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4 22:07:44| 人氣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直等待的預期結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兩年多前對第二段感情就寫下"謹記---預期的結果"一文
其中就已記錄對這段感情結局並不樂觀的預言
不是因為女朋友的媽媽 就是因為她的個性
就像我在那篇文章提到的
就是八成和兩成的比例吧

這段感情維持的時間比我想像中要長
以初見面的感覺強度來說
我原本以為這段感情會不到兩年就結束
沒想到居然維持了快三年
這樣一想
影響感覺的因素 除了緣分時間長短之外
還得考慮到感覺疲勞的問題
同一種事的感覺會出現遲鈍退化的徵兆

這段感情在考慮到主客觀因素後
會以分手做結局是可以預見的 除非我真的以後都不考慮結婚
客觀因素是九歲的年紀差距以及她老媽
主觀因素則是我們兩人的個性
快三年的時間裡
我陪她回她家三次
每次結束後都會大吵一架
兩次她開頭 一次我開頭
我開頭的原因是因為她媽給我的壓力太大 包含聘金
她開頭的原因是因為她媽的碎碎念讓她覺得我做得不夠好 所以她媽對我才那麼有意見
這種因素造成的衝突對情感的殺傷力是很大的
特別是我的個性對於躺槍這種事是沒辦法做到逆來順受的
(躺槍指的是明明是她媽本來就看我不爽才找我麻煩 她偏偏還要順著她媽的話來指責我)

委屈從來無法求全 我很清楚這個道理
當對彼此都有怨氣的時候 感情只會走向盡頭
所以我從她第一次因為她媽找我吵架的時候
我就一直在想要不要提分手 要怎樣提分手
雖然後來還是因為心軟作罷 但這也是心理準備的一環
而且越跟她媽相處 對於這段感情也就越卻步(想到以後要叫一個很討厭的人媽我就毛骨悚然)
因此雖然我沒有提分手
但對於感情的走向我並沒有很積極的去干預
當然 我還是有跟女友說如果感情想要長久走下去的話 雙方應該要怎麼做
只是也僅止於說而已 因為我知道不管是我或她都做不到

原本在四月初這段感情就應該要結束了
那時候她又要求我要做出改變
我很直截了當的告訴她我做不到以及我做不到的原因 之後我就提分手
但她又改口說她並不是要強迫我做出什麼改變 只是希望我之後和她媽的應對可以如何如何云云
我聽完之後答應了 所以那時候並沒有分手
當然 我知道這次的爭執對感情又是個很大的破壞
只沒想到撐不到三個禮拜 就換成她提了
我女友說她不知道等她研究所畢業之後她會不會立刻想結婚 怕我等太久之類的
所以要我考慮清楚

理由是真的 但卻不是全部
有朋友會說應該是她有其他追求者
可能也是真的 但也不是全部
完整的說法是 一連串無法調和的衝突一直破壞我們的感情
然後她身邊有家人 朋友告訴她說妳男友不夠愛你(對這點我並不否認 就如同我也認為我女友並不夠愛我一般)
再加上身邊出現其他選擇
所以導致了這個結局

對這個結局 我不只不意外 還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至少我跳脫了一個我至今還是無法自我排解的心理困境(她老媽)
總之 又結束了一個任務 而且沒有什麼怨恨 這樣就好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