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04 05:40:05| 人氣7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59)

推薦 2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蓮最近的功課突飛猛進,因為掌握了分析題型的技巧,又充分演練了複雜的多面向思考方式,現在只要看到題目,總能在最短的時間找到答案,除了星牧紮實的打底,還有星辰引導式的思路訓練,小蓮幾乎在最近幾次的考試表現都在校排前十,班上已經沒有對手了!導師還特地表揚了小蓮的進步,要大家在最後關頭全力以赴,以小蓮當榜樣。

 

下課時間,同學們圍過來小蓮的身邊,他們要學習的不只是小蓮的進步,還有小蓮會唱的歌 '我的小精靈' ,因為有星辰送的CD,又有和詩詩兩人的親筆簽名,大家都好羨慕小蓮的機遇,也對小蓮變得很客氣,因為小蓮的成長已經讓同學們有些望塵莫及了!以往那些愛捉弄小蓮的男同學們,現在都東一句、西一句地讚美著小蓮,讓小蓮對星牧及星辰所說過的話有了深深的體悟,現在看待這些同學,也學會了釋懷不記仇,多結善緣,身體力行星牧與星辰教自己的方法,希望班上的氣氛可以更融洽。要畢業了,大家一方面有大考的壓力,另一方面又有要分開了的不捨,能夠在最後這段時間和大家把關係處好,一定會是人生中很美好的一段回憶。

 

畢業餐會的節目,並不是所有人都會上台表演,只是班上前幾名的同學,被老師點名了要準備節目,可以自己找一同演出的夥伴,也可以要表演的幾人直接聯合表演。小蓮已經是班上的第一,自然是老師欽點一定要表演的人,而其他也被點名的人,還有兩男兩女,這個比例也反映了葛嶺村一直以來都是女生多於男生,而這另外的兩男兩女本來的成績都比小蓮要好得多,是前三名的常客,但是到了國三小蓮異軍突起,成了班上的黑馬,不僅穩坐第一,還是校排前十,剛開始讓這幾位同學心裡很不是滋味,然而小蓮並沒有因為成績變好就高高在上,反而還主動教同學功課,和同學們打成一片,看在另外這幾位被老師點名的同學裡,也想著自己過往是不是太計較勝負,而錯失了要跟同學們好好相處的機會。

 

班上有競爭,固然是前進的動力,然而如果太計較輸贏,反而會破壞了班上的協調,形成階級對立,就是成績好的同學和成績不好的同學互相仇視,在小地方勾心鬥角。而小蓮的舉動,正好巧妙地打破了這樣的對立,不僅受到成績稍微落後的同學們的愛戴,也同樣受到成績好的同學所欣賞。只是小蓮自己本人還沒有很深的感受,單純覺得同學們因為自己的功課變好了,所以也開始喜歡自己了,以前的自己一直不是很有自信,還因為發育比較好經常被男同學捉弄,搞得每次來上學都有些提心吊膽,如果不是經常上教會,有牧師們佈道開導,自己還真可能會變得很討厭上學,當初也是這樣的契機,爸媽才給自己找了家教,沒想到家教老師星牧後來也加入了教會,還跟自己最欣賞的譚牧師交往了,讓小蓮覺得這一切生活的轉變,都是有了上帝的指引才發生的,也變得更加虔誠地信仰上帝。因為在他眼裡,信仰上帝後的大多數人,生活都自然而然地變得比以前更好了,譚牧師當初也是在福音時間說了自己與上帝相逢的境遇,還有過往那段生不如死的失戀階段。

 

不過,小蓮唯一看不懂的,就是既然譚牧師失戀的對象是書涓總裁,為什麼還能神色自若地在萬聖節當天跟總裁同台演出?換成自己一定會受不了的。大人的世界果然很難懂,自己還是好好把功課顧好,以後有機會再問問星辰小哥或是星牧姊姊吧。其實小蓮所看到的矛盾,是很多人也同樣看到的,只是看破而不說破,是人與人相處要維持平衡很重要的素養,畢竟自己不是當事人,很難說這樣的矛盾背後還有沒有其他沒被看見的前因後果,如果胡亂說話,就變成了造謠生事的人,不但容易跟當事人結仇,還會被眾人所厭惡,大多數有一點情商的人都不會做這麼白目的事,除非是有計畫、有目的要挑起紛爭,進而從中獲利的人就另當別論了。

 

" 小蓮小蓮,謝謝你這幾天教我們唱歌,還幫我們編排了動作,我們回去都練得很開心,星辰小哥哥的這首歌真是太歡樂了,不管練多少遍都覺得很有趣,要不要午休時間再去禮堂那邊練習練習呀? "

 

" 呵呵~~不用客氣,我也是萬聖節看了辰辰哥還有詩詩姊的表演才會編排動作的,那不是我發明的,很高興你們會喜歡,如果要練習的話,我是覺得等體育課再一起練比較好,現在大家都很需要體力,不但要準備功課,還要準備節目,午休可以的話還是盡量休息一下比較好。 "

 

" 小蓮說得對,最近常常熬夜準備考試,如果不是有這麼歡快的歌助興,真是很容易不小心就打瞌睡了,那我們就體育課的時候再加緊練習吧!午休先好好睡午覺補足精神。 "

 

" 小蓮真是很替大家著想呢!功課又那麼好,以前那些臭男生真是眼睛被蛤肉蓋住了,還隨便捉弄取笑我們小蓮,真是替小蓮打抱不平呢! "

 

" 都過去了,他們現在對我也很客氣呀!也是我以前對自己沒有自信,看起來有些陰沉,才讓他們想捉弄我的吧!反正人就是要自己進步,才能讓別人也尊重自己;如果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了,那要怎麼說服別人尊重自己呢? "

 

" 哇!小蓮還是心靈導師呢!說這話真是太有說服力了!用自身的經歷來說明,沒有任何例子會比親力親為更有說服力了,難怪老師在課堂上這麼誇讚小蓮,我們都要跟小蓮多多學習呢! "

 

" 沒啦沒啦!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啦!就大家一起努力吧!希望最後這半年多的時間,大家都為大考做最後的衝刺,然後一起再做同學。 "

 

" 對對對!一起做同學,這句話我愛聽,要是能繼續跟小蓮在同一班,那就再好不過了! "

 

" 要上課了,大家快回座位,下課再聊吧~~ "

 

***************************************

 

" 爸、媽,我要調去重生教會工作了,以後會離家稍微近一些,有時間我會常回來看你們的。 "

 

" 決定了就好,我們都很希望你常常回來,如果能常常帶牧牧過來就更好了。 "

 

" 牧牧他最近都在忙實驗,我們能見面的機會也不多,有機會我會常帶他回來看看你們的。 "

 

" 對了,那你現在跟書涓那邊的關係如何?不要藕斷絲連,以免節外生枝,知道嗎? "

 

" 我有跟書涓說清楚我的立場了,雖然他看起來有些失望,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謝謝爸媽當初的支持,也一直提醒我要堅定信念,所以我跟書涓應該就是比普通朋友好一些的學姊弟關係吧!畢竟書涓很照顧牧牧他們一家,我也不好把關係弄得太僵,把關係斷得太乾淨。 "

 

" 嗯!你懂得拿捏就好,我們相信你,有心事,不要以為自己當了牧師就可以自行處理一切,多回來說給我們聽聽,多跟上帝禱告,總是旁觀者清,想不通的事,就讓別人幫你想通吧! "

 

" 我會的,謝謝爸媽。有件事我想問問爸媽的意見,牧牧的爸爸以前就在我現在任職的教會附近上班,聽說公司改組後很缺人力,有問過我想不想再回到職場上幫忙,我是想說換到新的教會,我的存在感應該是最低的,如果要去幫忙的話也就這時機最合適,反正都要換換跑道,不如一開始就規劃好。 "

 

" 既然你都走出陰霾那麼長一段時間了,又還有牧牧陪著你,假如你過往的工作技能有自信可以幫上忙的話,我們是不反對你再回到職場工作。不過,重生教會這邊的態度如何,我覺得你應該先花點時間弄清楚,免得落人口實,對你將來的發展會有不好的影響,不要急著做決定,凡事三思而後行。 "

 

" 是說牧牧也會常來公司總部,因為他們實驗室有試劑要在這裡生產檢驗,而且還聽說牧牧將來會負責所有試劑的專利申請工作,我很想在工作上也能夠幫他的忙,同時也給自己磨練進步的機會。 "

 

" 那好吧!你趁早跟新的教會那邊溝通一下,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們都會支持你的,上任是下個月的事嗎?那你新住處找好了沒?要不要我們幫忙? "

 

" 不用了,我都找好了,應該說牧牧有幫我挑了間合適的,我去看過也很滿意,應該這兩天就會搬過去了,我的行李不多,自己搬就可以,新住處該有的家具都有,省去我很多麻煩。 "

 

" 女孩子就是細心,你可要好好對待牧牧,別辜負人家了,知道嗎? "

 

" 哈哈哈~~你們這麼關心媳婦兒,我這當兒子的可是會吃醋唷! "

 

" 沒個正經,也不想想都幾歲的人了!要我不關心這媳婦兒是不可能的,人家小你那麼多歲,願意跟你交往,還這麼上心幫你瞻前顧後,甚至還給你安排了重回職場的機會,再笨的家長也都曉得該好好珍惜這樣的媳婦兒吧!不說別的,光是說話的態度我們就喜歡得不得了,能跟長輩這麼沒有距離侃侃而談的女孩,我還真是沒見過幾個。你呀!真是撿到寶了! "

 

" 媽,我好像沒有你說得那麼糟吧?我們心自問,自己還是很有魅力的,不然牧牧也不會同意跟我交往呀! "

 

" 鎮皓,你這是放錯重點了吧!?我們可沒說你條件不好,是說你以前的心眼太小,一點點小事就把你給打擊成那樣,人家小姑娘從小一路這樣苦上來,也沒你那麼不堪一擊,專情是好事,但放不開就是壞事了!你年紀這麼一大把了才學會,還好意思說你條件不錯? "

 

" 痾!我的錯!我的錯!所以我這不是就改過了,知過能改,善莫大焉,這樣接不就代表我很好的意思了嗎? "

 

" 哈哈哈~~我還真是被你逗樂了!有你這樣詭辯的唷!是是是!我的兒子最好最優秀了! "

 

" 也就你敢厚臉皮這樣講,牧牧聽到了不曉得做何感想? "

 

" 她應該習慣了,我們平常都這樣鬧的,可以紓解一下生活壓力,不然我們的工作可悶了!不抒發一下會悶壞身體的。 "

 

"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們只能祝福你們長長久久,你呀!年紀不小了,該跟人家提親時可得知會一下我們,別拿西方那一套直接就給人家戴上戒指,知道嗎?東方人還是有東方人該有的習俗要遵守。 "

 

" 我會的,牧牧之前也有提到了,只是現在她還在學,這麼早提親我怕牧牧的媽媽會捨不得,所以還是等畢業了再說,到時候我會提早跟你們說的。 "

 

" 人家把你放在心上的第一位,你也要把人家放在心裡的第一位,知道嗎? "

 

" 那爸媽你們不會吃醋嗎?我心裡的第一位是你們說! "

 

" 少來,這麼噁心的話也就你才說得出口,好啦!我們都知道你最孝順了,只是我們只能陪你上半輩子,下半輩子注定要牧牧才能陪你走完,雖然說這話有點傷感,但事實就是這樣,所以你現在要放在心上的第一位,就是牧牧,爸媽能看到你們幸福,自然比什麼都開心。 "

 

鎮皓給了媽媽一個擁抱,因為眼角的淚水,不想被媽媽看見。

 

" 謝謝你,媽,我一定會讓牧牧幸福,也一定會過得幸福的! "

 

(待續)

台長: 工程詩人
人氣(783) | 回應(2)| 推薦 (2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信仰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60)
此分類上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58)

旅人
謝第一推荐紅樓黑暗

早安安
2021-11-04 07:59:48
版主回應
謝謝旅人前輩蒞臨

早安~~~
2021-11-04 08:02:09
(悄悄話)
2021-11-04 08:26: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