭餓肚子,年夜飯媳婦們要準備好幾道菜而且每道菜都要準備兩份(大人一桌小孩一桌),人數大約二三十人,那煮起來的份量都可以餵飽一個軍團(哈哈開玩笑)。

而且我最喜歡我後龍爺爺家就是因為後龍的規矩是”結婚後才不拿紅包”,小時候我就很愛錢,小時候我有問奶奶什麼時候才不能拿紅包,奶奶說嫁人之後就不能拿,小時候的我當著我奶奶的面發下宏願:『那我以後都不結婚!』我要拿紅包拿到死!我本人雲英未嫁所以爺爺都還會發給我,虎尾的外婆家只要開始工作就不包紅包了,所以我不太喜歡外婆家,這是從現實去考量的實際面!

吃完年夜飯按照慣例發了紅包,叔叔的女兒兒子有買”卦糖果”就是一元抽的那種小玩意,每年都要幫小表弟表妹們捧捧場,小胖和妹就有掏錢出來抽了幾十元,抽到一堆糖果和玩具。
大年初一這天我跟妹躺在床上當廢人,死賴活賴反正我也拉不出屎就又看了幾本小說,吃了早餐(每年大年初一都要吃麵線),媽媽說要去大湖採草莓,二話不說東西一拋立刻出門,只要能夠跑出去玩就絕對不放過,車子開著開著爸爸說乾脆一路往南開一路玩回虎尾的外婆家好了,於是先繞去後龍的好望角看了一下風景,回爺爺家拿行李就南下了!

中途去7-11買地圖順便搶SNOOPY的初一版,爺爺家是個小地方沒什麼人要搶SNOOPY,所以就算已經10點了SNOOPY的特別版還是有很多。

第一站我們先到”彰化鹿港”,鹿港小鎮真是個大停車場,龐大的車流量令我們動彈不得,由於車子真的進不去鹿港,所以只好先離開去彰化姑姑家吃午飯,吃完午飯之後再開進來,下午人潮車潮洶湧,爸爸把車暫停在路邊,我和媽媽、妹及小胖徒步過去到了玉珍齋去買伴手禮,我超喜歡吃玉珍齋的綠豆糕,雖然很多人覺得太甜,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綠豆糕就是很對我的脾胃!

原本想去買肉包但是急著要把車開走所以就沒有買了,在玉珍齋買了一千多元的伴手禮就離開囉~~~
在車上妹不停的翻地圖想著要去哪裡,不由得十分慶幸我們沒有去日月潭,聽說往日月潭的車子根本是卡在路上。後來我們的第二站到了鹿港附近的”王功漁港”。

全台灣大部分的人都在放假所以幾乎都出門趴趴走,任何一個風景區都在塞車,我們要開進王功漁港也費了一番功夫,後來隨意逛逛走走,大家買了一些點心像是熱狗、烤魷魚、蚵仔包當點心,晚上又開回彰化姑姑家過夜。
大年初二早上還不到六點我們離開彰化姑姑家要南下外婆家,在路邊吃了早餐之後一路開回虎尾,好險沒有塞車,到了虎尾先去7-11買報紙、雜誌以及snoopy的初二回娘家版。

在外婆家吃了午飯之後下午和幾個姨丈阿姨一起到我們的第三站”東石漁港”,這幾天一直在跑漁港,東石漁港的規模比較大,但是路邊的蚵仔殻很臭,大家吃了蚵仔煎、臭豆腐和熱狗當點心,拍拍照就又回外婆家了。
大年初三這天早上大人繼續開戰玩牌,到了中午決定要到第四站”嘉義民雄”吃鵝肉,民雄鵝肉肉質細膩不會乾澀,醬汁超好吃也很適合沾蚵仔煎,只不過周邊道路規劃不良停車位太少店裡座位太少上菜速度太慢,其他都還可以。開了四輛車南下民雄吃鵝肉結果店家上菜速度太慢,鵝肉吃光光炒飯炒麵卻還沒上,媽媽說”搞不好飯還沒煮”,於是就直接結帳了。

我個人很熱愛買名產,在經過民雄肉包時大聲的說吃完鵝肉之後要去買肉包,吃完鵝肉之後在場的大人小孩沒有一個吃飽乾脆去買個二三十粒肉包一人一粒嗑了它,民雄肉包感覺外皮鬆鬆的像是機器做出來的,有點失望。

吃過午飯之後又跑去第五站”高鐵烏日站”看高鐵,在裡頭待了滿長一段時間就為了看4點多的南下及北上的高鐵,接著又開車回彰化姑姑家吃晚飯。行程滿檔但是很快樂!

晚上爸爸載我們回後龍拿行李搭火車回台北又遇到火車誤點,到板橋時都已經凌晨了,細雨綿綿寒風刺骨,回家洗澡居然洗到一半沒有瓦斯,用冷水洗完我的捲毛頭再用毛巾擦澡,顫抖的抖出浴室!


過年啊~~~大家快樂嗎?我今年很快樂呢,雖然明知開工後已經排定的計畫會讓我們加班加到吐血吐膽汁我還是非常的喜歡過年啊~~~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2,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金牌吃喝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南部吃不停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來說說我們的聚會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