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2 11:42:25|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想:圖書館與館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會進台中市立圖書館查詢書籍,預約借書後至烏日圖書館取書。

畢竟,有些現在才知道的書,其實出版年已經距離今日很久了,市面上也沒有購入的管道,而圖書館有這些書的可能性其實也比較大。因此,才開始到台中市圖書館網站查詢,有的話對我來說其實就是賺到了。

不過昨日夜裡,太太問我:

「你怎麼不在公司圖書館借呢?」
我心想:
「對啊!我怎麼不在公司借呢?」
於是我進入公司圖書館的館藏查詢系統,試著用我最愛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為關鍵字進行搜尋的時候,才發現我手上有的村上春樹書籍,不知道比館藏要多幾倍。
但,真的只有這麼三本嗎?
而且裡面還有一本是主管的學位論文?
改天,還是找時間親自到館內一覽好了。
因為村上春樹的書,理論上應該不會這麼少啊!
不過。
其實我發現是我自己的失誤。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用「書刊名」來搜尋。
更改成「作者名」後,便出現38本了!
但是。
這個數量,還是比我的收藏要少就是了!

台長: 蒼藍之潮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他類文章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書齋─天翻地覆:資本主義vs.氣候危機
此分類上一篇:時事札記-202203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