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1 20:58:00|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指揮部政二協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美工隊裡有來自各營的美工高手,看他們一手繪圖的靈巧功夫,煞是羨慕。在這裡,自在地寫寫書法、畫畫圖,對我而言,真是一種享受,我是這樣認為的。晚飯後,正在繼續第四張大海報的毛筆字時,指揮部政二協辦凌守仁下士出現在KTV裡,他一來就對美工隊的人頤指氣使的,就好像是這裡的總裁一般,而事實上也幾乎是如此,因為美工隊的休假及榮譽假全操控在他簽呈給政戰主任的公文中,所以他是得罪不得的。有一位一兵學長則說凌下士在政戰主任面前走紅,而且他又是485梯次的老鳥,所有條件的總和顯示出:大家都很怕他。

  凌守仁私下對我說他想找徒弟的念頭,問我意下如何?一時之間讓我亂了方寸。他一再地強調著指揮部不錯的環境、勤支連的生活以及他的種種優良事蹟。

  「總比待在228營還得經歷一次整訓來得好吧,更何況,政二你也當過,業務不過就是如此…」凌守仁滔滔列舉了許多的好處,令我心動不已。但我想想,小兵的單位調動應該不是我想調就能調的吧?不過凌下士卻接著說,只要我答應,他就有辦法把我調過去…。我靜默一會,仍沒作正面答覆,凌下士則要我好好考慮看看,考慮清楚後立即通知他。

  好不容易在228營勤務排建立了人際關係,而且又有一位人人稱羨的好老闆,面對到勤支連當政戰部政二協辦、不用再整訓的種種優渥條件,實在讓我難以抉擇。要是沒有這樣的選擇機會,我就不用苦思了,但,為什麼偏偏是我?

  和昨天一樣,由於2/14三民主義講習班就要登場了,但海報的字仍尚未完成。於是喬政戰官又和營輔仔形成拉鋸戰,結果當然是營輔仔贏了(因為我是營部的業務兵),我又回到了武崗。想起凌下士的那番話,我想,我決定暫時不同意也不拒絕,讓問題和抉擇丟給時間,隨之船到橋頭。屆時,該走就走,該留便留,以免不當的決定成為日後後悔的理由。如此一來,目前我也就不用辜負營輔仔的提攜以及排上弟兄的相處融洽了。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8營-武崗整訓 |
此分類下一篇:移交準備:焚燒不必要的公文
此分類上一篇:二兵擔任戰情士之出包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