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22 20:45:57|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罷韓遊行之所見所聞所感(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12/21高雄有兩場大集會一是一堆外縣市動員搭遊覽車來的挺韓遊行一是高雄在地發起幾乎是自動自發前來參加的罷韓遊行挺韓辦到有多瞎這裡就不提了還是來說說自己親身參與的罷韓遊行就好

原本全家人都有前往參與罷韓遊行的意願但韓陣營卻又忽然緊急申請同一天要辦挺韓遊行接下來就是一大堆當天將會出現暴力衝突的訊息不斷出現,這類型的訊息確實會讓一些人打消參與的念頭,我的家人就因此放棄,但對我來說,越是這樣我越想去見證,就如同當年的太陽花一般(順帶一提,其實前一天警政署長宣布要南下坐鎮後,我就認為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罷韓遊行的主辦方一早就公開了當天行程,在文化中心集結到一點,然後開始遊行徒步到駁二舞台,因此當天我十一點就吃完午餐,上床睡到十二點半才準備搭捷運前往文化中心,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是橘線鳳山西站,橘線原本搭乘的人就不多,鳳山西站也不是什麼大站,所以想說應該不會有什麼人在這裡搭車,但事實是我錯了,騎車到了捷運站後,發現所有的停車格全部被停滿,我只能把車停到稍遠的草皮荒地上,進了捷運站就發現十位以上的警力部署,到了月台發現居然要排隊,等到列車進站,每一節車廂更是全部坐滿,只剩下一些站立的空間而已。

打個岔說明一下,我在鳳山西站搭捷運很多年了,就算是跨年或者是農曆年,也不曾遇到在月台必須要排隊,進站列車全部位子都坐滿的情況,所以昨天有人說高雄的情況堪比跨年是錯的,絕對是超過跨年。

看到車廂大爆滿的情況,再配合上觀察,很快就能確定這些乘客全部都是要去參與罷韓遊行的,也就是說他們全部都會在文化中心站下車,這更加強了我原本要在文化中心的下一站信義國小下車的決定,我寧可過站下車再走回去,也不想和人擠在文化中心站裡,果然,到了文化中心站後,大家一窩蜂下車,在月台和樓梯間就卡住了,信義國小站的人就少多了,不過也是有和我一樣打著過站後再走到文化中心的主意,還遇到一個外縣市前來手拿反韓看板的人。

從信義國小走到文化中心的路上,就已經可以看到許許多多同樣要前往罷韓遊行的人,當我走到五福路與光華路的交叉口後就停下來了,因為前面幾乎已全部堵死,無法前進,這時候時間大概已經是一點半,聽聽旁邊人的話,才知道因為參與人數太多,所以臨時決定要將出發時間往後延一小時,後來由我同樣參與此遊行的球友口中得知,人潮原本沒有這麼多的,我這球友十一點就已經抵達文化中心了,還很擔心這場遊行是不是號召不到群眾參與,但沒想到到了十二點半還是一點左右,人潮開始瘋狂湧現,最後把文化中心和五福路前段都堵住了(也就是我說過不去的那一塊),看來大家想的都一樣,吃完午餐後出來遊行順便散步運動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