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1 22:37:22| 人氣269| 回應0 | 下一篇

morgan41失業240天的告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帥氣的辭掉上一個工作後….,到今天已經有240天之久了,如果說人生像登一座高山,那我便如同一個拙劣的登山者,魯莽又自大,一個人帶著短少的行李,連地圖也沒帶,便一路往上衝,結果愚蠢又自大的我終於失足跌入萬丈深淵,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連往上攀爬的繩索藤蔓也沒有…,結果一待就是240天…

失業240天了,該說什麼呢?

往好方面想,ㄟ~偶今年又不用繳個人所得稅了…
(要一個在365天中有240天沒工作的人交稅,就太沒天良了吧!),繼去年所得不及報稅門檻後,我在一次蟬連不用報稅的可憐人名單…,阿~不知何時我才能來交一些稅報效國家哩….

當然往壞方面想就是,這失業的日子還會持續多久哩?其實畢業到現在2年多的時間,我換工作的次數及速度,已經到了人神共憤的程度,嗯…仔細想想,若是不算那些做個一兩天就走人的工作,還有半天就假借粗飯落跑的工作外,我起碼也做過10個工作了...,如果加上其他的,少說也有20個,我想我是打破了金世世界紀錄...(有沒有人知道哪裡可以報名參加金世世界紀錄阿?)

我到底在堅持什麼呢?在一片不景氣裁員風盛行的時候,不顧朋友家人的反對辭掉工作,並使自己240天賦閒在家得我到底在想什麼堅持什麼哩?其實老實說,老實說,我沒有特別想幹麻,特別想堅持什麼,只是覺得那個工作始我覺得奇魔仔不素粉爽快,而我又是一個超任性的人,一但有事情始我覺得不爽,我就粉難忍受下去,心情身體都覺得非常痛苦,所以我就辭掉了工作,由於怕自己辭掉工作的原因-"極度任性",引起他人的非議(人言可畏壓),所以我跟大家說:"我要去找尋我的理想...,我要找尋一個與我志趣相符能讓我全裡以赴的工作!",但素老實說,老實說,偶也不知道偶的理想是什麼!!

請不要幫我,那會讓我覺得粉可悲
請不要罵我,那會使你受傷(我會打人)
我正在萬丈深淵裡努力找尋能讓我攀附向上爬的繩索,我的期許是希望能在365天內找到那條珍貴的繩索,如果沒找到,那麼...,離我遠一點(趁我還有一點理性的時候,先跟你們警告一下,有時我覺得好像下一刻,我就會肖(瘋)起來)...

台長: morgan41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