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7 01:22:52|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叫做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叫做毒?

那天,我那愛斯基摩人.蕭查某同事(請參照...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morgan41/file_combine.php?File=539262_2002-01-03_20-39-52),一早便蹬著她那超高的高跟鞋,在公司叩叩作響的走來走去,我也正忙著作我那該死的工作(對我而言,沒有一樣工作是討我喜歡的),不一會,便聽到轟然一聲巨響,彷彿有重物從樓上掉下去,(我們的辦公室是超豪華,兩層樓上下打通的樓中樓,而我們都在二樓辦公,一樓則是會客廳,會議廳及展示廳),我趕緊往樓梯查看,發現愛斯基摩人.蕭查某同事已經從二樓的樓梯跌到一樓的地板上,那超高的高跟鞋的鞋跟也雙雙斷成兩半,而她手中的茶杯,茶壺,茶壺中的茶葉都散落在一旁,茶水也潑灑在高級的地毯上...

基於我跟她都是同一種物種-人類(老實說她並不是一個討人喜歡的人,基本上,她根本是一個很討人厭的人),我趕緊趨前將她扶起,並幫她收拾散落一地的物品,並詢問她受傷與否,...,另一位同事也基於跟我一樣的理由,過來幫忙,...

這時,櫃檯(女,兼行政助理,年約20歲),也急忙趨前,也開口說了話,不過她說的話使我的下巴差點脫臼合不上去,她指著那位還跌坐在地上的愛斯基摩人.蕭查某同事說:""妳把地毯弄髒了,你要拿拖把把地拖乾淨."",然後就走開了,...

雖然事情的發生就只是短短的幾秒鐘,但我腦海中卻閃過許多奇怪的念頭,我想到了一部李安的電影"臥虎藏龍"中,反派人物碧眼狐狸死前曾對她的徒弟玉嬌龍從小對她隱瞞武功口訣的事,批判道:"什麼叫做毒?一個八歲的女孩,有這樣的心機就是毒...",唉...,我不禁像碧眼狐狸一樣,在心中說道:"什麼叫做毒?一個二十歲的女孩,有這樣冷血的心腸,這就是毒...",雖然,蕭查某同事也不討我的喜歡,其實我根本很討厭她,但是在她跌倒時,我仍願意扶她一把,這是基於人性的本質,使我這麼做...

但是,這位櫃檯小姐在別人跌倒時,卻一點同情心也沒有,我去扶蕭查某同事時,櫃檯小姐還對我做出一個鬼魅班的竊笑,並在稍後,對我說:"嘿嘿,她骨頭還真硬,竟然一點事也沒有...","地毯都被她弄髒了...","真是自作自受..."等等,令人笑不出來的話語,雖然她們之間早有嫌隙,但我令覺得可悲的是一個二十歲的靈魂,竟可以被環境帶入一個這樣冷血的世界...

什麼叫做毒?一個二十歲的女孩,有這樣冷血的心腸,這就是毒...

我或許又進錯了公司,這裡的人都充斥著詭計和心機,虛偽而矯善,...

什麼叫做毒?...不知道我的厲害的人,很快就會明白了...morgan41就是毒...敬請期待...

台長: morgan41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