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06 06:35:46| 人氣1,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61)

推薦 3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琥珀一大早就到教堂來了,看著一排排新穎的活動式椅子,找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來,最近這一年來發生了好多好多事:從玉器老闆知道自己會讓玉器發光的體質,然後陰錯陽差被媽祖娘娘選上重粉金身的人選,又變成了跨界靈女成了村裡的代表人物,爸爸跟姑姑還因此化解了多年來的心結,接著又因緣際會認識了思源大哥,除了幫自己解決了天大的難題,還是一個讓自己第一眼見到就很心動的男人,然後霍夫人又說要收自己當乾女兒,等一下還要舉辦認親儀式,是說過往的那麼多年來的經歷,都沒有這一年來的精彩,回想起這一切,覺得好不真實,像做夢一樣。

 

然而,坐在教堂裡,這樣如夢似幻的不真實,慢慢地在沉澱,在發酵,因為此刻她在等待的人,即將真實地出現在自己的眼前,依舊會想起他握著自己的手,沾上了染劑,塗在玉器上發了光,就再也不會消散,在自己失望無助以為難題無法克服的當下,給了自己一道希望之光。

 

她渴望著眼前的這道光,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就再也不會消散,一直照亮著自己,給自己溫暖。原來,喜歡上一個人,就是會念著他最帥氣的照眼,最溫暖的片段,最害羞的一霎那。正神遊著,一陣鈴聲喚醒了自己,原來是思源大哥打來的,他這是要出發了?還是已經到了?

 

" 是琥珀小姐嗎?我阿源啦,我快要到教堂了!妳還在家嗎?要不要我順便過去接妳? "

 

" 思源大哥早!我已經在教堂這邊了,牧牧有跟您一起來嗎? "

 

" 有啊!不只是牧牧,她弟弟辰辰也在我車上,他說霍長老約了他討論教堂擴建的事,所以也會去教堂那邊,牧牧就讓我帶他弟弟一起過來了,聽說等一下霍長老也會到教堂,還有霍太太,還有工程團隊...... "

 

" 啊!這麼多人要來呀!今天是什麼日子呀?本來還想說可以好好介紹一下教堂這邊給思源大哥熟悉熟悉,沒想到最熟悉這裡的人都來了,那我就派不上用場了...... "

 

" 沒關係,我只要熟悉琥珀小姐就可以了,這應該只有琥珀小姐才能好好介紹。 "

 

" 啊?思源大哥你...... "

 

" 難道我說錯話了嗎?還是要介紹琥珀小姐還有更好的人選? "

 

琥珀聽了思源說的話,整個臉已經紅到像熟透的紅蘋果一般,久久不曉得該怎麼回應,原來思源大哥是來熟悉自己的,不是來熟悉教堂的......天啊!怎麼會這麼緊張?上台自我介紹都沒這麼緊張的呀?當跨界靈女時讓大家膜拜時也一樣沒那麼緊張的呀?我到底是在緊張什麼啦!快,快點回話呀!

 

" 痾......是沒有更好的人選,可是,我不太會介紹自己耶!比起介紹自己,我更想熟悉思源大哥您。 "

 

" 那好辦!等會兒見面您盡量問,我一定有問必答。等我呀!就快到了!就約在教堂門口吧! "

 

" 嗯!我等你,待會兒見。 "

 

*************************************

 

才掛上電話,教堂外就來了一大群的人,看來如果不是思遠大哥先給自己通風報信,自己看到這一大群人還真會不知所措,來的這群人不是別人,正是霍長老、霍太太,以及工程團隊的大家,大家看到琥珀在教堂裡,都很驚訝!怎麼琥珀這麼早就一個人來教堂?是來跟上帝禱告的嗎?也太虔誠了吧!霍長老想起了中午的宴席,琥珀就要成為自己的乾妹妹,忽然有所領悟,原來琥珀是為了當媽媽的乾女兒而來跟上帝聊聊天的嗎?真是好女孩!將來一定要把她當親妹妹一樣對待才行!一旁的霍太太見到了琥珀,直接就前去打招呼。

 

" 琥珀小姑,您怎麼這麼早就來教堂啦?是擔心中午的宴席嗎? "

 

琥珀一時沒反應過來,為什麼霍太太會叫自己小姑?又想起了中午的認親大會,才聯想到自己已經是霍長老的乾妹妹,難怪霍太太叫自己小姑,那自己也該叫人家大嫂?

 

" 大嫂您好,老實說我還不太習慣這個稱謂,一時間沒反應過來,是不會擔心啦!因為我很喜歡乾媽的,當她說要收我為乾女兒的時候,我心裡是很開心的,只是怕說自己是基督徒,但是乾媽是信仰媽祖娘娘,怕是會在這部分有些想法上的不同,不曉得會不會惹得她不開心,所以來跟上帝禱告,請祂指引我正確的道路。 "

 

" 琥珀,我霍伍這輩子能幸運地有你這麼一個好妹子,真不曉得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都是上帝讓我們齊聚在一起,你放心,媽那邊一定跟我想法一樣,你這麼處處為人著想,不管你信仰什麼教,都是大家的好琥珀! "

 

霍長老說得豪氣,琥珀也聽得隨興,不管是不是場面話,聽著都是舒服的!工程團隊裡的大多數人都聽過琥珀的事蹟,特別是媽祖娘娘顯靈的那一段,現在親眼見到琥珀本人,都是一臉崇敬的神情,像是看到神的代言人一般!再加上這麼一大早就出現在教堂的她,更是讓人發自內心這麼聯想!

 

才說著,外面又來了一群人,正是思源與星牧、星辰,霍長老一看到星辰,馬上迎了上去,同時告別了琥珀就立刻視察教堂擴建場地去了,留下思源、星牧跟琥珀三人。思源一見到了琥珀,下意識就牽起了琥珀的手,往教堂外的廣場走去,琥珀也沒有拒絕,就這樣讓思源牽著自己的手,而見到這一幕的星牧,則完全不曉得該做何反應,敢情今天真是來當電燈泡的?兩人都沒說話就這樣牽上手了,還要自己留在這幹嘛?不過最先打破沉默的,還是思源。

 

" 牧牧,謝謝你今天陪我過來,我想請你當個見證,好嗎? "

 

" 見證?學長你在說什麼呀? "

 

談話間,幾人已經來到廣場邊緣的一棵南洋杉旁,思源繼續說著。

 

" 其實上次來過萬聖節的活動,我對現在我站的這個地方特別印象深刻,因為我是在這裡跟筱雯把話說開,兩人和平地斬斷了所有的情絲,再也沒有瓜葛;也是在這個地方,第一次遠遠地看見琥珀小姐被一大群的小朋友又擁又抱,家長們也都熱情地打招呼,我當下心裡在想,這位美麗可愛的女生是什麼身分?怎麼會這麼受大家愛戴?在當時就已經對琥珀小姐印象很深刻了!後來當你出現在實驗室,那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到你,我一眼就認出你是當時在這門口發糖果被大家包圍的女孩,只是我們過去幾次見面身邊都有那麼多人在,實在不好意思說出心裡的話。 "

 

" 所以,原來學長你早有預謀?這是故意讓我來幫你助膽的是嗎? "

 

" 思源大哥,原來你這麼早就注意我了唷? "

 

" 如果不是這麼早就注意你,我怎麼敢第一次見面就那麼大膽拉上你的手,還幫你戴上指套測試染劑呢?當下是真的很想幫你的忙,因為你太令我心動了! "

 

這話一說出口,不只是琥珀本人羞紅了臉,一旁的星牧也沒好上哪去,兩張臉都像紅通通的蘋果般,被這火辣辣的告白給染紅了!

 

" 琥珀小姐,你願意接受我的追求,當我的女朋友嗎? "

 

" 可是你才剛結束一段戀情,就馬上再接一段新戀情,這樣好嗎?我是說,你會不會把我當成是前女友的替代品? "

 

" 琥珀小姐,天地為證,其實我跟前女友很早就分手了,只是我一直沒有放下她,是到萬聖節那天才完全放下了,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遇上你。我也很難說明這樣的感受,就像是一種重獲新生的感覺,而且就在教堂這麼神聖的地方!我覺得那就好像是一個提示,要我繼續前進,不要再沉溺在過往的混沌之中。 "

 

" 琥珀姊,學長現在說的我倒是可以當見證人,因為他跟學姊真的分手很久了,大概兩三年有了,只是學長很癡情,一直都想要復合,我也不曉得是什麼契機才讓學長放下了,因為我當初說要跟學長介紹你給他認識的時候,他還一副可有可無的樣子,沒想到學長藏得這麼深,該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那一種,連已經喜歡了都不敢直接表露出來。前幾天說要回來還得帶上我,說是琥珀姊要求的,該不會是自己編的吧? "

 

" 牧牧,這次換我幫思源大哥做見證,確實是我要思源大哥帶妳一起來的,妳瞧,我們剛剛一句話都沒說,就走來到了這裡,如果妳沒有來,怕是思源大哥現在這段話一句也說不出口,我們就這樣一直冷場到中午去吃飯,然後再被乾媽湊合一遍,再尷尬一輪...... "

 

" 好像很有可能變成這樣呢!看來我有陪著過來是對的!而且,我都不曉得學長這麼猛的!竟然還直接坦白跟筱雯學姊的關係,看來學長真的很喜歡琥珀姊,真心想跟琥珀姊交往的呢!琥珀姊,我可以跟妳掛保證,學長絕對是認證過的超級好男人,不只是全實驗室都知道,搞不好半個學校,甚至是全校都知道,因為學長的前女友可是校園裡的公眾人物,跟學長分手後可搶手的呢!不過跟琥珀姊相比,我覺得琥珀姊更適合學長唷! "

 

" 牧牧,妳這是在幫思源大哥做球吧!太明顯了啦! "

 

" 嘿嘿!被發現了!那琥珀姊妳的意思呢? "

 

" 我沒談過戀愛,也不曉得怎樣才叫談戀愛,只是當思源大哥幫我解決了媽祖娘娘重粉金身的大難題,我當下其實都有以身相許的衝動了!因為如果沒辦法幫媽祖娘娘金身,我可能會從人人景仰的跨界靈女變成了人人喊打的騙徒,我是真的思考過這樣最壞的打算,當時爸爸很緊張,整天從早到晚都在奔波,希望找出解決的方法,還好有思源大哥的幫忙,不然我真是不曉得該怎麼辦了!只是當時我對思源大哥一點都不瞭解,哪怕我要以身相許,人家搞不好還看不上呢!如果不是有著讓玉器發光的體質,我就是再普通不過的女孩,沒有什麼特色,對自己也沒有什麼自信。 "

 

" 看來今天是告解大會呢!兩個都說自己不會說話的人,結果把身家全都透露得一乾二淨。琥珀姊也是超猛的!牧牧甘拜下風! "

 

思源、琥珀異口同聲地說:" 牧牧!妳取笑我們~~ "

 

" 哎呀!你們瞧瞧,這默契多好,都異口同聲了!夫妻最多也就這樣而已吧? XD "

 

思源與琥珀兩人相視而笑,看來之前的顧慮都是多餘的,兩人竟然早就同心同德,就差沒說出口而已!而從剛剛就牽著的手,也一直沒有放開過。

 

" 好啦!看來我的任務已經完成啦!學長,說好的大餐別忘了呀!呵呵~~ "

 

" 大餐?什麼大餐?牧牧,妳說思源大哥還要請妳吃大餐呀? "

 

" 是呀!思源大哥說這叫媒人禮呀! "

 

" 沒人理?牧牧妳不是有譚牧師了,怎麼會沒人理呢? "

 

琥珀這話一說出口,思源跟牧牧都笑翻了,原來琥珀這麼天然呆萌的嗎?

 

(待續)

台長: 工程詩人
人氣(1,416) | 回應(0)| 推薦 (3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信仰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62)
此分類上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6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