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4 21:54:27|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我的病房日記 (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一點多,我收拾30床阿嬤留下來的東西,葬儀社的人員剛和家屬將阿嬤移至B1,這是我送走最後一位阿嬤,因為幾天後~~我將離開這裡!

阿嬤的東西(沐浴乳、洗髮精等)家屬不帶回,我就分送給其他需要的阿公阿嬤,東西幾乎都是滿瓶的狀態...阿嬤來這病房不到幾天,就離開她摯愛的家人,我拿起其中一瓶乳液觀看...2007.3製造  保存期限3年....呃...這不是過期的嗎? 乳液已有不同的味道,心中不免疑惑:是捨不得丟掉才給阿嬤用? 還是太省了? 買到過期的? .........不管了! 扔了它吧! 人已逝,講什麼都沒用了!


****************************************************************************

最近病房有些病人要遷出,因現行法規的關係,使得他們無法繼續在這邊接受照顧,有2位病床有外勞照顧的,這幾天都留在醫院24小時陪伴,以利將來出院後照顧時不會手忙腳亂; 唉呀! 畢竟是人呀! 白天一整天的看護...那有不累的道理? 到晚上個個都倒頭大睡,最好笑的是阿第,睡覺打呼超大聲,害得那間病房的兩位阿公,半夜裡杏眼圓瞪...在想:這是啥聲音? 害我睡不著覺...


****************************************************************************

最後一晚...大夥一同出錢辦餐會為我們五位歡送,這也許是有史以來最多人離職的一次,席間大家離情依依,互留電話與地址,不能免俗的來張團體照,連休假的同事都來共襄盛舉...離別是新的開始,留下來的...也未必好過,工作人數的減少,每個人要負責的病人更多了! 也許只是短暫的過渡期...祝福這些同甘苦共患難的同僚們!!


有些家屬聽到我要離職,難過的眼眶紅起來....阿第還抱著我哭,Norselyn和莉亞也是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maybe,我做人還算不差,面對要離開的事實,心中還是割捨不下這份情感...雖然工作很辛苦,但因為這份工作,讓我從傷痛中重新站起來,糊口不說,也讓我賺到一台小紅,跟著我東奔西跑....面對未來的新職,也許還有許多考驗...


3/31最後一晚的工作依舊...忙碌...凌晨五點多,天也濛濛亮,趁空檔稍微喘口氣歇息...回想這270天的日子彷彿眨眨眼就過了,呼吸器規律的聲音,在疾靜的病房中格外的撩亮...55床的阿姨狀況不太好,這幾天很喘,她示意要我過去床邊,我讀著她的唇語(病人氣切,大多聲音發不出) :她不想活,想死了!  我能說什麼呢?  經驗告訴我:明明知道她就要不行了...我還是鼓勵她:阿姨,不要亂想,趕快好起來,我和妳一起吃水果,好不好? 她不再說話,靜靜望著我.........(4/1的中午,同事來電告知:她走了!)


天亮了,交完班著好裝,我依序到各個病房跟清醒的阿公阿嬤say goodbye!

16床的阿公拉著我的手不想放開,我最喜歡跟他玩"打架遊戲",天冷的時候,我一洗完手,就會調皮的將手貼到他的大腿上,看他哇哇叫....22床的阿嬤要我寫名字給她放在身上...


別了! 我的呼吸病房...後會有期!!

 

台長: 大魔女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我的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病房日記 (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