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5 00:43:35|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10‧w-inds. 2011年夏ツアー日程発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沒什麼賴床,大概9點多就起來了
果然早點睡還是有用的!或許也是因為春天到了,不那麼冷就會比較容易起床吧──
不過話雖如此,對我來說絕對不是"不冷"就是了:只能說就是比之前溫暖一點囉~~~


果然今天早上9點多進小鬼的部屋,就有20個人在排隊...
看來不是昨天運氣太好,就是一定得8點甚至更早起床才進得去吧!!
好吧,這也算是得到了經驗啦,下次還是乖乖早睡早起好了~~~

老妹去上班,我也剛好來唸點書吧!畢竟也打混太久,再這樣下去會良心不安的啊...
昨天已經去過北海道神宮參拜,今天真的要好好努力了啊~~~


昨天煮的飯應該已經被老妹拿去帶便當了吧...看來今天也不用煮稀飯了
於是我泡了奶茶,再配掉昨天買的蔬果麵包條,就這樣充當了我的早午餐
邊吃邊看一下昨天MIO給我的網站,一邊研究一下ameba的相關教學...
嗯...果然是很龐大健全的系統網站啊...功能還真不是普通的多...汗...


總之就這樣大概也拖到快11點,覺得這樣不行的我便開始拿起我的筆記本開始唸書

 

因為這次唸的是之前在網站上看到的無料心理測驗的內容
我本身挺愛玩這種東西的,再加上我覺得比起長篇的推理小說
這樣的內容應該也比較偏近實用性,不管是文法句型或單字用語
所以在日文歌跟繪本之後,這也被我選為最近想要學習的日文教材之一囉!


是說不愧是實用性的文體,雖然內容並不算太長,但日常用語等畢竟跟以前在補習班所學有點不太一樣
所以不管是單字或一些句型等等,往往都需要再去查閱才行
是說是自己選擇又是有興趣的東西,所以即使搞不懂,但慢慢去查詢然後努力吸收理解
比以前在補習班上"大家的日本語",真的還是好玩很多啊!!

 

老實說雖然日文真的不是不能靠自修學習,而且有很多厲害的高手(我認識的就有一個)甚至這樣考過一級!!
不過我還是覺得去補習班上課有它的必要性:最簡單的如果有個東西有老師可以幫你解釋
督促你回家至少要復習甚至預習一下,真的還是有差的!!

 

高中時候我靠聽日文歌加自己翻字典,除了記憶平假及片假名打基礎外,還可以自己試著亂翻譯歌詞~~
後來上班之後,利用下班的時間補了一年日文補習班,順利考過三級
對我來說,兩者都有它的好處:前者會覺得學到的東西真的是自己的!因為是自發性,記憶較深
而後者則是有人幫你快速冷整理資料,提醒重點,好好唸把基礎打好,之後可以再去尋找自己想加強學習的方向

所以像我老妹就是除了大學一年在學校上過一點日文之外,其他就靠一些網站教學整理自學
不過我發覺這樣還是有差:畢竟人是有墮性的,我自己就是如此,特別是動詞變化那邊更是三級日文的重點!
這些東西上過補習班,只要用心用功過,就算還是會忘掉但大致的重點還是會很快再喚起記憶~~
所以個人是覺得如果真的有心學好日文,或許去上補習班是還不錯的方法啊──
至少在看奇摩知識家時,可以知道哪些網友的回答是可以參考學習的...汗...

 

但請別誤會,我不是說網路上的翻譯網站都不能用,我自己也常使用那些網站輔助學習
只是我建議:在句子中翻日時大概只能參考10%,日翻中時大概40%,請千萬別"好心"地將那些答案直接回答別人的發問
或是就這樣拿來使用甚至以為那是對的,要不然我只能說很抱歉,閣下的日文不但誤人誤己也可能永遠沒進步:
如果一開始就從錯的方向出發,結果是永遠不會變對的,特別語言學習上更是如此吧我覺得

所以提供我自己的方法:那些網站可以拿來查單字沒問題,特別是日文單字
但中文單字翻譯日文我自己是覺得儘供參考,因為日文的語法畢竟跟中文有差異
同樣一個中文意思,在日文單字裡可能就有一堆會跑出來,然後要在那一堆裡面選擇真正需要的...
老實說直到現在我自己都覺得還是好難,這也是目前我正在努力學習的階段之一:
分辨差異,學習正確或適合的使用時機,這也是我在這個時候應該要努力進步的跨越的階段之一吧!

呵,以上只是我的淺見啦...還是到此為止,要不然就貽笑大方囉...笑!

 


所以今天我就在是在做這樣的工作:一下翻字典,一下進譯言堂的網站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大多時候還挺好用的~~是我本身比較習慣使用的台灣線上翻譯網站囉!
然後一下又跳進日本goo翻譯(他們最近也增加了中日/日中轉換功能...不過個人覺得使用上有限...笑!)
不了解的句型部份,則試著再去台灣知識家找找是否有專家級網友解答過
大概就這樣從11點多唸到下午5點多,當然沒那麼厲害全部一下都背起來
但以前一些搞不懂的東西,剛好趁此機會整理尋解,多少也比較有印象了

不過我還是得承認:之間我還是有跟朋友為了今天小風夏控日程發表的事
不斷擠爆w-inds. dayマイページ官網,只為早一秒看見日程啊啊啊!!!
最後當然也看到了,而我也把它貼上我的ameba了,順便趁此機會更新一下我的日本新部落格囉...笑!

 

說真的我自己以前在奇摩跟現在ameba用日文練習寫作時,我自己都還是覺得很驚:
不是我原本就慣用的母語,一定會有些東西還是不知不覺用中文的思維去營造日文的句子
但這種東西除了多練習,並祈禱有個善良的日本人可能告訴你哪裡有問題之外,目前我還想不到任何的方法可以去克服...
喔!或者經濟考量沒辦法真的去學校繳錢報到的我,也可以去上義工課程吧...
嗯...是說真的太久沒去了,雖然很想再去報到,但總覺得好丟臉啊...
不過為了我的日文,我想不久之後我應該會努力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再去報到"復學"吧...笑!

 

晚上5點多,也趁機收了一下房間,畢竟13號NTT人員要來裝機,而且房間也已經亂到一個我不得不動手的地步了啊:
基本上我就是陶子(陶晶瑩,我很欣賞的聰明女生!!)某本書說過的,那種"收無能"的人
如果今天把房間之類的好不容易收拾乾淨,並下定決心之後一定要好好把東西物歸原位
不出三天他們一定又不在自己原本的位置上,然後隨時間過去越來越糟糕...

然後等到亂到一個程度的時候,我就會開始瘋狂動手再重新整理一次...基本上就是這樣的循環模式
所以今天老妹辛苦上班,我想我也該幫忙做點事,所以便動手煮飯並收房間
因為乖乖唸了一下午書,房間又因為自己的努力恢復了一些該有的整齊模樣,心情真好啊~~~


洗完澡準備著我自己的晚餐,老妹就回來了:今天因為請她去一家每月10號百元商品買10送一的藥妝商店
所以果然看她提著大包小包回來!真是感謝唷,辛苦了唷~~~

簡單交換一下今天她上般的情況,後來她去洗澡我就一如往常動手先煮湯之後再開電腦
今天的晚餐跟昨天一樣是かれい魚湯,以及雞肉水菜蛋汁蓋飯
不過經過昨天的教訓之後,今天我沒加蟹肉棒,水菜也打算晚點放以免太過軟爛囉!!


誰知道我煮好魚湯來到電腦前時,我傻眼了:
平常使用的無線帳號怎麼又不見了?取而代之無線網路的系統變成"FON-FREE-INTERNET"...
說真的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但因為現在無限網路還在上線狀態中,所以只好不安地開了IE試試看──


媽啊,怎麼變成老妹上次坐在中島公園裡試驗的無線網路系統了???!
那時我們一直希望我們能收到這家的訊號,但不是現在這種"鳩佔鵲巢"的情況啊:
因為這隻可惡的斑鳩把我們之前慣用、我跟老妹最愛的無料帳號的可愛小喜鵲給趕到不知道哪去了啦~~~

 

等老妹出來,我跟她說了這個壞消息,頓時兩個人都覺得昏天暗地,原本肚子很餓都沒什麼食欲了...
可惡!!早知道早上就不唸書完先上網玩個過癮(!!!)了~~~唸完一天書原本想至少晚上來pigg一下的...
而老妹也是大受打擊:上了一天班回家還不能跟可愛的電腦做一下網路交流,真的是一肚子火~~~
甚至老妹又試起上次那招抱著NB又在走廊上晃了晃才回來,不過很可惜這次奇蹟並未再次出現...
嗚嗚嗚...天公爺爺媽祖娘娘您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啊~~~

 

雖然蓋飯還是一樣好吃,而且經過昨天的經驗改良之後,水菜變得青翠可口
搭襯雞肉更是比起昨天美味許多!!不過因為心情很差,所以即使吃完依舊來上兩根最喜歡的香蕉
還是無法平息我滿心滿腔的怒火!!!腦子裡不斷都是想殺人、髒話盤旋的念頭~~~

 

我承認我不但是宅女,還有著中毒頗深的網路依憑症!!!即使今天已經10號
而再等3天後的下午人家就要來裝機了...但我就是覺得很煩啊!!!為什麼就是沒網路啦~~~


更氣的是原本FON系統還有提供10分鐘的試用時間:只要去登錄信箱帳號就可以了
結果我為了登錄FB的"森之樂園",竟然讓IE當掉了~~~~~

 

換句話說那10分鐘我什麼都沒用到就沒了啊!!!!!爆怒
我想是該時候停掉那個每次都讓我電腦當到無力的森之樂園遊戲了:
反正我已經有了比你更好玩更可愛的pigg了!!!哼,討厭的維他林拜拜~~

 


晚上吃完飯後,因為沒網路,所以只好重拾就物打一下新接龍,然後剛好來補一下之前的日記囉...

 

 


以上
明天老妹放假,大概會去円山公園那邊賞櫻花跟爬山吧...
雖然我比較想要去旭山公園前進藻岩山,但老妹說她還要上班,沒那個力氣可以去兩個地方...
好吧,也是啦...雖然真的很想去爬爬藻岩山,但就像老妹說的:山也不會跑掉
所以只好等星期日時看看到時她放假有沒有這個機會~~而且我也很想讓她看看円山公園美麗的櫻花林風景喔!!

 


晚安。祝好夢

台長: MIZUKEI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空白日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20110511.円山公園へお花見に行こう~
此分類上一篇:20110509‧忙しい一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