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3 07:05:4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飛】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喝什麼?」

  「咖啡。」

  「嗯……」富弟拿著皮夾去櫃台點餐。

  徐飛掏出煙正準備點煙時,隔壁桌的小朋友指指門邊掛的禁煙標誌,他楞了一下便隨意的把煙擱在桌上。這段感情還能持續多久……並不是厭了、倦了,只是……彷彿從來沒開始過?他用單指滾動著香煙把玩。

  一直以來他都是被動的接受這份感情,除了偶爾的激情替這杯白開水添加一些色彩外,白開水始終都是白開水……徐飛赫然發現自己的熱情凍結於一年前,他的奢求成了絕響?明明知道這果子摘不得,卻忍不住垂涎之慾……幾度脫口而出的追問,都讓他找種種藉口淡化。

  『飛翔』成了大家心中的忌諱,絕口不談。

  突然徐飛被一連串的音樂鈴聲驚醒,他皺眉的環顧四周,向來厭惡手機鈴聲大於周遭的他正打算離席,卻意外發現是富弟的手機有來電顯示,礙於眾人的眼神他只好將手機接起,驚愕盯著那個魂夢為勞的名字……

  「阿弟,樂團來電要商討年底赴日演出的事,我明天不去看陶展了,你們就別等我了哦,我自己再找時間去……放心啦!我不會迷路的,我有上網列印地址,呵呵……」

  這睽違已久的聲音……徐飛感覺到自己的手心在冒汗。

  「喂?阿弟?在麼?喂……」隔了十秒鐘。「呃……該不會進入語音信箱了吧?呔!總之我明天沒空啦,有事再連絡吧。」

  徐飛馬上將這組號碼抄下,同時刪除來電記錄。怒火不知不覺中燃起……

  「飛,你的咖啡。」

  「嗯。」

  「你在想什麼?」富弟邊攪拌奶茶邊問。

  徐飛低頭喝口咖啡。「只是突然想到飛翔這個人。」從幾何時……我也染上只愛黑咖啡的滋味?

  呃!富弟緊張的抬頭盯著對方細瞧,他不明白……此時提這個陳年禁忌有無特殊含意?

  「她一直待在大陸沒回來?」

  「嗯……」

  「她沒跟你們連絡?」

  「嗯……」

  徐飛冷冷一笑。「真夠絕情!」這筆帳該如何算?既然要躲為何不躲的更徹底點?那……就是有所選擇性的躲藏囉?呵呵……好樣的!

  「姐……可能有她自己的打算……」富弟掙扎了半天,硬是湊出這句話。

  「很好!」

  很好?富弟雖然不懂這句話背地裡有什麼含意,卻也明白了一件事……那個屬於他的冬季即將結束?


台長: 【 NZ & M 】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