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0 21:35:00| 人氣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兵擔任戰情士之出包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六早上是勤務排人員最少的一天,全排扣除休假及出鴻禧勤務人員後,只剩下總機洪仕政學長、傳令鐘敏僑學長、收發江大偉學長以及政戰兵:我。和昨天一樣,早上江大偉又出營區收發公文去,留守的情報官又在寢室補眠,然後我這個菜二兵,又順理成章,暫擔任第二次戰情兵。

  其實,營部戰情中心掌管全營區的戰情資訊,上級長官有緊急任務調派或是下級單位有緊急狀況回報,都能透由營部戰情中心做出緊急處理與及時傳達。所以戰情中心地位非常重要,而戰情官與戰情士都需隨時待命。通常營上戰情兵均由資深下士或情報、警務等上兵擔任,比較熟悉各種狀況處理,所以菜鳥接戰情其實是很容易出狀況的。果然,出包了!

  指揮部人事組長張中校打電話找戰情官,好死不死戰情官情報官正巧溜出營區買東西,這下子我只好以他在上廁所的理由胡謅搪塞,沒想到被老馬識途的張中校識破還大發雷霆,要戰情官立刻回報指揮部戰情中心電話,並斥問我級職姓名。

  「報告長官,二兵...。」

  「二兵?二兵接戰情?你們居然讓二兵接戰情?」

  中校組長大為光火,我也只得支吾其詞、聽他發飆。想也知道戰情電話本來就不該由沒經驗的二兵接的,然而整個營部都出鴻禧去了,戰情官又溜出去,所以我就成了出包的代罪羔羊。掛了燙手電話後,我趕緊請教洪仕政學長,他給了我情報官BBCall的號碼,Call他回來處理這個包。

  下午,大偉學長回來,所以我終於可以離開戰情中心。輔仔找我,再到指揮部支援美工。在美工隊寫字,一有休息時間,則和負責畫圖的黃育賓及王俊盛聊了起來,發現他們似乎還滿意美工隊的生活。問他們平常睡哪裡,王俊盛指著地板說,其實不很固定,大部分時間都在KTV裡就地睡覺。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8營-武崗整訓 |
此分類下一篇:指揮部政二協辦?
此分類上一篇:短暫支援指揮部美工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