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23:12:21| 人氣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了整天的雨,忽然記起上個秋天的水災,卻意外遙遠‧‧‧。

令人悶著心的下午,看著窗外越來越模糊的景象,頭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痛了起來。去年秋天的大水,我能想起什麼嗎?說起「遙遠」,要用什麼詞語才能表現呢?記起秋的遠方,我好像看到了前年夏天的天台下午接近五點半的那件事了,就像是「海市蜃樓」,Nonbeing的景象。

我點著火,看那新樂園的煙冉冉上升,心情─十分清爽。遠方─大概是有一百五十公尺距離的遙遠之處,如新樂園一般的煙也冉冉上升。這煙,她要到哪兒去呢?警笛的聲音,正在限制煙的絕對自由存在。煙,要到哪兒呢?

Nonthingness!什麼都沒有了!遠方的煙、手指間的新樂園,在半個小時之內,一切的一切都被特定的、意義不明的─事物,給奪走了!冷與熱、乾的和濕的、接近跟離去‧‧‧。

看著,新樂園的死亡─「PEACE...」我說。

台長: 蒼藍之潮
人氣(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