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0 16:06:27|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學堂上課囉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堂開學前的那個星期五下午,「六大金鋼」齊集在研究室裡做最後的準備,像是工廠生產線般的一字排開,將文具、課本、練習簿及檔案夾一一放入小學堂的書包裡,蓄勢待發。

我一直以為,我只是來當超齡的旁聽生。

選詩成員挑選教材時,我坐在桌邊凝聽。全體老師最後討論的會議,我也在場。

旁聽似乎成了我的專長。

「來,慧音老師,這是你的上課證。」有點竊喜的接了下來:「我也有呀!」接著遞過來的是黑色T恤制服。

「那我們來分配一下星期一的工作。」曼娟老師說:「誰要在入口處接待呢? 」

剛由旁聽生變身工作人員的我馬上舉手,要站在小學堂的第一線。

第一個梯次第一個班就要開學了,興奮與緊張的氣氛,飄散在天空中。抵達錢穆故居時,一眼就瞧見打著大紅領巾的小熊老師,背著小學堂的書包袋,笑嘻嘻的坐在紅門旁迎接。

站在刻著「錢穆故居」的大石頭旁恭候小朋友的到來,東張西望還不見人影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電視影集「愛之船」中那些站在港口的岸邊上,等著將一群群的遊客送上遊輪的地勤人員。只要一看見我們,他們便會露出會心一笑,因為知道,就要快樂出航。

好啦,我承認,這是在彌補自己當年想讀飯店管理不成,日正當中的夏日午後,在優雅又具渡假氛圍的環境中,就這麼做起了白日夢。

「來來來,要到小學堂上課的,請往這邊走。」學校站崗的保全伯伯突然向遠方喊了起來,他比我們更早瞧見了前來上課的小朋友。

被他嘹亮聲音喊得整個人的精神在瞬間抖擻起來,對和我一起在入口處等待的千芳老師說:「準備好了嗎?我們上場囉!」

因為這個梯次是中年級的,年紀還很小,所以大部份是在家長的陪伴下到來。比較活潑好動的小朋友,會自己蹦蹦跳跳的來到我們眼前,跟我們打招呼。而一些內向害羞的,則是站在爸媽身後,露出一雙雙探索的大眼睛。

「您好,歡迎來到小學堂,請由紅色大門左手邊的石梯上樓,樓上會有老師們等著為小朋友辦理報到手續。」雖然早已汗流浹背,我的嘴角卻在一直反覆這句話的同時,不斷的上揚。

有幾位家長,明顯的看得出來,是利用午休的時間送小朋友來上課的,因為工作證都還掛在身上呢! 看到入口處有老師接待,便安心的對小朋友說:「那你自己上去報到囉!把拔5點再來接你。」

較早辦好報到手續的部份家長,紛紛離去。其中一位,在經過我們身旁後又繞回來說:「我們家那一個,中文真的很爛喔,請老師多多指教。」

問清楚了小朋友的大名,在名單上做了記號,等會兒要記得轉告他今日的當班導師。

全部的小朋友在預定的時間內都到齊了,我們把小熊老師抱上樓,為他在教室的前方安插了一個好座位。

我繼續我的下一個任務,叮噹叮噹,搖起了上課鈴。

童稚聲此起彼落的喊著:「老師好!」

聽到自己完全不統一的招呼聲,全班嘎啦嘎啦的笑了起來。

我似乎也聽見了窗外原本沙沙沙的蟬鳴聲,因為被滿屋的笑聲吸引,而暫時停了下來。




台長: 茶壺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