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15 13:46:42| 人氣3,7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潭之倒數18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6.08.03

  就要在青潭開始從新生活了,但是日子卻是正在倒數。最後18天。

  連上的人事張和崇下士招呼大家把隨兵袋放在士兵寢室內務櫃的上面,但是沒有安排床位。士兵寢室空間非常小,床位非常少。晚上就寢時間才發現,床位根本不夠,沒有執勤上哨的人有床位就睡,下哨的人就睡剛剛起床上哨而空出的床位,有點克難。爽兵才有機會能一覺到天亮。

  之前在勤支連因為一年前已預告即將裁撤,520梯之後報到的兵越來越少,529梯之後就沒有新兵報到了,所以業務士主力幾乎是50X梯。到了這裡,發現現在連隊52X梯才是業務士的擅場梯次,51X梯次感覺已經升格為老兵了。那我506呢?在連隊根本是空降的紅軍。

  第一天早點名,由輔導長主持,輔導長孟帆勇少尉,感覺就是運動型體能很好的軍官,覺得有點面熟,好像在哪見過。點完名之後跑步訓練,一般來說老鳥們會藉故開溜,我還傻傻地入列,結果害的一些比我菜的上兵也跟著入列一起跑。我對新店這一帶的道路完全不熟,只知道部隊延著道路往烏來方向跑,感覺蠻不錯的。【學長,其實你夠老了,可以不用跑的。】有學弟輕聲跟我說。但是我覺得在這裡跑步很不錯啊,為什麼不跑?

  跑完步回連上後,連上的早餐是在中山室吃。青潭的中山室也很迷你,大概是我家客廳的兩倍大,卻要擠進2-30人。駐地的老鳥生活很自由,隨著勤務的勤務、安官的安官、上哨的上哨,連上感覺人變少一點。值星副排安排幾個53X梯的菜鳥們正在清除前幾天因為颱風的關係貼在玻璃窗戶上的膠帶,我一個人坐在中山室裡也不知道要幹什麼,有點無聊。來到這裡,除了2位跟我從勤支連調來的弟兄外,其他多不認識,好歹也拿個梯次表來給我背背,可惜不會有人要老鳥這麼做。

  先來熟悉一下青潭營區好了。很老舊的建築,粗糙的水泥牆面布滿斑駁的裂痕,但是應該是清掃得宜,環境感覺非常清爽。中山室外的小空地算是連集合場,用金屬欄杆圍牆圍著,欄杆上攀著牽牛花,向下望可以看到溪流,滿滿的綠意,這應該是新店溪的支流吧。

  有學弟來登記黑色短褲的尺寸,因為在青潭我們不穿憲兵紅短褲,而是黑色短褲,有點特別。就像在228營時我們也不穿憲兵傳統藍色冬季運動服,而是穿綠色。我想起在228營士林隊時的一些回憶,突然才想起我是在士林隊見過孟帆勇輔導長,他們當時是剛下部隊的軍校學生到士林隊見習。我和輔導長提起,輔導長直呼我們真是有緣啊。

  是啊,人生就是這樣。就像一個月前,我都還不知道我會跑到新店來,成為327營第三連的一份子。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3,7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327營-青潭 |
此分類下一篇:青潭的第一次莒光夜
此分類上一篇:下一站,青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