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9 20:32:56|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看見譜久村さん的時候,只覺得她很有氣質,做事有條理,給人沉穩的印象,是個值得信賴的前輩,也是令人崇敬的人。她和生田さん的感情一直很好,到哪裡總是可以看到她們兩人一起出現,當她們分開工作時,除了頻繁的聯絡,她們臉上的落寞是掩飾不住的,有同期就是這種感覺嗎?真好呢。

 

道重さん畢業前的時候,譜久村さん瘦了好多,是生田さん一直在身邊照顧她,她才不至於倒下。後來鞘師さん、鈴木さん相繼畢業,譜久村さん做為隊長,送走了兩位同期的夥伴,只剩下生田さん和她一同奮鬥,而一直在身後默默支撐譜久村さん的生田さん也擔任了副隊長一職,從那時候開始,兩個人不像過去那樣緊密,爭吵的次數也越來越多,或許是責任壓得她們喘不過氣,有時爭吵的聲音大到我在隔壁的休息室都能聽見,那時候真的很害怕,害怕她們吵著吵著就又有人要畢業了

 

現在的譜久村さん和生田さん對我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存在,有她們在,我們的心總是能安定下來



這樣的譜久村さん,在那天的夜裡,像個小孩一樣躲在我的懷裡哭泣



那天,她沒有和生田さん吵架,而是長久以來的壓力壓垮了她,我結束工作正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了她的電話

 

「小田ちゃん,我現在可以去妳家嗎?」

 

電話裡的她聽起來很疲憊,好像已經好幾天沒睡好那樣的無力,我雖然很困惑為什麼她不找生田さん,但又想到可能是她們吵架了,卻又不想讓十期的前輩們知道,所以她才求助於我

 

「好,那我在家裡等妳,路上小心。」

 

我只希望我能夠幫上一些忙,讓譜久村さん恢復元氣就好了



我真的只是單純的這樣想。



打開門看見她的時候,她的眼睛裡完全沒有光彩,像是對一切都絕望了,放棄了全部,非常疲憊的樣子,我趕緊拉著她進門,她緩慢地脫下鞋子,我牽著她,進了我的房間

 

「譜久村さん怎麼了?」我讓她坐在我的床上,而我自己則是抱膝面對著她,坐在地上,我小心翼翼的問著,很怕不小心觸動到她的痛處

 

「沒事…只是我最近覺得壓力很大,很多事情一時半刻說不完,小田ちゃん可以就這樣陪我就好嗎?」

 

譜久村さん像是被抽空了靈魂那樣,眼睛裡一點生氣都沒有,眼前的她,像是只有空殼的布偶,歷經了很多事,破破爛爛的頹坐在路旁,我連呼吸都不敢太大力,連安慰她的話都擠不出一個字,好想抱抱她、好想讓她趕快打起精神來

 

我才正在猶豫,譜久村さん就向我側倒而來,正如她所想,我空出我的懷抱迎接她,讓她枕在我的大腿上,那個平時偶而會露出孩子般笑容的譜久村さん,像是忘了那樣無憂無慮笑著的時候,皺著眉頭,就算不說,苦澀也從凝望著我的目光中透露

 

「就算一下子也好,譜久村さん稍微依賴我吧,讓我幫妳承擔吧。」

 

她的眼神憂傷得讓我不捨,我看著她,手撫過她的臉龐,而她的淚隨著我的句尾落下

 

她什麼也沒說,翻身緊緊抱住我的腰,像是一股腦把所有壓抑著的痛苦、說不出的委屈,透過眼淚,全部告訴我,我或許讀不懂其中詳細的所有,但我知道,這麼做會讓她好一些,那這樣就夠了,只要能讓譜久村さん恢復元氣就夠了

 

就算唇上那溫熱軟糯的觸感在理智上是不被允許的,但只要可以消去譜久村さん的負面情緒,那就夠了

台長: Daishi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rue Stories |
此分類下一篇:Lov(ed)
此分類上一篇:Lov(e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