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23:04:08| 人氣3,6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借了我這片台灣尚未上映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星期天在家拼了一天看完11集,哭了我一天,眼皮都腫了!一開始是衝著無敵大帥哥藤木直人我才會注意到這部片,但是劇情的催淚程度超越”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從第一集哭到第11集,每一集都哭的鼻涕橫流,最後眼睛酸澀的睡去。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故事的主角亞也(澤尻繪理香 飾)在15歲那一年得到了脊髓小腦變性症,小腦逐漸萎縮無法接受大腦發出的指令,一開始是手腳有點不太靈活,走路不太穩常常跌倒,一般正常人如果跌倒了手會很自然的先去撐地來扶著吧,但是得了這種病的患者因為小腦萎縮的關係,她的大腦發出的『要跌倒了,快用手去扶著』的指令小腦無法完全接收所以無法將這個指令傳達給肌肉,因此她會直挺挺的倒下去而完全沒有任何要扶著自己的意思。

每個人惡化的程度有輕有重,亞也惡化的程度非常快速,漸漸的她視力出現了問題,常常對不準焦距,明明是要接球的卻與球擦身而過;明明要拿醬油,手一伸出卻是在醬油的旁邊。她跌倒的次數太多太異常,身為保健師的媽媽(藥師丸博子 飾)發覺了異樣決定要帶亞也去醫院檢查,專攻脊髓小腦變性症的主治醫師水野醫生(藤木直人 飾)判斷出來亞也的確是得了脊髓小腦變性症,希望家長及病患及早正視這個問題,因為這種病是沒有藥醫的,症狀只會持續惡化下去不會康復,漸漸的她會連說話都變的困難,她無法走路無法站立,最後她會癱瘓,智力方面卻完全沒有喪失,她的腦袋是個正常人,但是卻再也不能自由的奔砲,不能跟朋友去看電影,不能去學校唸書,不能去打籃球,她只能活著,就只是活著!

亞也一開始也是非常的沮喪,在家裡她跪坐在地上,滿臉淚水哭泣的問著媽媽:『為什麼是我?媽媽?病魔會什麼會挑上我?我還只有15歲!』是啊,亞也只有15歲,一個正值青春璀璨、充滿光明希望的年紀,才剛考上明星高中一年級的她,品學兼優,體育萬能,剛入學還被選上成為班級委員,成為班級歌唱比賽的指揮,她才華洋溢、謙虛待人,但是在她15歲的這一年,她的人生被打了一個大叉,同學煩惱著未來要考哪一所大學,她卻只能在醫院認真的一筆一筆艱難的寫下自己的心情寫成日記,她非常珍惜在學校跟同學相處的時光,因為生了這種病,她放棄了非常多的東西,她最愛的社團活動、以及暗戀的學長,她不想要連最後這一些值得收藏的回憶都被剝奪,所以她總是帶著笑容,認真樂觀的看待未來,希望可以跟這些同學朋友們一直一直的在一起。

但是因為她寫字速度漸漸的變的慢了、變的潦草了,班上老師同學的授課進度因為她而被拖延落後了,有些同學考試成績退步了,她最後還是離開了這所她喜歡的學校,轉學到了一所養護學校,那裡有很多跟她一樣的人,她的室友是一個很樂觀的人,但是亞也卻總是在那位室友身上看到往後自己會有的模樣。

亞也病況更嚴重了,漸漸的她連話都說不清楚,吃固體食物變的吃力很容易會噎到,從她入學到發病一直陪在她身邊的男同學麻生(錦戶亮 飾)也為了她決定去考醫科,他想要陪著亞也,但是畢竟他也是跟亞也年紀一般大的孩子,他能為亞也做什麼?他所能做的就只是陪在亞也身邊,他希望能像亞也一樣成為能夠幫助別人的人。

最後亞也還是過世了,在她25歲的這一年。

看了亞也的故事我突然間有很多感觸,每個人都有很多很多的煩惱,煩惱著愛情、煩惱著朋友、煩惱著工作、煩惱著一些你不夠愛我之類的事情,這些事情固然重要,但是似乎不夠重要到讓我們傷害自己的身體、甚至是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亞也的生命短暫的只有25年,但是在她生病的這10年間她還是不斷的想要幫助別人,想要幫助更多更多跟她一樣受到病痛折磨的人,她寫下的日記被刊在書上連載得到了很多回應,有好多人因為看到了亞也的文章,知道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只有自己生了這種病,看到了亞也的文章,被她豐沛的生命力所感動。



光是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就是多麼讓人應該珍惜的事情…
從今以後,要到我站起來,大概要一公升的淚才夠吧,
但是我不再害怕了,
決定一步一步,
找尋屬於我這條路上的光亮。


------------------木藤亞也







圖片摘自網路http://www.hkug.net/1lite/#story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3,62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金牌偶像劇 |
此分類下一篇:《日劇》野豬大改造
此分類上一篇:【anego熟女真命苦】-女大男小的老少配

kimi
這部我也有看過
可是我沒哭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我也有看
我有書和DVD 我也看過電影
一樣沒哭
2008-10-26 22:46:54
版主回應
嘿嘿~~~我沒有看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說實在的我對這種片子很沒有興趣
超討厭看愛情片
而且又聽說會哭得死去活來就更討厭了
因為我哭點很低
2008-10-27 20:08:14
kimi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DVD
是我死黨從大陸買給我的
可是實在太悲了
我是看完日劇一遍
那套我從大學看到現在都沒看完
不過我朋友 一個男生 聽說他看到都哭了= =
看一公升眼淚沒哭的我被罵冷血 哈

奉達熙醫生也不錯看
2008-10-27 21:09:39
版主回應
你看一公升的眼淚沒哭!!!!
我得加入罵你冷血的那一群人行列~~~
我個人從第一集就開始哭
而且我好像拼了一天還是兩天把他看完
情緒超級連貫所以哭得很盡興
2008-10-28 20:22: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