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7 17:12:03| 人氣5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一次全國童軍大露營(一)---掉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達七天六夜的全國童軍大露營終於結束了
這是我擔任行政到目前為止最坑的一次
活動結束後 很多人跟我說辛苦了
其實我很想回答他們
整個活動我並不辛苦
因為學校參加的學生並不多 又是跟別的團隊併團
所以我從頭到尾就是個打醬油的
但是雖然不辛苦 可是真的很痛苦......

要先花點篇幅解釋一下我怎麼會掉進這個坑
不然會有很多人搞不清楚
每年童軍協會都會發函詢問各校是否要登記學校的童軍團
這並非是強迫性的 事實上打從一開始童軍協會就不算正式的政府組織
所以不登記也無所謂
BUT 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很多政治人物會在童軍協會裡掛一個職銜
有些縣市的童軍會會長不是縣市首長 就是教育處長
又比如說童軍總會的會長一直都是現任的總統等等
所以一些比較在乎這種事情的學校(更明確地來說是校長)
就算再怎麼不想登記 或者學校裡根本沒有從事童軍團活動
也會去登記一個童軍團
通常這都是表面功夫 給長官做面子而已
學校並不會真的去報名露營活動
但這一次 偏偏有幾個"走不知路"的新生
被學校的童軍代理老師慫恿
堅持要報名今年舉辦的全國童軍大露營
(據我了解 是老師跟他們說這個活動很好玩 他們才想不開報名的 後來他們都很悔恨)
而只要有學校的學生報名 就必須有老師隨隊
畢竟他們是以學校的童軍團名義報名 而非私人報名
(補充說明 童軍團並非只是學校的童軍團 也有社區型的童軍團 社區型童軍團的話會有自己的指導團長)

學校裡的童軍業務是隸屬於訓育組
原本和我這個衛生組沒任何關係
但訓育組長是個已婚女老師 說她已經有家庭了
且她的爸爸目前又生病常跑醫院
所以沒辦法擔任隨隊老師
結果主任就對我說 反正你還單身 沒有家累
這個活動就交給你了
雖然心中有點OOXX
但那時候想 應該就和學校自己辦的童軍露營活動差不多吧
就是時間長了一點 應該無所謂--->這實在是天真 愚蠢至極的想法

學校自辦的童軍露營活動是怎樣呢
通常是外包給旅行社三天兩夜
活動都交給旅行社負責
老師是在旁協助監督 避免意外的狀況發生
晚上老師也可以睡在室內房間裡
簡單來說 就是陪學生的時間會從在校的八小時變成十六個小時
而全國童軍大露營是這麼簡單嗎?
當然不是
我答應之後過幾天心血來潮上網一查
才發現這個活動居然要求老師和學生一樣都要睡在帳篷裡--->光這點就夠痛苦了 帳篷居然還要自備
而且場地還不提供充電設備 得自備電源
衛浴都要和學生一起使用
七天六夜已經夠長夠幹譙了
出發前還得找假日先進行集訓 讓學生熟悉活動進行 隨隊老師也得跟在旁邊
林林總總完全跟我想像中完全不同
但報名單已經送上 錯恨難返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5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