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8 00:20:46|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天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漁人碼頭,大風屢屢吹翻雨傘,結果淋了雨,

又在溼答答的街頭閒晃。

晚上回到飯店,開了電視才知道很多縣市準備

放颱風假,迷迷糊糊中就睡在床上,沒有鑽進被窩裡。

早上十點多才醒,發現整個人軟綿綿無力,

起來洗個熱水澡,就想趕快打包回家休息。

颱風天,路上沒有多少行人,

不知道是風大還是雨大的緣故,

整個人開始鬱鬱寡歡起來。

想起四、五歲,住在一樓,家中遇到颱風大淹水,

我個子太小,如果站在水中恐會被滅頂,

爸爸把我放在客廳的茶几上,但是茶几被積水沖得東搖西晃,

我站在上面手足無措......

長大後,有幾年家裡房子老舊,遇到梅雨季或颱風天,

就要和媽媽輪流不睡覺,把客廳不間斷滲入的積水用吸水拖把和水桶

清除、倒掉。但是,倒水的速度遠遠趕不上外面湧入造成客廳積水的速度,

常常是整晚沒睡卻也抵擋不了屋頂和窗戶急速滲進的雨水。

真是夢魘!

還好後來家裡整修過後,終於可以遇到雨天就不用提心吊膽,

不過我想鬱鬱寡歡的心情大概就是被這些經驗隨之喚醒的吧!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in the mood |
此分類下一篇:請讓我安靜一下 SVP!
此分類上一篇:BUONA FORTUN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