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8 01:43:43| 人氣13,8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場東京灣花火節(東京灣大華火祭)我來囉!!

 

【東京灣大華火祭】(東京灣花火祭)我來囉!!

 

穿這樣高調在買車票覺得好害羞啊!哈哈*

本想要搭從淺草隅田川出發的“水上巴士”(水上バス)去,可直達 御台場(お台場;おだいば; Odaiba而且很酷炫耶!
但可惜,水上巴士的班次時間實在是太不方便了,怕來不及趕上那剛剛好的開船時間,加上跟地鐵比起來需要多花上一倍的時間。唉,只好等下次沒有趕時間的時候,再去嚐嚐鮮了!(哭哭!)


↓一路上不亦樂乎!

淺草(あさくさ;Asacusa 銀座線(ぎんざせん;Ginza 地鐵,直達 新橋站(しんばし; Shimbashi
再從新橋站轉搭 百合鷗號(ゆりかもめ;Yurikamome 台場(だいばえき;Daiba-Eki各站中的“御台場海濱公園站 (お台場海浜公園駅 ~Odaiba-kaihinkoen Station
百合鷗號很好辨認,特色是前往搭乘的路線上,都是綠色手扶梯,以及一路上一直有個“海鷗”Logo指引路線。(小露第一次去的時候,還誤以為 百合鷗號 是搭船,害我疑惑!蠢斃了)


百合鷗號臨海延線很美。




尤其上回小露來台場時,是夏日傍晚時分。伴隨著海風,以及漸黑暮色襯出的五顏六色閃爍。夏夜的台場是個舒適、宜人、好玩、血拼的好去處。

尤其是帶小童去,更是會玩瘋了一整天!!
因為有很多大大小小主題式的遊憩區可以去走去玩、去吃去逛。(大人也可以靠中間的許多outlet來彌補自己陪小童玩樂的辛勞!!哈哈)

一整個臨海區域非常大,如果有時間又想全部都完遍的話,可以購買“百合鷗號一日券”(票圖案很好認,是一隻很可愛的海鷗,就可以當日不限次數上下 百合鷗號 延線各站。



這次是大白天去,特色是觀海景色陪襯上建築物高樓,也別有一番風景。

步出 台場海濱公園站 ,前往 甲板城東京海灘(デックス東京ビーチ;DECKS Tokyo Beach。(Ya~扭啊扭啊海邊!!)

Decks Tokyo Beach
商店城它有好幾層樓。
裡面也有許多吃的喝的逛的,以及一些特色店樓層(Ex.一丁目商店街(後詳、LEGOLANDSEGA樂園等等)

我們要去的海濱公園人造沙灘,只要上到二樓往商場外面走去,就可以看到漂亮沙灘啦!(Ya)原先以為所謂“人造沙灘”是在室內,原來是因為海濱公園沙灘上的砂子是從來自伊豆諸島上的神津島運來的呢!(WOW~好搞剛!)

↓哇好酷喔,總算見識到日本人井然有序地席地佔位了!好有趣。

 

還用tape寫上字!
還好平假名片假名筆劃沒那麼複雜,如果都用繁體中文不是黏到累死嗎XD

小露一行人大概是PM3到海灘

天啊好緊張怎麼那麼多人了呀!好險下去看,靠沙灘邊邊那邊還很多位子呢!我想應該是因為甲板區比較舒服(不是在沙子上),所以比較快被搶先。
我是帶去在台灣10元商店或雜貨店買的NT30野餐拋棄式桌餐巾。好處是便宜又輕便,壞處是很薄容易飛飛飛,而且面積比較小,也有可能坐下去也會因為很薄所以很陷下去(沙灘)不蘇胡。
但,又因為要著浴衣前往,實在是需要輕便些。

於是乎,我們決定了2去增大面積,然後怕屁股坐不舒服就一個人帶一片巧拼,一片就夠一個屁股大吧(笑)而且也很輕。怕飛飛,就帶幾個小塑膠袋,現場裝沙成沙包壓著就OK囉!

事後證明,好險我們是帶 拋棄式餐巾 !!!

因為結束以後,那些沙子根本怎麼清都清不乾淨抖不掉,用拋棄式的就直接丟掉啦不心痛。如果帶的是家裡較好用高極的油布餐巾,那可就要傷腦筋了。
但因為不可能清乾淨,所以最後應該也只能忍痛丟棄吧!噗*

 



 

甲板城東京海灘Decks Tokyo Beach
網址:http://www.odaiba-decks.com/ 
地址:東京都港区台場1-6-1

 

大功終於告成呀比,來去逛逛一下吧。

因為小露特愛老街味道。
在台灣也是,小時候很愛去九份、淡水等老街繞繞,吃吃小吃拍拍照,好像是去不膩的樣子。
在網路上爬文,看見Decks Tokyo Beach 4F的“一丁目商店街”,深深吸引我!於是,就決定如果還有時間,一定要去走走一下啦!

我愛的老街fu台場一丁目商店街



裡面好多有的沒的古玩以前的回憶!小露看到“小獅王”超級開心。(我的童年啊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放寒暑假時都會回外婆家住一陣子。媽媽會帶我和哥哥去租喜愛的卡通錄影帶(我的天啊看過大卡帶錄影帶的就透露了年齡…XD)。好像幾乎每次哥哥都是選小叮噹,而我都是選小獅王。但很好笑的是,我其實不知道要租什麼,就覺得小獅王畫得很可愛。但每次租回去看,又覺得演得好無聊,還是哥哥的小叮噹比較好看!哈哈哈哈哈!

整個都是“江戶時代”的古早味喔。

對來自台灣的我,怎麼覺得跟家鄉老街的fu很像?哈哈!小露猜想,也許就是因為台灣以前被日本殖民統治過,所以老街的味道才那麼相像吧。
那難怪,小露會那麼喜歡老街,又那麼喜歡日本啦!!哈哈哈哈。

看到抓娃娃機裡面的小麵包好可愛喔!想說一定抓不到,沒想到第二次就中!呀比!好可愛啊!而且真的有小時候福利社賣的蘋果麵包香氣呢!


繞完了幾圈,也殺了不少底片。差不多該來去填飽肚子囉!


小露在網路上查到這一家店→つきじ植むら,也位於Decks Tokyo Beach之中,是吃聽人家去吃過說不錯,是吃燒肉定食、和鍋、或便當定食

Yes,看起來很美味的 和牛燒肉丼定食 吧!


小露拍照時還強忍擺pose,其實一整天下來已經也又餓又累又熱!!(真的快熱死!去的前一週還看新聞說,日本東京很多老人家熱死!而我卻在這麼熱時,還穿一身浴衣!XD)一拍完照馬上狼吞虎嚥,迅速就吃完了。(覺得還沒吃飽?!XD

隔壁棟Aqua city 5F也有好吃的和幸豬排(Wako和幸とんかつ)。但是生意實在是太好啦,可怕的大排長龍!(不過真的是超好吃的)不想等待再加上小露之前在東京市區有吃過,所以就轉回去那家燒肉定食店嚕。
總之美食街吃的東西應有盡有,只是小露很龜毛,出去玩為了吃到較特別的一定會先做功課。(我承認這樣是苦了同行的帥哥哥,哈哈)

Ya
~吃飽了晚餐,看著時間也不早了。PM7開始的煙火,也要留至少半小時擠啊擠(因為我們的位子再最靠海那邊的沙灘)。嗯嗯,要趕緊來去買個優雅的零食點心飲料,準備前往沙灘佔地就定位囉!
哇~驚見我愛的可麗餅!
小露永遠都無法忘懷,第一次去東京時,在路邊的小餐車隨便買個可麗餅來吃,沒想到是美味至極啊!!所以,一看見它,立即成為我的觀賞煙火優雅小點心首選!


↓哇~!看起來好美麗好可口喔喔喔喔!!

其實這個可麗餅牌子,在台北京站的地下To Go美食街也有賣。覺得模型好美喔,但買到的可麗餅卻長得很抱歉。當時心想:也對啦,那個模型太誇張太不真實,可麗餅一定是東西包包在裡面,哪有可能像花一樣綻放。


這次我在台場買時,在旁邊等待的我整個看得目瞪口呆!!服務員不但是很仔細地製作著每個可麗餅,而且從右下那張圖可以發現,它竟然工細得誇張,水果真的都像模型一樣切得尖尖的樣子,而且擺置的時候都很小心一定要把水果切片剛好擺一半在裡面一半突出去尖尖的,所以捲起來的時候竟然真的跟模型一樣美,有一個一個尖尖突出來的水果裝飾!!(Bravo!太強了)

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認真且講求完美到變態的精神!!
(凹嗚~害我捨不得吃了啦XD



好了,時間不早囉,要趕快趕去佔的位子standby啦。

↓天啊,擠得滿滿的人山人海!根本就沒有通道了,真難走><”



小露事後才知道,原來花火節是有節目表的耶!

像台灣煙火不是都放1013分鐘XD,也從來不可能會有什麼煙火節目表這種東西。只是覺得很新奇,煙火怎麼有辦法放 80分鐘 那麼久!
原來,它中間都有不同的節目、不同主題,主題和主題中間也都會有一些休息間隔時間喔!
這是 [朝顏] 跟我說的喔!但我事後也一直找不太到。如果有人知道怎麼查詢煙火的節目表,可以留言告訴我嗎?!感恩捏*


噹噹~!【東京灣大華火祭】要正式開始囉!!!!

↓好多人了喔。等待之中少不了拍拍拍啦


↓一切都還很平靜的台場海邊。靜靜等待中。


 

哇!開始了開始了!

 

↓像仙女棒一樣閃亮亮耶。

 

↓這很厲害,是好幾發大小不同的煙火一起在天空中綻放,好似球包球的奇景!
而且很大很大一顆喔!很耀眼。

 

 ↓典型的一顆大球煙火。

 

↓哇哇哇,好像土星喔酷耶。


↓非常和風圖案的煙火。



↓糖果的fu。



↓滿華美的


↓哇,有綁在頭上的和風蝴蝶結髮飾的感覺。很絢麗!



きれい






各形各色的煙火,各個都好美麗呀!!哈哈哈



↓天啊天啊,最後一顆也太太太太大~了吧!!!(鼓掌鼓掌!!)

 

長達80分鐘的花火祭,最終是在最大一顆絕美的煙火,畫下今晚的句點!!

(大心+ + +好捨不得呀!!)


万歳~!万歳~!万歳~!


結束後已經累死了,但還是硬要拍啦!!


本次 24回 施放的煙火數量有12千發
其中,從海面附近往地面上400公尺的高空施放的直徑將近50公尺的「尺五寸玉」球形煙火的震撼力更是壓倒群雄!

 
結束後,人群大排長龍地等地鐵!人炸多的!但卻很誇張,沒有警察或相關人員管制,人人都自動排成兩排!(鼓掌!!)


真是好險原本就買了地鐵的來回票,不然連買票都要排隊等到死!哇咧!




【東京灣大華火祭】也是小露的花火節初體驗,終於是結束了。
雖然依依不捨,但從我們狼狽的樣子和失神的狀況,應該不難猜出體力已經達到極限啦!!哈哈哈哈哈!不過,再累也還是要給它不斷地笑著拍拍拍,才不會留白囉!人生中的第一次花火祭,完美落幕啦!!!真是太咖心啦!!


不知道,下次又會是怎麼美麗的風景呢?
下回再見囉!!





>>若對小露的 [東京灣大華火祭] 行程感興趣:
http://mypaper.pchome.com.tw/nmaamn/post/1324600144

>>若對小露的 [東京 * 浴衣出租 夏祭花火節初體驗]遊記感興趣:
http://mypaper.pchome.com.tw/nmaamn/post/1324615298



【第24回東京灣大華火祭】
施發數目:12000
施發時間:2012811 PM19:00~PM20:20

 

 

 

 

 

 

 

 

 

 

 

 

台長: 按按&小露
人氣(13,85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i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上日本木匠工藝:杉、檜木工廠一日見學
此分類上一篇:淺草の和服(浴衣)出租*東京 夏祭花火節浴衣初體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