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23:40:05| 人氣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工第一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星期一開始,我就回電告知新老闆,準備1號來上班了。正好她要去當月餅的評審,怕新來的助理不會招呼我,叫我乾脆隔週再去上班。

真是不錯,還沒開工就放假了。

9/5 正式上班頭一天

設計部門在我到職前解散,以後將採發包制合作。
我即將工作的部門,在我到任的當天成立,一切相關事宜,皆可隨時看情況調整。當時不知,萬事起頭難呀!

拿了一堆商品相關資料給我讀,對花茶還挺有興趣的,所以讀得津津有味。在面試的談話中,我以為,我的職務就是要把一個品牌建立起來,然後架網站,開發國外市場。挺有挑戰性的,還這麼對自己說。

辦公室是由住家改裝,老闆和助理在客廳辦公,我則是一個人分到一個房間。

我也只高興了一下下而已。

房間裡有日曬,好熱。雖然有裝冷氣,但老闆都沒開,我以為是壞掉了。

認真的繼續讀著我手上的茶資料,老闆叫開會。

「我有很多資源,想要來整合一下,比方說,賣全台最好吃的滷味。」

衛生署提早退休出來創業,老闆本身的專業是藥品,食品等的相關法規咨詢。也曾擔任多年的食品衛生安全講師,所以認識一籮筐的食品工廠。

這樣的意思是,我將有機會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誰管它我正在上減重班呢? 那只是應付我媽的。

嗯! 這真是個不錯的工作。

9/6 第二天
開始走路上班,算是做運動。

走進六條通,經過許多小時候常去的餐廳。龍都酒樓、青葉台菜、雞家莊。不過很少看見它們白天的面貌。

還經過把大老婆安置4樓,小老婆放在5樓的表哥家。算是服了他。

公司樓下的大門,竟然沒開? 管理員還沒來上班?

看到有人開門了,趕緊跟著進了門。

老闆又拿另一堆資料給我。因為老闆舅舅發明了一個狗便袋,還申請了專利,所以那也是我將要行銷的一個品項。拿了一個VCD 給我看產品介紹,整整10分鐘,我盯著電腦螢幕,看狗方便。 沒有戴過狗便袋的狗,大概還不會正常使用,所以常有漏接的事故發生,於是再為另一隻狗戴上,繼續努力,直到正中狗袋為止。

「你再上網看看,有什麼新奇的寵物用品我們可以進口來賣。」ㄟ 我們要開始賣寵物用品 ?

中午出門吃飯時再度發現,這棟大樓的管理員,竟然也有午休時間?

9/6 第三天
和朋友聊起新的工作,就在她暑假居住的地方附近。

「 一定是暑假太常去那裡載你了,工作才會跑到那。」我說。

「奇怪,我怎麼有種感覺,我的阿姨可能也在那裡工作? 她也給了我很多花草茶,說是跟朋友一起在做。」朋友這樣告訴我。

「不會有這麼巧的事吧?不過在公司裡,連我就只有三個人。」可是她阿姨給她的花草茶,的確是本公司出產的產品,令人持續懷疑。

助理進來房間說有我的電話。

「找我?」怎麼可能? 我連半個鬼都沒告知電話號碼呀!

原來是老闆外出,打電話進來跟我交代事情。

一個人的房間,只讓我高興半天。只有窗戶望出去的台北車站跟市民大道陪我上班,外面客廳發生些什麼事情,我一概不知。

中午又出去探險,走到太原路,ㄟ,再過去,我媽的店就到了呀!

我算是在這一區長大的,我媽也是在這一區長大的。所以從小到大,我都是緊跟著我媽在巷子裡鑽來鑽去,從來沒搞清到底哪條路是哪條路,今天好似發現新大陸,但又很有親切感。

9/7 第四天
輾轉介紹而來的客人,想請我們為他們「高用波溫熱療」設計DM。我不懂,為什麼老闆覺得這個我們也可以做?

我真的不懂。 但是還是只能配合。

只比我多上班3天的助理,請假去另一家公司面試。因為她還在念書,這個工作又不能提早下班,還要吃飯,時間上太趕了,所以她媽媽叫她另外找。

公司週圍似乎有很餐廳可以去探險,我每天都走不一樣的方向去尋食。今天來到一家咖啡實驗室,似乎有提供咖啡教學。等餐時我東張西望,望見一個面熟的臉孔,咦!那不就是我媽的咖啡老師?一個曾經寫書教人如何開家賺錢的咖啡店,但自己開的店卻沒多久就倒了。這麼快就又東山再起了呀! 我得趕緊告訴我媽。

9/8 第五天
今天是助理最後一天了。不知是否受她影響,我也想走人了。

將原本打算帶到公司擺放,我的金門大橋油畫,從背包抽了出來。還是先別急著把東西搬去吧,再觀望觀望。

上班四天,接觸4個產業,跟當初談的,怎麼越來越沒相關聯的感覺?

新的討論又出現了。

找尋市場上還沒有賣的商品,但卻是人們心靈最渴望的。

這….

這不是大海撈針嗎?

是有夢想? 還是天方夜壇?

不過我湊巧發現,有封寫著朋友阿姨大名的廣告信在客廳出現。

原來,我們的懷疑,都是真的。

於是請她,以非常自然的態度,去幫我探聽探聽,老闆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台長: 茶壺
人氣(4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