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6 21:34:40| 人氣9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柔凝結的前奏,思念啃蝕的歌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沒有什麼歌是前奏一響起,

身上就會有無數的神經和細胞

馬上產生瞬間與眾不同的變化?

THIS AIN'T A LOVE SONG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一首歌。

雖然從這張專輯(THESE DAYS)以後,

就沒有認認真真聽Bon Jovi,

但是,無論過了多少年,

只要一聽到前奏的E Major,

總覺得身體哪裡都不能去了,

只想靜下來,好好聽完這首歌,

帶著一種虔敬又溫柔的心情。

 

今天也是一個這樣的下午--

一群人熱熱鬧鬧吃完午飯,

我沒有跟著去"續攤",躲進了

重慶南路的書店裡。

買完了書,驕陽依舊,

沒有好起來的心情始終懸宕在某處。

我相信,不是什麼情緒都要靠別人幫忙解決的--

這幾年來,我偶爾學會了獨立;

但也有些時候過份地依賴。

我下定決心,在新的一年來臨之前,

要試著自己消化、自己咀嚼、自己面對,

那些因為情緒化、因為敏感或疲憊造成的感覺。

 

其實我很想念你。

只是,我不想打敗自己的堅持,

雖然和情緒搏鬥、掙扎的同時,還要

問自己:這樣真的開心嗎?

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但我總是想,這樣對我是好的。

我擁有很多,不過,我也很清楚,

面對某些難題的時候,我只有我自己--

我也有一些不能直勾勾坦露給你的難題啊。

 

對於你,我似乎越來越花力氣,

想讓自己看起來很正常的走過去,

但卻也必須花更多力氣,讓我把自己

抽回到原本應該站著不動的位置。

 

在見你之前的每一天,我想要讓身邊的時間都緩慢下來,

緩慢到一個我可以慢慢解決和釐清的速度,

然後,我應該會變成一個誠實以待,卻不造成你或自己困擾的成熟人。

 

Hey, 目前為止,你是那個E Major,你也是那個These Days,

但,我只想這些都是秘密。

有那個會讓時光靜止在某一刻,

會讓溫柔凝結暫時不飄散的人;

但是,沒有那個讓我希望Lie to Me的人。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9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in the mood |
此分類下一篇:創世紀
此分類上一篇:請讓我安靜一下 SVP!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