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31 01:42:54| 人氣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音之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在飽餐過後,就上了自己的房間準備做些原本已經預定而尚未實行的事情。其實,應該有更富有趣味性的事情可做,不過一看到內容十分乏味的八點檔之後,就不知道該做什麼好了。總之,這又只是個十分無趣的夏日夜晚罷了。把無聊的原因歸罪於家裡未裝設第四台是否是件好事呢?我想,就算不看電視我也不會無聊死。重點,或許在於一種名為「音樂」的不存在,而導致生成「無趣」的主因吧。

  如果有裝設第四台的電視出現在我眼前的話,「Channel V」或是「MTV台」一定是我轉台第一優先的選擇。畢竟,音樂這種東西簡直就像極了人類自身呀。如同我們一般,音樂的總數也是每天、每天地持續增加中的,只是在親耳聽過之前,對於他們的優劣,我們是一概不知的。這一點,也是像極了人類。
而提到音樂,就不能提一下前一陣子發現的好歌。槙原敬之的最新單曲─〈在呼喊妳的名字之後〉,真是一首耐聽的歌曲。尤其是槙原敬之的嗓音,更令我覺得耳目一新的說。因為,我找不著與他有相同音色、音質的歌手,所以顯出了他的特色。

  不過,說到嗓音的話,南方之星的主唱‧桑田佳佑的音色雖然不是頂級的完美,但是卻能夠將音樂的本質傳達到心中,讓聆聽者明瞭那藉由風的震動而表現出來的絲絲情感。南方之星近年的歌曲,我最喜歡的就是〈津波〉(tsunami)這首囉。因為,在那裡可以感受及發現到一位少年對於初戀所產生的波動,其中包含著「憂傷」、「哀愁」和一點點短暫的「喜悅」。尤其是在經過了片戀結束之後的我,更加地能夠明瞭這樣的,滋味。而為什麼會談到這個話題呢。應該是一直找不到〈在呼喊妳的名字之後〉這張單曲,所存留著的怨念。如果有聽過或已經入手的朋友,是否能告知一下購入方法呢。

  總之,目前的狀況應該就是想聽歌想瘋了的一種狀態吧。有誰,能來救救我一下下呢。夏天的夜晚,沒有音樂的蒼藍即將,沉睡。



附註:此文成文於今年八月十六日夜


台長: 蒼藍之潮
人氣(7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