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7 23:48:29|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懺情錄 ◎ by NiuZi_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喜歡這樣喊我?」

  「你真的不記得?」閻冥伸手環著他的腰。

  銀藍色的眸子透著不解。

  「你對五歲以前的事完全沒印象?」

  海音搖頭。「不知為什麼就是沒印象,好像……」讓人封了記憶?

  「你這道地的英國腔源自母系,」閻冥不帶任何情緒的敘述。「你母親蘿絲.赫利斯.路德是個甜美聰慧的女孩,當你父親李俊儀再度赴英國深造時與她雙雙遂入情網,即使是那時台灣已有雲和他母親在等候,可是當愛情發生的時候任誰也抗拒不了,最後你父親只帶著你和月回台灣。」

  「為什麼她不一起回來?她不要我是因為不愛我?還是認為我是她的恥辱?所以她不要我?」海音激動的握拳。

  「海潮音兒,」閻冥親親他的臉頰。「她沒辦法回來。」

  海音的藍眸因透著水氣更甚於銀色。「也對,誰能容忍外遇?現在我能住進這個家還得感謝雲的母親,若不是她的寬宏大度誰會承認我?」

  「不是這樣的!雲的母親是真心接納你們的,不要讓那些怨恨混濁了你的心,好嗎?」閻冥嘆口氣再說道:「蘿絲在你五歲時死於一場家族爭權之中,你父親只能遵守蘿絲的遺言帶著你和月逃回台灣,她是愛你的,所以……她要求我封了有關她的一切,她不希望你回去探究,因為她要你過得平安幸福就好!」當年那一幕太過血腥,閻冥溫柔的臉龐亦露出微慍。

  「還我!」海音定定的看著湖面。

  明白他的意思,閻冥搖頭。「我不能對不起蘿絲。」

  「我要知道我母親所受的苦,把我的記憶還我!」

  「不行!」閻冥嘆口氣。「我只能用口述的方式讓你知道這一切,至於那一段記憶,它太醜陋了,我不要你記得。」希望這樣能將傷害減至最低。

  「我有權知道一切的不是嗎?而你卻自以為是的封殺,這樣最好?你碓定?」海音冷笑著。

  閻冥摟緊他低沈的嗓音帶著疼惜。「相信你父親也不願意你想起那一段血腥跟不堪,不然他會主動提的,對吧。」閻冥俯身輕含海音的耳垂。「你是蘿絲全部的驕傲,別讓她的靈魂哭泣好嗎?」希望動之以情化解他的怨懟。

  海音吶吶的問:「你喜歡我是因為我長得像我母親?」

  「傻瓜,你很喜歡顛倒因果。」見他蹙眉,閻冥接道:「我是先知道有你才主動去認識蘿絲的,千年之前與月的一場結識讓我有了等待,所以我刻意去找尋蘿絲希望參與你的一切,想讓你習慣我……」閻冥的雙色瞳對上那雙美麗的水藍,問:「這樣私心的我,你還愛不愛?」

  「告訴我全部,包括你與我父母親之間以及英國那邊的全部。」

  「可以,但是你要保證不去追究,畢竟那是蘿絲最終的願望。再說這個家族恩怨過於龐雜不會因為你的介入而改變什麼,除非你想回去替月爭奪一切。」怕他執意復仇。

  海音細嚼這話中含意。「我可以放棄我自己的恩怨,但不能替月決定什麼。」

  「這就夠了,有你這句話就夠了。」閻冥喃喃地說:「在英國有一支古老的民族沒人知道他們源自何方,只知一直以來他們均以皇族旁支的身份出現著,族中又分二大支脈,一是你母親那一脈銀藍家族,另一則是月的那一支脈紫金家族。」閻冥輕輕的敘述。

  嚇?海音抬頭。

  「沒錯,你和月並非親兄妹,按輩份論起她是你的遠房長輩。」

  海音苦笑。怎麼一夕之間沒有了妹妹,那也就算了居然還……他忍不住替雲擔憂,少了這層身份卻多了那層阻礙,這條情路真是苦難重重啊。

  「最近一次的族權爭奪中紫金家族出現叛徒謀反,而銀藍家族的使命便是保護族長及其血脈,那一場血腥讓銀藍家族幾乎被滅族,你是銀藍家族僅存的少數血脈之一,而月,她是族長之女,若沒有意外她會是下一任族長領導整個紫藍家族,因為她的輩份僅次於現任族長。」

  海音呆楞地不知該說什麼,這種滅族奪位之恨離他太遙遠了,遠到一點印象都沒有,好似聽一個不痛不癢的家族爭奪史?除了母親的死讓他感傷難過外,他找不到多餘的情緒,是他太冷血?還是……海音害怕的抬頭尋求慰藉,這血液中的那份陌生感叫他深感害怕。

  閻冥瞭解的落吻加深暗示,這就是他要的結果,不要海音介入並淡化仇恨,對這個暗示他露出滿意的微笑。

  整夜聽閻冥細說從頭。

  當年父母親是因佛學研究而認識的,而『海潮音』原為佛家語:喻觀世音菩薩的說法,應時適機而又宏壯澎湃。海音低頭忖度:母親對我的期望是否太深了?而他和月的異能來自家族遺傳?好可怕的遺傳……若今日他們有野心那這個世界是否會因為他們而有所改變?……一個寒顫自心底竄起。

  閻冥將海音摟進懷裡,低頭嗅著他髮間的清香。



  ◎ 未完 ◎


台長: 【 NZ & M 】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