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04 22:27:58| 人氣1,16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60)

推薦 2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學長,你以前跑過專利申請嗎?教授給我的這些資料怎麼看起來每份都不一樣?感覺每一份專利的申請方式都不相同,是我的錯覺嗎? "

 

" 我們實驗室所調配的試劑,都是前所未有的,所以應該都是申請發明專利,但是因為每種試劑的調配及生產方式沒有共通性,也才會讓你有錯覺,好像每一份專利的申請都不太一樣,但是從架構上來看,你應該還是可以發現他們其實都是同一類的專利。 "

 

" 所以是要把每一份專利全部都看完,了解他們的架構,才知道該怎麼擬定申請書嗎? "

 

" 是可以這樣理解,但是有更快的方法,就是看大標題,把大標題的走向列出來歸納,你應該就知道要怎麼擬定合適的申請書了。 "

 

" 我就是一開始只看大標題,發現這些大標題好像沒什麼共通性,所以才來問學長的。 "

 

" 原來是這樣,這些大標題多半是一些操作手法的專業術語,簡單解釋,就是材料的提煉方式、萃取方式、混合方式、觸發方式......但講的都是手法;而時間、比例、先後順序,這些屬於流程管理;而使用的儀器設備則強調了特別的裝置應用,如果抓出這些重點,應該就會看到整個申請書的脈絡,以後就根據這個脈絡來擬定申請書就可以了。 "

 

" ㄟ!真的耶!本來看起來覺得都不一樣的東西,經學長您說明之後,果然全部都是同一個架構寫出來的申請書,學長你好利害呀! "

 

" 如果你跟我一樣念書念到這個年紀,對這些專有名詞也都很了解,一定也可以馬上就看出來這個規則,我只是寫過很多份申請書了,所以比妳稍微熟悉一些,不過我寫的申請書常常被教授念,說我的錯字很多,有時還文義不通,贅字太多,一份申請書要重寫好幾遍,教授才勉強可以接受,我做實驗可以,可就是沒有寫文章的慧根,看星牧妳能不能多幫一些忙,這樣我也可以多點時間專心做實驗。 "

 

" 我會盡力的,希望可以寫出好的申請書,如果我寫的邏輯不對,學長要提醒我唷!我不想被教授念,然後重寫好幾遍...... "

 

" 先寫寫看吧!我也沒有寫得很好,只是流程比較清楚而已,用字遣詞其實很不OK。我覺得妳一定會寫得比我好的,都說女孩子比較細心,也比較文思泉湧,我相信妳辦得到! "

 

" 那我就先寫寫看,寫到一個段落再請學長幫我修正。 "

 

" 好!那申請書就先麻煩妳囉!我還要趕實驗進度,先這樣囉! "

 

" 等等等一下,學長,琥珀姊姊有約妳吃大餐嗎? "

 

" 有啊!他說妳也要去,要我帶上妳一起回去,所以當天等妳準備好跟我說一聲,我們一起去教會。 "

 

" 教會? "

 

" 是呀!琥珀是約早上在教會聚集的呀! "

 

" 哎呀!那是只約學長你而已啦!我是中午直接去地主家吃大餐就好,既然你要去教會,那我請譚牧師接我回去好了,學長你自己去赴約啦!我才不想當電燈泡呢! "

 

" 牧牧,你就跟我一起去啦!搞不好琥珀就是怕只有我們兩個太尷尬,她跟你比較熟,所以才想讓你當一下中間人,如果你沒去,搞不好我們兩個一句話也搭不上,那就慘了...... "

 

" 這麼說,好像也是!琥珀姊雖然很好相處,但都是在教會人很多的時候,如果要她單獨跟男生說話,好像真是你說的那樣,會冷場。好吧!看在學長這麼照顧我的份子上,我就幫你這個忙吧!先說好唷!不是我要當電燈泡唷!是你要我去的唷! "

 

" 牧牧,學長我像是那種人嘛!謝謝你的幫忙,如果我們真的交往了,我一定會給你一份大大的媒人禮,就像你幫那個誰?......想到了!就建廷跟Justitia那樣,學長我很懂得感恩的! "

 

" 哇!學長知道建廷跟Justitia是我湊合的唷?看來學長也很八卦嘛! "

 

" 才不是呢!是我乾妹跑來跟我說的,要不我才不會閒著沒事去管人家有沒有談戀愛,我自己的實驗都忙不完了! "

 

" 說到你乾妹妹,學姊好像也好一段時間沒來找你了,是快畢業在準備找工作了嗎? "

 

" 是我要她別這麼常來的,我要做實驗,哪裡能聽她一直跟我說阿均怎樣怎樣,人家阿均也是要閉關的,又不是故意不理她,她來找我抱怨我也幫不上忙,還不如多去青年團契,說不定還比較多人願意聽他說。 "

 

" 學長,有幾句話我不曉得該不該說...... "

 

" 什麼話?這麼神神秘秘的? "

 

" 我覺得,學姊可能除了阿均學長以外,也很喜歡你,只是碰巧阿均學長先開了口,所以她才跟阿均學長交往的,不然她可能也想過跟你交往...... "

 

" 是嗎?你會不會想多了? "

 

" 不會的,我是女生,所以很理解學姊那種態度,那是對戀人才有的撒嬌,不是一般兄妹,或是學長、學妹會有的,所以你讓她少來也是對的,不然我就不能幫你跟琥珀姊牽線了,這樣會害了你們倆。 "

 

" 好吧!聽你的,我以後會讓她盡量少來,只是都這麼熟的朋友了,如果她真的遇上什麼困難,我也很難見死不救,但是我會拿捏好分寸的,謝謝你提醒我,都說旁觀者清,或許我對她真的有點太好了,如果不是你提起,我應該怎樣也不會想到那個點上面去,以後我會多加留意的。 "

 

" 其實,如果學長真的對學姊有意思,我也不用淌這個渾水當壞人,就成全你們兩個交往就是,也就不會想要介紹琥珀姊給你認識。只是現在都已經決定要當你們的媒人,琥珀姊是我很要好的朋友,我要對這件事負起責任,希望學長不要怪我太雞婆,我是真心希望琥珀姊姊幸福的! "

 

" 我理解,你做得很對,我很高興你願意跟我說這些,算學長沒有白疼你! "

 

" 既然這樣,那等我要回去了再跟學長約,學長先忙實驗吧!我得繼續趕申請書了! "

 

" 好,那就先這樣吧!保持聯繫。 "

 

********************************************

 

" 辰辰,你最近忙嗎?我這邊的工作告一個段落了,再來要等聖誕節才會有密集的工作,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去找你,請你教我功課,不曉得會不會耽誤你的時間? "

 

" 詩詩,幹嘛跟我這麼客氣?如果你要來,我一定把所有的事都排開,我家的餐廳已經重新開張了,現在是三個店面合起來,地方大得多,也有很多新菜色,你來的話我剛好可以招待你,你幾時要來? "

 

" 應該就這幾天吧?我還想約彤彤姊跟冒冒姊,她們好像也很期待你家的餐廳開張,之前通信時有聊到,我問看看她們幾時有空,一起去找你可以嗎? "

 

" 歡迎歡迎!餐廳就是要人多才熱鬧!我也很期待你們的到來,特別是你,我真的好想你唷! "

 

" 呵呵~~那你說說你怎麼想我呀? "

 

" 從萬聖節跟你一起跳舞之後,就想著你曼妙的舞姿,一直在我夢裡盤旋,好想再牽著你的手一起跳舞,那感覺真好! "

 

" 我也很想聽你唱歌,雖說我是歌手常常唱歌,但我覺得聽你唱歌比聽自己唱歌要來得有感覺,就是一種被擁抱,被捧在手掌心呵護的那種感覺,哎呀!怎麼會這麼想見你呢?我是不是太遜了呀? "

 

" 一點也不!我好開心呀,聽你這樣說,我恨不得現在就飛奔到你身邊陪你。 "

 

" 辰辰,謝謝你,雖然我們都做不到馬上陪在對方身邊,但我相信我們的心都是為著對方著想的,無時不刻,隨時隨地,所以等我確定好要去的時間,一定馬上讓你知道,要等我唷! "

 

" 嗯!我會做好所有準備等你來!你要好好保重身體唷!天氣已經變冷了,要多喝溫開水保養嗓子,知道嗎? "

 

" 嗯!你也是!我們都要照顧好自己,為了下一次的見面! "

 

" 我們家的詩詩真是越來越會說話了!聽了心裡甜滋滋! "

 

" 呵呵呵~~你愛聽我就多說一些給你聽,就怕你哪天聽膩了嫌我煩。 "

 

" 相信我,在我有生之年,不會有那麼一天的! "

 

" 辰辰你真好...... "

 

.......

 

這種甜死人不償命的情話,真是熱戀中的情侶百說不膩的呀!不過,彤彤跟冒冒哪裡等得詩詩約?她們早就已經在路上了!排休幾天,她們要好好犒賞自己一番,最近緊鑼密鼓的特訓,真是快把人給搞瘋了!連跟建安講起電話都調情模式全開,就怕沒能把壓力好好宣洩個夠!冒冒雖然比較含蓄,但是耳濡目染,也跟自己的老公情話綿綿了起來。

 

********************************************

 

冬天,果然是抱抱、滾床單的好季節,另一邊的媽媽教室就是最好的證明,好多媽媽都在這個時間懷孕了!霍太太請來了大城市裡的衛教士,來給大家上課,從營養到作息,從懷胎到生產,每周都有課程可以上,甚至連胎教的課程都有,村裡的媽媽們都好感激,聽著老一輩的育兒觀念,到實際上課聽到的內容,真是有很大的落差,原來以前很多養兒育兒的方法是錯誤的:比方說懷孕了就是要多吃,因為一人吃兩人補,可是如果吃錯東西,不但沒有補到胎兒,還會給媽媽在生產時帶來麻煩,產後要恢復身形更是惡夢!還有懷孕期間別運動,怕會動了胎氣,這也是不對的!懷孕鼓勵多做瑜珈,生產時會更順利,胎兒也會更健康。

 

來上過媽媽教室後,讓很多媽媽顛覆了過往的印象,因為婆婆們這個也不准,那個也不行,禁忌一大堆,等真正上過課,才發現有些真的有其道理,但大多數都是胡搞亂來,以訛傳訛,只是早期的年代資訊不發達,為了怕出事,就把曾經出過事的經歷通通流傳了下來,也沒有去追根究柢發生的原因是什麼,村裡也有衛教士,但是年紀很大了,也是受舊式的教育所訓練出來的,所以很多新穎的觀念連聽都沒聽過,更別提好好幫媽媽們建議或上課了!

 

而霍太太也因為辦了媽媽教室,在媽媽之間的人氣快速攀升,加上自己本來就是傳教士,額外宣傳鼓吹之下,有不少媽媽也因此加入了教會。從教堂興建到落成,教會的教友已經多了約三分之一的人數,人數來到了一百三十多位,當然其中也有不少是為了教堂即將開辦的就職技能課程而來的,這一切的發展都很順利,讓霍長老與霍太太非常的開心,每天都喜氣洋洋的!

 

" 小伍,我們最近教會多了好多新教友,如果不趕快進行擴建的規劃,怕是很快教堂就容納不下這麼多的教友了! "

 

" 這我有跟工程團隊討論過了,他們已經在做報價準備,最近原物料的價格波動有點大,所以會比較耗時,等估算出來之後讓幹部們同意後,應該就可以著手進行募款的活動,上次來參加萬聖節的書涓總裁,聽說很支持教會,可以的話我想去找她贊助我們的教堂擴建,我想她應該會很樂意幫忙的! "

 

" 我聽說人家是衝著譚牧師的面子,所以才來我們教會參與了活動,現在譚牧師已經調職了,怕是人家總裁心也不在這裡了。 "

 

" 小潔,話不是這樣說的,星岩執事一家人跟書涓總裁的關係都很好,如果能請他們出馬,我相信經費一定很快就有著落的!你知道嗎?星媽不是開了餐廳?聽說鄰近兩家店面就是書涓總裁投資買下的,讓星媽可以開一間三店面寬的大餐廳,你想想,連買下房子都不加思索就投錢了,更何況我們是公益事業,是對村裡有貢獻的宗教團體。 "

 

" 但願有你想的那麼樂觀就好了,不過如果要動工,要等我生產完才能進行唷!畢竟接下來要過年了,工人應該最近特別忙,也開始準備要休長假去了,既不好找工,物價又上漲,所以即便我們再急,還是得好好規劃才行。 "

 

" 嗯!我會的!不然這樣,過兩天我再抽空去找一下辰辰,看看他有沒有更好的建議。 "

 

" 也是,星辰小哥很厲害的,當初就是他幫教堂克服了難關,不然我們也不會這麼快就可以團圓重逢,我相信這次他也會給我們很好的建議的! "

 

(待續)

台長: 工程詩人
人氣(1,166) | 回應(5)| 推薦 (2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信仰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61)
此分類上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59)

工程詩人
給三樓

友誼萬歲
溫暖長存

敬 酒鬼
2021-11-04 22:58:12
(悄悄話)
2021-11-10 06:10:21
(悄悄話)
2021-11-10 06:31:37
(悄悄話)
2021-11-10 06:49:47
(悄悄話)
2021-11-11 12:25:4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