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28 21:37:25|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政黨票的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戰開跑後很常看到有人這樣呼籲:如果想終結藍綠惡鬥的話,就應該票投小黨,如果你傾綠就投時代力量;如果你傾藍就投台灣民眾黨。對於這樣的呼籲,我只認同一半、前面一半,在國民黨與民進黨都曾在立法院佔據絕對多數的情況下,國民黨的狗屁倒灶我已經不想浪費篇幅了,民進黨的表現雖然較之國民黨有好一些,但還是讓我感到失望,因此確實不該再讓民進黨或國民黨在立法院裡單獨過半,而以我來看,立法院最好的席次組成應該是國民黨、親民黨、台灣民眾黨、新黨等泛藍聯盟加起來不能過半,民進黨、時代力量、綠黨等加起來過半,對台灣的未來才是一件好事,因此如果你想終結藍綠惡鬥、守護台灣主權,不願傾中偏中的話,政黨票請投時代力量,不在乎台灣主權只想傾中的,就去投粉紅柯的台灣民眾黨吧!

這是一篇為時代力量拉政黨票的文章,早在七月底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時我就說過,只要黃國昌能夠繼續堅持自己的理想,並與柯文哲劃清界線的話,我絕對會將政黨票投給時代力量,讓黃國昌老師能夠繼續在立法院大戰四方,而且這次不再是孤軍奮戰,因此不只是自己,在生活中我也是盡量說服親友將政黨票投給時代力量,網路上我也要發文幫時力拉票。

雖然時代力量常被嘲笑是國昌老師的一人黨,但那也是因為國昌老師的戰力太強,他在立法院裡的努力我想不需要我再贅述,所以在此我要駁斥的是對國昌老師或時代力量的一些批評,特別是來自民進黨的批評。首先,「時代力量只會收割民進黨的成果」,要反駁這句話只需要一個例子,那就是香港反送中事件,在反送中如火如荼的時候,國民黨也曾經這樣罵過民進黨,說民進黨是在收割反送中的熱度增加自己的支持度,那時候民進黨是怎麼說的呢?「對反送中這件事,國民黨只要表達出對中國的嚴厲譴責,同樣可以收割民意支持度,是國民黨不敢得罪中國」,是阿,同樣一件事情,為什麼民進黨可以收割、國民黨不能收割?為什麼時代力量可以收割、民進黨不能收割?我想說收割的人應該要好好反省一下才對。

第二,「時代力量打綠不打藍」,對一個經常觀看國昌老師新聞的人來說,這絕對是汙衊,對黃國昌來說,只要是弊案,不論藍綠他都會打,所謂打綠不打藍的說法有客觀主觀兩類造成原因,客觀來說現在是民進黨執政,如果有弊案爆發民進黨通常會牽扯其中;再來就是媒體的推波助瀾,因為時代力量畢竟是偏綠的政黨,對統媒來說看綠色政黨互打是喜聞樂見的,所以會放大新聞。主觀來說,對部分泛綠支持者而言,看到民進黨被打,會因為閃光燈效應加強印象,所以才有打綠不打藍的說法。但我要強調,只要是弊案,黃國昌就會打,與藍綠無關,且在打弊案的過程中,如果泛藍想見縫插針,還能夠看到國昌老師不假辭色地痛批國民黨。

第三點是承接第二點來的,「現在大家要團結先消滅國民黨,泛綠不該先內耗」,這個說法是最讓我反感與憤怒的,所以在國民黨沒消滅之前,民進黨的弊案我們就該當作沒這回事嗎?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民進黨該先檢討為何自己黨內有那麼多蠹蟲,而不是去檢討揭弊的人吧!再者,民進黨真的真心想消滅國民黨嗎?曾經我是這麼認為的,但自從2017年民進黨在追討國民黨婦聯會黨產這件事情上,和國民黨打了一年假球後,我就不相信了,在民進黨裡有一部分甚至是很大一部分成員根本不想消滅國民黨,說想玩養寇自重的把戲都太客氣了,在某些事情上根本是兩黨彼此掛勾。

最後的說法是這一兩個月才新看到的,有人在網路上批評時代力量在立法院根本就沒做什麼事,只會搶版面刷存在感,證據則是這幾年來立法院通過的黨團提案法案裡時代力量佔不到兩百件,而民進黨通過的法案最多,其次是國民黨,都有好幾千件,所以黃國昌憑什麼罵整個立法院只有他在做事,明明是他只會作秀。我要先聲明,對於黃國昌所說「整個立法院只有他在做事」的言論我也是不贊成的,但如果拿黨團通過法案數量來說誰有在做事的話就很好笑了。

為何說很好笑呢?是啦!這樣是有做事沒錯,但問題是……做的是好事還是壞事呢?政黨提的法案是為一般百姓謀福利,還是圖利某些團體如資方、政黨本身等,要看的是法案的內容吧!民進黨在這幾年裡通過的爭議法案還少嗎?在那篇文章裡如果我記得的數字沒錯的話,民進黨這幾年通過了五千多件法案,國民黨也通過了快三千件法案,結果時代力量提案的法案只通過不到兩百件,這樣懸殊的差距,往好的方向想叫做政黨協商妥協,往壞的方向想就是政黨分贓,如果民進黨真想批評時代力量沒有做事,那就把你認為對人民社會很好卻被時代力量杯葛的法案拿出來讓選民評斷,國昌老師的名言「出來辯論阿」,可惜的是民進黨不敢。

剩下的還有諸如黃國昌不懂得協調妥協之類的,對此我得說,在台灣政壇上還缺會去協調妥協的政客嗎?從來都不缺,缺的反而是有理想、能堅持的政治人物,就如同已故的陳定南先生,也許黃國昌之後也會為了權力沉淪,但至少目前他並沒有,一個有能力、有理想的政治人物,如果不能進立法院,那將是台灣是人民的損失,所以最後我要再次強調,政黨票請投六號時代力量,民進黨、時代力量、綠黨等加起來過半,對台灣的未來才是一件好事,然後國民黨慘敗到吳斯懷進不去立法院最好。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