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5 08:14:34| 人氣9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90)

推薦 3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涓帶著彤彤跟冒冒來到VIP室:超大的沙發椅、輕工作用電腦桌、電動按摩椅、各類自助取用的餐點、獨立VIP舒眠區......天啊!原來VIP室長這樣呀!根本就是縮小版的豪華飯店,難怪書涓總裁想來這裡打盹休息,只是不曉得收費如何?一定不便宜......

 

" 兩位部長有吃消夜的習慣嗎?還是點壺熱茶跟小點心?我剛剛才吃完大餐過來,想喝點茶解解膩,你們想吃甚麼隨意點,別客氣,我買單! "

 

" 這怎麼好意思?總裁帶我們進來見識見識,我們就很開心了,再讓您破費就太說不過去了,是說這裡這麼豪華,應該價格不斐吧? "

 

" 對部長級的你們來說,我覺得還好,就想像是總統套房的規模,但是陽春了些,就是圖個方便,畢竟時間就是金錢,不是嗎? "

 

" 原來,要比照總統套房的價格呀?!不過總裁說得對,時間就是金錢,能爭取到轉機、登機的過渡時間好好休息或是準備前置工作,真的比甚麼都值得,把錢投在對的地方,創造出更大的收益,總裁果然是做大事的人,我們都要跟您好好學習。 "

 

" 呵呵呵~~冒冒部長說得真好,不愧是行銷企劃部出身的,不要捨不得花小錢投資,讓後面更大的金礦給丟失了,把握這個原則,我相信你們都會在工作崗位上大放異彩的!對了,還沒問你們聖誕夜都怎麼過的?這個時間不是應該要跟你們的另一半過節的嗎?剛剛聽彤彤部長說要劃位去莫斯科過新年,是怎麼一回事呀? "

 

" 書涓總裁知道我老公建安是外派到莫斯科歷練的新晉幹部嗎? "

 

" 印象中我有批准一位優秀的資通高手到莫斯科去,畢竟這個時間通常不適合外派過去,會挑在這時間過去都必須是特別優秀的,不過因為是英文名字,沒有聯想到是彤彤部長您的老公,如果外派的人真的是建安部長,那我可要好好跟您道個歉。 "

 

" 啊?總裁怎麼這麼說?能外派到莫斯科去,如果績效好,就能提前回來公司裡接任更高層的職務,那是大家夢寐以求的,怎麼會需要跟我道歉呀?我高興都來不及了! "

 

" 你不介意我給他配了三個年輕的模特兒當貼身秘書? "

 

" 甚麼?他們三個是模特兒?建安怎麼沒提起過?總裁您說的是真的嗎? "

 

" 你等我一下,我找一下他們的履歷,不過我猜他們應該不會對建安部長說他們的身分,所以建安部長不曉得這件事是很有可能的。......瞧,他們都是選美大賽出身的模特兒,體態、儀容、應對進退、特殊才藝、......這裡都有詳盡的列出來,公司之所以找這樣的人配給幹部當秘書,一來他們帶出去就是門面,很容易第一眼就吸引客戶的好感;二來與幹部朝夕相處,就容易把幹部的心留在公司;三來他們都是歷練過大場面的,危機處理的應變能力是協助幹部成長最有利的助手。我想建安部長應該沒少誇獎他們吧? "

 

" 真的耶!都是參加過選美大賽的模特兒,怪不得我看到照片就覺得他們像洋娃娃一樣,原來真的就是被拿來當洋娃娃範本的模特兒!建安這樣都能憋住!實在太難為他了! "

 

" 聽您這麼說來,應該是發生過不少事了?但願是好事不是壞事,不然我可就罪過大了! "

 

" 總裁您別緊張,我個人覺得是好事多過壞事,光是暴風雪得剷雪這件事,我就對總裁您的眼光非常地崇拜,找來的這三位模特兒真的都超級優秀的,沒有一個打擾過建安,都是自告奮勇就去幫建安剷雪,他們都是女孩子,像剷雪這樣的粗活,我一直以為應該是建安該做的,哪知道女孩們都幫他處理好了,還說他們是在地人,比較知道怎麼清理比較快。......不只這個,他們還教建安用桑拿間,我這次去就是想去體驗一下,而且呀,他們還會燒菜,還是東方料理,聽說有一位曾經待過內地,普通話說得還不錯,......總而言之,我對總裁只有感激,把我老公照顧得這麼好,真是幸福企業的第一名! "

 

" 彤彤部長呀!我覺得您能接受這樣的事,才是做大事的主呀!我見識過太多女孩子,總是把男人綁得死死的,深怕一個不小心,男人就被比自己更好的女人給拐跑了,整天想方設法阻止自己的男人接觸優秀的異性,殊不知物以類聚的道理,優秀的人自然會互相吸引,讓彼此激盪出更高層次的潛能,朝更高的境界成長,如果只是糾結於男女情愛,只會限制了彼此成長的機會,錯過了更好的未來。與其擔心自己的男人被拐跑,還不如努力充實自己,讓自己比那些優秀的女人更優秀。我猜,彤彤部長就是那個隨時努力充實自己,讓自己不斷成長的新時代女性,才能有如此氣度看待建安部長的處境。 "

 

" 總裁你把我說得太完美,我都不好意思了!我的想法沒有總裁您說得那麼高尚,單純就是相信建安的為人,因為我跟他是一起進公司的,從公司草創到現在變成跨國企業,他的正直是公司裡有目共睹的,他對我的真心也是無人能比的,如果這樣的他都無法讓我放心,我實在不曉得這世界上還有誰能讓我放心了! "

 

" 彤彤部長,我忽然好羨慕你,能遇上一個這樣的男人,就算過得粗茶淡飯,也不枉此生了! "

 

" 有總裁的提拔,想吃粗茶淡飯還不是那麼容易呢!瞧我們今天的點心都超級豪華的,一點都不粗茶淡飯呀!呵呵~~ "

 

鈴鈴鈴~~

 

" 喂,是小助理呀?辦好了?嗯!4C/4D,我知道了,這兩個位子相鄰嗎?還是各自靠窗?嗯!知道了,辛苦你了!聖誕快樂,去買個禮物犒賞自己吧!報公司帳我買單。 "

 

" 總裁?是說劃到位子了? "

 

" 嗯!一個窗邊,另一個坐隔壁,你們兩位這麼苗條,位子應該算大,想看窗外風景可以輪著看,坐飛機最好的視野,就是從高空俯瞰我們居住的地方,當然男性同胞可能會說是空姐啦!不過對我們來說,窗外寬廣的世界更吸引我們,你們覺得呢? "

 

" 我們都很少坐飛機,不過第一次坐飛機時確實特別想看窗外的風景,看著我們居住的地方越來越小,就發現人真的很渺小,而這麼渺小的人們,還一天到晚覺得自己很偉大,想要征服全世界,想想都覺得很好笑。不過,後來幾次坐都是坐中間或是靠走道比較多,也沒有特別的機會坐靠窗,謝謝總裁特地幫我們劃了靠窗的位子,我們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欣賞難得的美景。既然劃位成功,那我們就不打擾總裁您的休息時間啦!祝您飛行愉快~~ "

 

" 我要坐的是私人飛機,還真希望能像你說的一樣飛行愉快,畢竟跟大飛機比起來,小飛機飛行時顛簸多了,現在真的很晚了,你們回去要小心唷!祝你們假期愉快。 "

 

" 謝謝總裁,總裁掰掰~~ "

 

送走了彤彤跟冒冒,書涓找了間VIP ROOM把行李丟著,便去淋浴間沖澡了,回想著剛剛彤彤說的話,能夠讓女人如此信任的男人,一定是個有擔當的可用之才吧?那就,再多給他一些磨練,讓他早點脫胎換骨吧!是說,自己也要去面對男人了,剛剛還大言不慚地說男女情愛如何不堪,自己何嘗不是被綁在男女關係之中?

 

*******************************************

 

聖誕節不是國定假日,相反地,還是特別忙碌的工作日,因為年底了,有些公司要進行年終盤點,有些要進行大掃除,而且原來的工作都要照常進行,只能說聖誕節就是過心酸的。星媽的餐廳裡,電話更是接都接不完,即便已經討論過加盟說明會的細節,也公布了確定的日期時間,但就是會有很多明知道說明會就會有詳細說明的人,還是想提早挖點小道消息,看看有甚麼好康啦!甚麼特權啦!甚麼別出心裁的小道具啦!或是料理特訓的細節!真是甚麼問題都有,特別是加盟說明會的訊息公布以後。

 

由於星辰已經規劃一連串對答SOP,所以客服人員可以快速對答八成以上的問題,但還是有些非常出人意表的問題,乍聽之下好像還挺重要的,客服人員做不了主,只得把問題記錄下來,再回報給星媽知道,像是餐廳會不會有統一造勢或是區域聯合活動之類的;能不能加入自主特色菜,跟原來的餐廳有些區隔,以增加地方特色;科技產品能不能併入其他系統平台,讓那些由科技感衍生的特效,從遠端就可以進行規劃:......這些問題著實讓星媽也很頭疼,因為這些問題確實是目前科技餐廳的死穴所在。

 

連鎖餐廳固然是統一口味很重要,但打著落實地方、提升卓越的科技餐廳,融入地方是很重要的一環,這就不適用死板的統一模板,而是要同中求異,異中求同,既要有加盟的統一感,又要有地方的特色感;而遠端功能更是早有規劃,卻遲遲未能定案的技術,因為如果能進行遠端規劃,那麼對加盟店的掌握度就可以相對高一些,也能夠用最短的時間確認加盟店的實際營運狀況,隨時進行修正調整,但卡在這樣的系統很依賴資通,而驗證的過程又相當繁複,上線前的測試要非常嚴謹,不然很可能會變成營運缺口,給人敲打攻擊的機會。

 

星辰等了一晚詩詩的電話,可是詩詩都沒有打來,直到天亮了,媽媽來找星辰討論餐廳的事,而姊姊跟姊夫卻又一起去了姊夫家過聖誕節,只好打起精神,認真地跟媽媽一起商量對策,因為爸爸也一早就趕往公司追訂單出貨的進度,所以家裡只有母子倆一同吃早餐。

 

" 辰辰,昨天去看演唱會有沒有把媳婦討回家呀?你跟我打包票的唷! "

 

" 別提了,詩詩參加慶功宴,現在還沒給我電話呢!還是先討論一下餐廳的問題,晚些我再跟詩詩聯繫,說不準她已經累癱在休息了,我也不好打擾她。 "

 

" 也是,你們這年代的年輕人環境壓力跟我們很不一樣,我們那時候只要求溫飽,你們不僅要溫飽,還要求品質、求成就,心理壓力比生理壓力大得多,得好好調適,別揠苗助長了,知道嗎? "

 

" 我知道的,媽!只是目標訂在那,不努力是不可能達到的,機會來了,還是得好好把握的呀! "

 

" 所以我這不是就找你討論該怎麼應對,加盟說明會的內容是不是要再多追加一些說明?有心要加入的人,把我們的優劣分析得很透徹,真的只有公開透明的心態,才能吸引高手的青睞,但也相對把自己的弱點暴露出來,辰辰,照你的判斷,現在還在可控範圍內嗎?櫃台的妹妹們接電話接到快崩潰了,如果是SOP可以回答的問題就還好,但是有很多一針見血的問題連我們都還研究出該怎麼克服,這要如何說明給要加盟我們的客人滿意的答覆?這幾天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

 

" 媽!是你想多了,如果我們都解決不了的問題,你認為他們解決得了嗎?提出來的問題,就算現在的我們還沒有能力做到,不代表未來我們一樣做不到呀?!這時候給自己壓力,是本末倒置,剛剛你不也才提醒我不要揠苗助長,所以我的建議是直接告訴要加盟的創業主,我們這部分還沒有完善,但是有規劃,因為需要時間驗證,等驗證完善後,會幫所有的加盟主升級,保證最優惠的價格,而且就算不升級也不影響營運,讓加盟主完全可以自己掌握,只要基本風格不要脫離我們本店就好。 "

 

" 哎呀!我這是關心則亂,怎麼沒想通這個道理?我們走在前面的人都還沒有解決的方法了,他們怎麼可能會有辦法?東西也不可能第一代就是最完善的,也是要經歷過幾代的修正,配合使用需求慢慢改進才變得實用,你這一說我就明白了。不過,我們還是得實際規劃一下這些問題的修正藍圖,免得加盟主覺得我們是在糊弄他們,隨便找個理由唐塞。 "

 

" 我同意媽媽的想法,不過具體作法還要再討論過,不是我們兩個人就可以搞定的,等爸爸跟姐姐都一起了,我們再好好把問題做個結論,現在就先理個頭緒,把大方向的脈絡規劃出來,這樣討論時才不會天馬行空,希望加盟的事可以一切順利。 "

 

" 那我去準備紙筆,我們一起把問題條列一下,順便把解決的方案一起列出來吧! "

 

(待續)

台長: 工程詩人
人氣(962) | 回應(0)| 推薦 (3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信仰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91)
此分類上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8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