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8 21:50:30| 人氣3,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鍋蓋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部笑片,在觀看預告片時覺得《鍋蓋頭》應該是一部黑色幽默的諷刺喜劇片,很少會看到戰爭類型的片子拍的這麼另類,我想這跟【鍋蓋頭】這部小說在美國很暢銷有關係吧!在1990年一位叫做安東尼史沃福的20歲青年被派到沙烏地阿拉伯的沙漠去打第一場波斯灣戰爭,他根據自己的參戰經驗寫出了這一本有關美國大兵的波斯灣戰爭另類回憶錄!
我沒有當過兵,事實上我也不需要去當兵,所以我無法體會當兵的青年們面臨上戰場的心情,我想我所能體會到的大概不到他們的千萬分之一!不過在《鍋蓋頭》裡的美國大兵們似乎是非常期待打仗的,我想這跟體制有關吧,在美國當兵是志願的,不像台灣或是韓國,大家想盡了辦法要逃兵,或是要找漏洞尋求不用當兵的機會!
這群好色的美國大兵動不動就把『FUCK』掛在嘴上,弟兄是如此,長官更是如此,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當兵的人老是喜歡開小弟弟的玩笑,台灣是如此,美國更是如此!(果然黃色的低級笑話是無國界的)
在軍隊正式進駐沙漠,但卻還在等待上級指示尚未宣布開戰之前,這群美國大兵們只能等待、特訓、以及”自己安慰自己”(天啊~~~我說不出口~~~自己去看吧~~~這怎麼會是輔導級啊?)以及一而在在而三的”自己安慰自己”(天啊~~~好低級啊~~~這應該是限制級吧?)
滿好笑的一幕是男主角史沃福(傑克葛倫霍 飾)他們剛到沙漠正在整理自己的內務,他在看女朋友克莉絲汀的性感照片,弟兄們笑說他的女朋友長的一附就是會外遇的樣子,這時參謀軍士賽克斯(傑米福克斯 飾)走進帳裡,一邊說:『現在開始毒氣攻擊,快快快~~~』這群士兵們開始穿裝備戴防毒面具,有人還先穿褲子沒有戴防毒面具,參謀軍士計時:『55秒,如果這是真的,你們早就死了!既然都已經死了,那就穿著裝備跑幾圈吧!』於是這群士兵們便又要全副武裝在炙熱高溫下做訓練!(這裡真是好笑~~~)
另外有一些也提到兵變的片段,有個弟兄的老婆寄了錄影帶來,大家在視聽室觀看,片頭過了沒多久,就出現一男一女在沙發上做的畫面,好色的美國大兵們一陣鼓譟,過了許久那位弟兄才發現:『那是我老婆!天啊~~~那是我老婆!那男的是我鄰居~~~天啊!~~~』接著哭著被其他弟兄扶出去!我覺得這實在是有點令人難堪,老婆外遇而且畫面還在全部弟兄面前熱情大放送,真是~~~男性尊嚴丟光了!

另外也有一些我滿看不懂的地方,在伊拉克軍隊點燃油田之後天空下起了石油雨,史沃福在沙漠中遇到一匹全身都是石油的馬!那匹馬的出現真是令我疑惑,馬耶~~~為什麼不是駱駝?這裡是沙漠耶~~~

這部鍋蓋頭的確是有點顛覆了我對戰爭片的既定印象,士兵們在等待開戰的無聊時間也會打打球、鬥蠍子,有一幕是史沃福被降回二兵之後去進行消滅屎尿廢棄物的標準作業程序時,他帶著布手套,將糞桶從臨時廁所下拖出來,沙漠氣溫高,蒼蠅一大堆,他在裡面倒入了柴油,然後點火,攪拌,黑菸燻黑了他半邊身體,我想到的是~~~天啊~~~一定很臭!當兵真是消滅一個人雄心壯志的利器!


圖片來源:http://www.uip.com.tw/jarhead/

台長: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人氣(3,8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金牌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邪靈之變蜥人魔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絕命終結站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