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6 17:33:49|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日的聯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者 陳禾

原載於〔澳門勞動報〕第十五期 16.01.2007

  新年,短暫的一天休假,無約朋友茶敍,在家整理一些舊日照片,一張照片使我回憶起舊日澳門的風貌──背景上的兩只海鷗在海面上飛翔,與我一起被攝入鏡 頭──照片記錄的時間是一九八九年三月。
  當時,在葡京對面馬路過了銅馬廣場就是海邊,寧靜的海岸上清新的海風不時撲面而來。
  如今,過了葡京對面的馬路,想站在海邊看看對岸,就快要行到嘉諾庇大橋的主航道邊上了。匆匆近二十年過去了。
  昨日,又是一個休假日,我把舊日的照片拿給茶敍的老友看,老朋友又回給了我一個不遠的回憶,說的是現下威尼斯人渡假村的所在地,兩三年前老友還常約三五知己一同於水邊垂釣… …。
  澳門的建設確實飛快,其速度世之罕見,連深圳的速度也見落後。時間就是金錢,在這裡可以得到進一步的印證,這些成績都是離不開我們澳門市民的辛勤勞動。我無意要保留原來的面貌,更無意要保留原來漁村的風貌。城市的建設、發展一定會改變原來的景色。人老了,年青時的面孔只能在回憶中找到。城市的建設與生兒育女似乎有相似之處,都是在體現生命的延續。
  特區政府管治八年來,如果說她是一無是處,未必是事實,當然,也不會無失誤、無做錯,能發現不足之處,求改正、求進步是官員應該清醒認識的。近日,財政司譚司長謂要制訂外勞的比例,並加強監督的機制,勞工局孫局長又謂,就保安及清潔的最低工資、最高工時的問題上積極去跟進和監察,社工局局長又謂要調整工作時間,輪班為解市民之所急,實行輪班制度,協助有需要的市民等等,是在顯示出官員要為市民辦點實事的例證,但請不要只講不做,在做的過程中更要加强監督機制,增加透明度,讓市民知道你們在想些甚麼、做些甚麼。
  勞動報創刊至今近半年,我都是熱情的讀者,多反映一下澳門勞動者的聲音,讓勞動者有一個表達意見的地方,確是好事。民生的事是任何社會都應該放在第一位的事情,監督政府依法施政更加是傳媒的天職,努力吧!不偏不倚為澳門的發展,能為爭取和維護澳門勞動者的權益,我們將會由熱情的讀者變為妳忠實的讀者!

台長: 澳門勞動報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讀者來信 |
此分類下一篇:媒體爆料 政府跟進 好! 
此分類上一篇:最低工資落實 工時又成爭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