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20:26:00|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移交準備:焚燒不必要的公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2跟著排上出公差打掃武崗營區環境,把之前所做的春節布置一一清除,輔仔並叫我把政戰室打掃一番。我在公文櫃裡搜出一堆不必要的革命軍以及過期的政教通報,一併拿到籃球場的山溝裡焚燒。正好人事士李錫揚班長與江忠鵬學長也在燒東西,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

  最近大家都在忙著和自己業務相關的移交事宜。此時我才開始來煩惱這個問題,但是政二的公文、卷宗、文康書籍何其多,該如何下手呢?只好等涂育民、梁建華今晚收假後,再請教他們。而下午我們幾個菜鳥到二級廠出公差,清理陣營具、桌椅、椰子床墊等等,沒想到二級廠營舍與山坡下形成一個倒三角的天然死角,髒亂不堪。在魏榮斌副排的帶領下,大家著手打掃乾淨。此時雞南山路的車輛行人來往多,倒提醒了我今天又是星期日!

  0213-0800是我可愛的休假日,早上趕緊把各連繳交的『現階段強化官兵思想教育』作文及第二連陳明傑的反台獨漫畫煩請收發江鑄財學長送交政戰部,然後順便通知各連參加第一梯次三民主義講習班的軍官2/14至指揮部報到。雖然業務繁雜,延後一個多小時才休假,但心情仍舊開心,沿著山路往下走,哼著歌,迎著吹來的風,這風居然沒有一絲凜冽的寒意,反倒透著微微的涼爽,難道春天到了?

  回到了宜蘭,下了一天的雨,又濕又冷的。今年的情人節,正好遇上元宵節,正好也免除了沒有情人的寂寥。妹妹到日本琉球去旅遊,所以今年元宵節的夜晚,只剩爸媽、我和小姪奕緯在家一起吃飯,感到十分冷清。

  還有,小莉生病了,整天喘息不已,兩眼無神,看了頗令人難過的。我帶牠給醫生看,醫生搖頭說牠得了一種叫做犬心絲蟲症的病,這種病很可怕,需儘早開刀治療,但很難治癒。除了手術成功率只有50%的風險需要負擔外,手術費也是一個問題。唉!這寒冷的冬季,希望小莉能捱過去。

  隔天中午12點便趕去搭車北上,那濕漉漉的雨依舊下個不停。在車上我因為無座,站著居然也打起了瞌睡來,這讓我想起好久以前通車的高中時代,看到那個就算打瞌睡也要盯著書本的女中學生,有時想想著實感到心疼。而我不也是這樣熬過來的?

  火車緩緩地進入地下的台北車站,我也該醒了!稍整理一下儀容,我精神奕奕地進入營區收假。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8營-武崗整訓 |
此分類下一篇:莒光園地的女主播
此分類上一篇:指揮部政二協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