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3 23:11:22|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鬱的時候,請聆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個gloomy Friday--

因為我要在晚上聽音樂會前交出功課,

可是,越是被拜託、被看重,我就越害怕自己做不好。

 

今天真是個gloomy Friday--

下午來不及回家,就只好窩在網咖把幫忙的文章打一打,

最後進了mikimoto,半匆忙半猶豫不決中,選了他們的東西。

可是,越是想要好好選份禮物,越是沒有充足的時間,

我就越擔憂自己選的人家不喜歡。

 

今天真是個gloomy Friday--

晚上聽完音樂會的時候,我想好好安慰,

可是我越是想要說些什麼,我越是無法清楚表達,

反而是老師還記得以前的我的個性,說了讓我

好感動卻又好感傷的話。

我想我還沒有學會安慰大人的方法。

 

以前唸書的時候,QD就說我是關不緊的水龍頭,

我總覺得是因為我那時年紀小;我總認為是因為我當時碰到很大的轉折,

可是十年過去了,再一些時間二十年也要過去了,

我仍舊是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也許唯一的改變是,

我是個變老的,關不緊的水龍頭。

 

然後,回家的路上,真是憂鬱到極點。

憂鬱的時候,就算有滿肚子的話也沒有力氣好好說明,

所以,也許因此選擇了「聆聽」。

我願意做一個用心靈傾聽的水龍頭,

無論你是大人、小孩;是我崇拜的,是我照顧的;

是我尊敬的,或是我愛著的,

無論因著什麼憂鬱,我會好好聆聽。

**************************************************************************

可不可以提醒我,下次聚首的時候,不需要想著怎麼說,

只要微笑並且聆聽。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ometimes |
此分類下一篇:逃離到1Q84的年代
此分類上一篇:思念的時候,請閱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