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3 17:15:46|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約定(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蔡少民

原載於〔澳門勞動報〕第十六期 23.01.2008

  「瑪格麗特、茶花、櫻草、紫羅蘭、西洋水仙、鬱金香、愛麗絲、桃花、孤挺、康乃馨、林槿、櫻花、翠菊、釣鐘花、矢車菊、星辰花、牡丹、紫丁香、花昌蒲、風鈴草、牽牛、玫瑰、茉莉、夜來香、劍蘭、白鶴芋、百合、野薑花、薰衣草、鐵線蓮、九重葛、向日葵、火鶴花、美女櫻、天竺葵、千日紅、桔梗、大理花、扶桑花、美人蕉、雞冠花、石蒜、大波斯菊、芙蓉、非洲菊、紫苑、蕾絲、菊花、桂花、秋海棠、馬櫻丹、睡蓮、蝴蝶蘭、天堂鳥、非洲堇、仙客來,文心蘭、瓜葉菊、滿天星、聖誔紅、風信子、繡菊、水仙。」
  雪影說:「彩霞由是,婚禮在即還左飛右撲,選祭花的事交給燕妮辦也可以的。」
  「她堅持要陪伴燕妮過去,而且婚禮的事是由我全權幫他們安排的。」我舉起檯面的青蘋果綠茶,將它靠近兩眼:綠色的世界,有它美麗的一面。
  「非常好,那鑽石介指一定要買二百卡的。」她開始怪笑起來。
  他們的結婚信物不用鑽石介指,改用這些水晶頸飾代替。這些是“時間的碎片”,它象徵了一份能跨過時間、跨過死亡的不死真愛。因為它本身,就是跨過時間和生死的東西。這些“時間的碎片”我有三片,是阿龍近三年寄給我的平安夜禮物,我送了兩片給她們作婚姻信物,祝福他們的愛也能誇過一切。」
  雪影拿上手,輕得空無一物,只有著魔的震憾。
  「等等,我不是太明白,甚麼阿龍近三年寄給你的禮物呀?你說清楚點。」
  「阿龍過身那年的平安夜,我竟然收到他寄來的一封信。我全然不知發生甚麼事,但我肯定,好肯定那些是他的字跡。」
  雪影全身劇震「會不會..是他知道自己..一早寫到來安慰你。」
  「當年我在醫院療養了整整一個多月的事,他在信中也有提到,這是沒有可能事前知道的。昨夜,我同樣收到他的來信,第三年了,而且他今次寄來了一首詩,是送給彩霞的結婚賀禮。」
  「無可能的,無可能的!」雪影不斷地搖頭。「若霜,你要振作。我雖然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但當年的火化場,我們每個人也在場,沒有可能是假的!好不容易才能復原,你是受不起第二次的打擊,而且,你和秋晨曲....!」一湧而出的眼淚,見證著我們這份深厚的友誼。我們忘記四周奇異的目光,緊緊相擁起來,需要一個依靠,一份支持。
  「一顆死了的心,不會再受到任何傷害。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彩霞的婚禮和徐夕的“祭月會”。」
「那之後呢?」雪影吵啞的聲線。
  這一天我們的醉意也很濃,奇怪的是我們滴酒也沒有沾,可能這就是人們說的心醉。聖誕節的氣氛薰染小城的大街小巷。凌晨,我駕車送雪影回去,可能真的累了,整個過程大家也沒有傾談。在通過松山隧道時我也是刻意減慢車速,多年來留下的習慣,這條由如時光隧道,它穿梭的是澳門兩個極端的世界。是平靜和變幻的世界、是純潔和狂野的世界。燈光不斷地在身邊擦過,我們漸漸被時間湮沒。
      -第二章完-
第三章 街角的倒影

  只有破碎的街角,空蕩蕩的夢,勉強也只能這樣形容。這裡是另一個世界,或者就是我們熟悉的那個。遍地的碎石、滿地的亂影,散亂不堪的黑雲極慢地流動,黑色的城市,冷冽的風呼嘯而過。慘紅色天空,閃雷劃破,傳來一把來自煉獄的嚎叫聲,數萬隻受驚的烏鴉集體哭泣,拼命四散。
  我來到一座殘破的聖堂門前,一個女孩子剛好在前方倒下,我急忙把她扶起來,瘦削鬼魅的身體擁有一雙極度不配合的清透面貌,銀白色的頭髮,淺藍色眼珠。
  「小姐,你怎樣?」
  她聲線若絲,嘆息「看來你不是Erobella的居民,回去吧,這裡不是你能生存的世界。」她勉強撐起自已的身體,靠在聖堂的維納斯和伊西絲兩位女神雕飾的門檻,門檻竟然受不了壓力,微微晃動。再有一群烏鴉在頭頂飛過,天空被熊熊的烈火點燃。
  「不是,我在找我的女兒,她叫燕妮,你知道她在那裡嗎?」
  「Erobella的居民沒有名字,亦不會有親人。回去吧,命運註定你們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不不,我必定能夠找到她的!」
(待續)

台長: 澳門勞動報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章連載 |
此分類下一篇:賣愚佬的意外啟示(首部曲) -- 伯母時代(第六回)
此分類上一篇:賣愚佬的意外啟示(首部曲) -- 伯母時代 (第5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