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3 01:34:22| 人氣5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rgan41應徵實錄----""美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講到應徵,偶想沒有人比我更有經驗了,由於我常不停的換工作,所以當然就必須常常去應徵囉!!

騎著我的小ㄅㄨㄅㄨ,帶著我的作品集,赴各種應徵場合...,由於應徵次數太多了,所以我通常都不會緊張,就當是像相親一樣,給人家看一下,回答一些白痴問題,裝的很有親和力,並且盡量不要把本性顯露出來,就萬事ok了,然而凡事都不能盡如人意,且聽我慢慢道來...

我的脾氣非常的不好,但是我去應徵的時候,通常裝出親切可愛的樣子,保持微笑的表情(還常因為持續同一個表情太久,而出現臉部抽續),總之,我盡可能將我最好的性情表現出來,將我最壞的性情隱藏起來,直到有一次我遇到了一個歐巴桑...

那是個某自稱為台灣最棒的入口網站的老闆娘,大約45歲左右,矮矮胖胖,一見面他就喊了我一聲:ㄟ~那個應徵""美工""的(竟然叫我美工,我記得我應徵的是網頁多媒體設計吧),當時我的隱藏性格即刻緩緩的湧現,但我還是極力忍耐,並擺出僵硬的微笑回應,畢竟許多老公司的確仍習慣將一些設計人員稱為""美工"",後來他便漫不經心,隨手(非常大力的亂翻一通)翻了我的作品集,並從鼻中發出令人做噁的聲音像蚊子哼叫的一樣說到:我們公司對""美工""是很要求的,你想來我們公司當""美工"",你一定要自認你的""美工""能力很好,......,你看看我們公司的網頁,你呀,""美工""的工作熟悉嗎?......,在不到10分鐘的發言中,已經從他口中吐出無數個""美工""的字眼,並且屢屢不知死活的以""美工""稱呼本大爺,又不認真看我辛苦帶來的作品集,還把他弄得縐皺的,於是我的隱藏性格即刻爆發...

我因為激動而拍了一下桌子,並且打斷這位歐巴桑的發言,說到:很對不起,我知道我讀大學沒什麼了不起的,但是,我並不喜歡被人稱為""美工"",若是您想找個""美工"",那麼我想我是不適合這個工作...,你不如找個""美工""科系畢業的高職生,或許比較適合,說畢,我從他手中拿(搶)走我的作品集,轉身離開,這位歐巴桑當場瞠目結舌了15秒鐘,本來我是很生氣的,不過臨走時瞥見那位歐巴桑的呆樣,又因為說出不吐不快的豪氣的話,以至於一出那棟大樓,我便狂笑笑倒在路旁,差點被當成應徵失敗的神經病...

唉唉!!這件事是蠻爽的啦!但是也使得我的失業生活邁向新的里程碑...

PS:""美工"",""美工"",我讀了大學4年,是沒啥了不起,但是你敢那樣叫我,算你了不起!!

台長: morgan41
人氣(5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路過小文案
路過的小文案


覺得你真的蠻沒雅量 又很沒耐挫力 與同理心
通常聽到對方問這一連串問題
甚麼熟不熟的
對待作品集 又是很快速的翻拿
就該知道他沒有設計作品經驗
甚至可能是門外漢

況且
除非是自己本身也是唸過設計領域的
不然哪知道美工這兩個字代表甚麼意味

更不可能知道
作品集產出過程歷經的辛苦
和台灣設計師工作的辛苦

工作本就是沒親身踏入 誰知道其中心酸

通常這種面試官 問這種問題表示他的專業是在其他部分 對你的不熟
不清楚 也看不懂
為填充尷尬 所以亂問

你應該學會體諒別人.....
通常這種情況我會用暗示

美工會的技能是哪些哪些
那通常我們能夠進入設計甚麼甚麼
且畢業 在這些技能領域上 是駕輕就熟又怎樣怎樣
並且能夠在怎樣怎樣

像這本第幾頁 不好意思...
(然後此時身手趁機拿回本子 翻給他看)
的部分怎樣怎樣怎樣
那若能應用在公司的產品網頁又能怎樣怎樣
帶來哪些績效 或客戶 或利益

體貼一點懂嗎
設計 美工 算是專業術語
沒親身踏入過 誰懂
2012-07-13 18:08: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