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01:20:49| 人氣7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的時候,請閱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看的連續劇,正好出現了幾本我很熟悉的作品:

小王子(Le Petit Prince)和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大亨小傳"姑且先略過不談,

"小王子"是我絕對無法遺忘的一本書。

到現在我還記得,初讀那本書的生命疑問:

為什麼我們遲早都會進入那些只懂算計的大人世界?

還有,那朵只屬於小王子的,獨一無二的玫瑰,

為什麼非得這麼驕傲,卻其實又這麼膽怯呢?

如果沒記錯,手邊曾有過的中譯本至少就有三本,

還有英文加法文版一本。

我一直有一種預感,手邊所有看過的書,書櫃裡所有珍藏的書,

如果要列一張,從十七歲到七十歲,還會吸引我拿出來翻閱的書單,

"小王子"必定會名列其中。

"小王子"平常就這麼安安靜靜放在書櫃裡,

沒有驚天動地的鋪陳,也沒有文學鉅作常見的大篇幅,

但是別以為它只是一本輕薄短小的閒書,

別以為它只是訴說著飛行員對生活的幻想、對成長的幻滅,

對我而言,"小王子"是一本陪著我長大的書。

人的一生需要讀多少書呢?

這個疑問沒有答案,然而,關於讀書這回事,

能夠讀著一本任何成長階段都能給你啟示的書,

可不可以算得上是讀者的好運氣呢?

我曾經為了小王子想回家而請求蛇送他一程的情節掉淚;

我也曾經有過羨慕小王子心情不好可以頻頻看落日的苦澀歷程;

我更曾經邊哭邊讀文章,讀著狐狸求小王子馴養的段落給

某個欺騙我,我卻很相信的人聽......

但是這些路我都走過來了,

那些不愉快的、青澀的回憶,已經停留在我的背後,

唯一陪伴我繼續往前走的,反而是這本書。

不覺得這是很美麗的嗎?

以前的我並不能體會,小王子愛護星球上唯一一朵玫瑰花的心,

我總以為,愛一個人就是要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去愛--

也許後來我偶爾變成書裡那種世故的大人,

但是,我慢慢能夠理解,然後試著用那種別人需要的方式去愛:

我發現,這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可以表現出情感,卻不會大大干擾到其他人,

也許就是一種別人需要卻不一定被理解的,愛的方式。

這世界上最不會造成干擾的愛,就是思念吧!

也許在夢裡,想要傳達的思念已經千百遍;

也許在心底,想要傳遞的思念已經氾濫、蔓延;

可是,我還是選擇翻一回書,

這次,我選擇的方式,比較適合細細思念吧。

************************************************************************

如果你也有想念的人,也許下次想念的時候就約在書店吧。

思念的時候,請閱讀。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74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ometimes |
此分類下一篇:憂鬱的時候,請聆聽
此分類上一篇:今年夏天的寧靜瞬間

蓝天
我也把小王子看了好几遍 ^^
2009-07-19 21:30: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