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23:28:55|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毛猩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班約了剃頭,惜小姐開的髮廊,她的妹妹是我們樓上的鄰居,所以惜小姐跟我媽熟的一塌糊塗。

每次我們討論要剪什麼樣子的對話如下:

「我要剪短一點。」

「越短越好嗎? 你媽受得了嗎?」自從幾年前幫我剃了個3分頭後,我媽真的有去警告她。其實我還挺喜歡她幫我在後面修個M 型狀呢!

「沒關係啦,你盡管剪。」

「你媽不會來找我算帳吧!」

說著就動起手來,刷、刷、刷,惜小姐是功夫好的快刀手,我這顆菜頭,不到30分鐘就剃好了。

惜小姐轉身請同事幫她打電話去跟芭蕾舞老師請假說不去上課了。

「你在學芭蕾喔?」

「晚上沒事做呀! 以前最愛的是逛街,現在也沒興趣了,找點事做。」

「那怎麼又不去上呢?」

「去上課的都是少奶奶,在那講先生,講小孩,我哪裡懂什麼先生小孩的!每個人又都愛對著鏡子塗口紅,畫眼線的,上課淨素一點不是很好嗎? 反而我倒像個菲佣似的,所以不想去上了。」

聽我媽說,惜小姐的腦袋長了一顆腫瘤,我也還沒跟她熟到問候她身體好不好的地步。 前些年,一場大火,將一群健教合作的學生們燒死在宿舍裡,因為這些學生當時是在她的店中學習,她因此得負起某些責任,樂觀的她將事情處理好之後,又重新將髮廊開了起來,我佩服她這樣堅韌的精神。

「你是每天在操煩什麼呀?白頭髮這麼多。」

我應該沒有呀,每天也只是想著去哪玩,假不夠用而已。

「頭髮染一染吧!」

好吧,那就來染一染。不然我爸我媽老是在唸我白髮那麼多。真是很奇怪了,我很喜歡我的白髮呀,智慧的象徵。

那就交給惜小姐處理了,不過選的顏色看起來有點紅,不知結果將會如何的我就等著看。

謎底揭曉時,我頓時覺得我好像紅毛猩猩喔! 還需要幾天時間適應適應。

原本只打算剃頭的,身上帶的錢不夠,回家拿錢。看見要去游泳的爸媽還沒出門,

「ㄟ 你們怎麼還在?」只見我媽的下巴在看見我的紅蔥頭後就合不起來。

「我就是在等看你的頭髮,她給你剪這什麼頭呀? 你還在上班耶!」

「??????」我這也不過短了點,紅了些,跟上班有什麼關係呀?

跟我爸借了錢拿去付,惜小姐一見我,她的問題也是:「你媽怎麼說?」

「我媽快昏倒!」我實在不好意思說我媽說要找她算帳。

「你要站在我這邊呀!!」

現在已經過了將近3小時,有習慣一些些,至於明天到了公司將會發生什麼反應呢? 敬請期待!!

台長: 茶壺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