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6 13:23:45|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病房日記(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上次的病房日記...已有一段時日...

現在的我...功力可是大大的不同喲 (呵呵...總要臭屁一下的了!!)

上夜班至今快3個月囉...休假回來後的第二天,我在這組要待6天才能下線,

昨晚上班後的一個小時,又讓我碰上這種事...

 

八點交接班完後,一如往常...和我的夥伴把2組的病人翻完身後再餵晚點

9點左右...抽痰.反抽.掛奶袋...2床老奶奶的小腳的傷口正由護理師換藥中...

我們聊了幾句後..又各自忙各自的工作...

約略10~20分鐘後,我回來巡視...餵水順便把奶袋清洗...

邊工作邊看看老奶奶的臉色...蒼白又帶著些許蠟黃...

跟以往的臉色有著明顯的不同...

旁邊有台立式血壓機,我馬上幫她夾上測量脈博的夾子...

我的媽呀(會不會我眼花了)...脈博和spo2只有30幾...

不管它了..馬上衝到護理站告知當班的護理師...

一群人趕忙推著機器進來...掛上呼吸球給氧急救...

幾分鐘後依舊沒起色...

資深的護理師趕緊交待其他人通知家屬...

老奶奶不實施DNR...一切讓她自然而去....

就這麼著...

已生病臥床20幾年,在本院住了10年的老病號XX奶奶

前往另條人生路上....

一切都那麼快...

我...仍舊繼續其他工作...


上回也是...一上班就一位老爺爺往生,得幫他擦澡更衣...

不同的是上次是別人的組

這回是我的組...

今早白班同事陸陸續續進來...得知此消息...大家都是一陣驚訝錯愕..

我還被幾位同事調侃...某某病床的病人被我"終結"掉...呵!

不過...大家的反應大都是..奶奶終於解脫了! 結束著這20幾年的苦痛..

所幸..奶奶沒有餓著肚子離去...

我希望她...一路好走!!


還有一次...也是在夜班...一位爺爺往生..我和另一位同事的組

爺爺的肚皮大的像要生產似的...硬幫幫的...

第二天才聽同事講...

爺爺過世前一.二天醫生查房,帶著一群醫護人員...

那醫生想必是位直腸好漢...摸完爺爺的肚皮後...

當着大家的面說:這個沒希望了...

害得那位無法開口說話卻又意識清楚的爺爺,猛掉眼淚...

白班同事都被告知,絕對不要擠壓肚子...

他的肚裡佈滿癌細胞,所有器官已全爛...一經壓迫..恐會爆出...

 

深夜是牛頭馬面出沒病房的好時機...生老病死.人生無常啊....

 

 

最後聊點輕鬆的..

看到這個美麗公仔吧

沒錯!

剛過完生日的我,今年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兩輪125機車是也!!

最近的夜班生涯,實在是晨昏巔倒,陰陽交錯...累呀!!

喔喔...要睏了!!  今晚繼續在病房奮戰...下回聊!!

台長: 大魔女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我的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病房日記 (九)
此分類上一篇:逝去的飛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