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4 13:58:40|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08.やばいx2!!アメーバのつりゲー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老妹還是一樣過著一如往常的一天:
懶懶地睡到自然醒,開電腦,時間差不多了就吃中飯──
雖說是中飯,但其實就是早午餐,一如以往的稀飯加小菜囉~~~


下午,當然就是繼續上我的ameba釣魚去啦~~~
說到這釣魚遊戲,昨天會玩了之後真的是非常好玩啊!!
因為只有前面幾個會滿室,而且我通常也不喜歡很多人的地方,所以大概會固定去314或214的釣場開始釣魚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在日本海海域釣了一段時間,魚兒也越來越難上鉤,總要等上好久...
所以後來甚至還邊釣魚邊"唱"起小風的Forever Memories等魚過來:
說是唱,其實就是在對話框裡打歌詞~~反正釣場也只有我跟遊戲固定人物嘛!!總比無聊呆等好玩多了~~

 

而且釣魚總會激起人不甘心的意志:像現在我大多釣得起來的魚,都是等級一顆星或半顆星等級的
偏偏偶爾還是會碰上現在對我來說是1.5顆星等級的"高手",例如マダコ(章魚的一種吧)...

話說原本還有海星(ヒトデ)的!但後來海星被我成功釣上來了~~~就只有這隻除了很難上門之外
每次對戰我都敗得慘兮兮的,只能看著他洋洋得意的身影離去,留我在岸上掉下兩滴不甘心的淚水

 

啊啊啊~~我就不相信!!!總有一天釣到你啊マダコ,你給我等著吧~~

 

而也因為今天海釣的關係,昨天那隻50次份的釣竿已經損壞了←←等於我已經釣完50次了!!
所以就用了工具箱裝備裡9999次的那隻釣竿...果不其然幾乎每釣必被魚跑掉!果然好竿跟壞竿差很多啊~~

就在我快抓狂(因為魚一直跑掉!!),而つりP點數差不多到450點時,我忍不住又買了一隻原本50次份的日本海釣竿
但這次上門的魚點數都超少的,預料這樣下去我頂多也是陷在這個剛好到450つりP然後又買釣竿的可怕循環裡...
所以最後我打算賭一賭存個450つりP之後換個釣場買釣竿看會不會好一點!!


在這邊稍微解釋一下つりP這種東西:つりP簡而言之就是"釣魚點數",釣一隻魚起來就會有一定的つりP
就算魚跑掉了也還是會意思給你個1、2點つりP這樣~~可以將它視為釣魚的經驗值點數這樣
有了つりP就可以跟旁邊頭上標示"つりP"的遊戲人物購買魚餌跟釣竿!就跟上面所說的一樣
釣竿越貴當然釣起來也越簡單順手!!最簡單的道理就是好竿釣好魚嘛~~
換句話說即使我的釣功可能很不怎麼樣,但因為有了好釣竿,被我視為目標的マダコ可能就會輕鬆被我釣上來也不一定~~
為什麼可以這樣推測?因為我原本釣得起來的魚在我換成9999次那隻釣竿之後就釣不起來了啦~~~
所以反之肯定亦然啊!請不用懷疑...後面還會有其他例子輔助說明~~

而除了以價錢這種最直接的方法判斷之外,釣竿下方都會標示"つりさ",表示釣竿強度
舉個例子那隻可用9999次的釣竿強度為1,而450つりP的50次份釣竿強度則是2
這個強度可以視為你在釣上魚時對魚造成的攻擊力的意思:譬如同樣是釣上一隻魚,擊中圈圈的點同樣是紅心
強度1比起強度2對魚的失血程度一定就是小上許多!!意即要用更多次的攻擊才能把魚釣上來...
這也是為什麼我用強度2可以剛好甚至簡單釣上的魚兒,在換了竿之後全軍覆沒的結果

 

在這邊順便附著一提在釣魚場還有另一個商店,裡面的購買單位則是"アメG"
說到這アメG就有點複雜了,因為還有另外一個叫做"アメ"的東西...有興趣的友請聽我簡單解釋一下──

"アメ"可視為一種簡單的pigg經驗值,這個日文字本義在這邊應該就是指"糖果"(あめ,飴,糖果的日文漢字)
一旦有人去你家拜訪啦、(可能無意間)完成某個pigg學習事項,或者是被別人點擊""←←可視做被人稱讚漂亮的意思
你的アメ就增加了!而這個アメ除了也可以在部分商店買東西之外,一天還可以花20點去玩刮刮樂
可以刮中商品兌換卷或是一些可能需要用アメG才能購買的裝飾衣物及房間布置商品!是我們這種窮人的好東西~~

而アメG呢,就請直接簡單點把它視為pigg遊戲裡的"錢"吧:
它可以用金錢去購買←←就像網路遊戲購買需擬寶物那樣,アメG就是pigg世界裡的虛擬貨幣
也可以去ブログネタ發言賺取~~總之因為是這個系統的虛擬貨幣,所以可以買很多好東西~~
但我不可能做出拿錢去買アメG這種(蠢)事,所以我才會說我是個窮人啊...

 

好啦!我看這下沒玩過的朋友也全被我搞暈了~~~不過請不用想得太困難,自己玩個一兩遍就知道了
"HUNTER x HUNTER"裡面的奇犽就對小傑說過,玩多了這種網路遊戲,其實內容都是大同小異的!
所以除非是像小傑那樣幾乎沒玩過線上遊戲或RPG的朋友,要不然應該多少能理解我上面的介紹囉~~

啊!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我本人的表達功力太差啦...那就抱歉了嘿~~
以上是我這兩天摸索出來一些淺顯的pigg基本知識,有興趣的朋友就請參考一下吧!!

 

感謝大家看完我的廢話!!總之就在一邊釣魚一邊想如何賺更多つりP的結果
於是我決定換到石狩川的釣場去試試看~~畢竟我算過,將つりP多跟少的魚平均算起來
在日本海海域釣兩隻魚平均可以賺到10つりP左右←←因為不可能每次都遇到點數多的魚,而更不可能每次都釣得上來!!!
所以50次之後大概也是得到500つりP:如何?!的確是個地獄式的循環吧!賺不到更多點可以買更好的竿~~

哼,雖然我對遊戲的確不在行,但我有時還是會用頭腦稍微計算一下的啊~~~

 

喔喔喔!到這邊為止就得先去洗澡吃晚餐了,要不然就沒完沒了了啊:
今天晚餐是香菇海螺蓋飯,還有昨天刻意留剩下一點今天吃的たら魚湯!!

話說我對今晚的晚餐可是挺有信心的:感覺那個脆脆口感的香菇加上海螺肉再淋上蛋汁做成蓋飯應該很好吃!!!
加上之前老妹買過一次南7超市特價的海螺,原本我不太敢吃海螺這種東西...特別是他的內臟部分,但因為之前那次吃了一次之後驚為天人!!所以我想說這次要是再加上香菇可就是明符其實的山珍海味了啊~~~
誰知道沒想到最後竟然出現了意外的結果:


首先是那些海螺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時候竟然還沒掛掉!!真是快嚇死我了!!!虧我原本的想法是把他們切塊丟進水中跟香菇一起炒,而且看著他們的時候我竟然還說了"看起來就跟活著一樣新鮮呢!!"誰知道還真的是活的~~~
差點沒把我跟老妹嚇到一起尖叫!!!可是沒辦法啊...總不能再放回冰箱裡吧:我們今晚總要吃飯,而且他們是今天到期啊...
最後我們只好一人拿個幾顆把他們往熱水鍋裡丟,一邊丟還一邊說著"對不起對不起..."
等煮好了把螺肉從殼裡拿出來就花了好久的時間!差點累死我~~再加上螺肉軟軟的,內臟又卡在殼裡很難抽出來!!所以我一直錯覺"他們是不是還活著啊..."一邊取螺肉一邊手一直發抖...真是超辛苦的!!
而且這一次的海螺好像跟上次老妹買的種類不太一樣,可能我今天調味的味道也淡了點(為了怕蓋飯再變成昨天的"燴飯",我在煮熟香菇跟海螺之後就把一大半湯汁倒掉了!),以至於沒能十分入味的香菇海螺蓋飯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再加上原本就不是很喜歡的、海螺特有讓我覺得有點害怕的口感越吃越在口中復甦...我想我應該有好一段時間又不敢吃海螺了吧...


唉,真可惜我期望那麼高的香菇海螺蓋飯就這樣失敗了...明明看起來就很好吃的說...

 

晚上繼續釣魚中~~而且我的政策奏效了:在石狩川釣的魚點數比起日本海高好多喔~~~
雖然只是強度2的基本釣竿,但真的是釣得超開心的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在釣魚的時候因為太無聊了,所以就跟同一個釣場的魚友用我的破日文對話了一下
就這樣交到好友了耶!!超開心的~~而且好像是位很可愛的日本爸爸,是個釣魚高手呢!!
是說晚上也稍微查了一下小鬼的部屋:是怎樣啊??!40幾個人在排隊...汗...
算了,我看要進他部屋真的跟登天一樣難了...我放棄,還是去睡覺好了...

 

以上
雖然今天玩ameba同樣玩得不異樂乎!!但明天開始老妹就要進入正式的打工試用期了,我也發現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畢竟我來這邊的目的不是為了關在房子裡上網或者玩ameba,如果要做這種事我不如回台灣!!
所以我決定從明天開始後,我也要做點自己該做的事:出去賞花,或者真的還是要唸點書等等
神的旨意要我好好充實自己先,如果我想要找打工,就必須先做到這件事再說!!

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自己能做到多少...但希望能抱著這樣的決心,至少一定要努力看看再說啊!!!

 


晚安。祝好夢


 

台長: MIZUKEI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空白日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20110509‧忙しい一日!!
此分類上一篇:20110507.やばい!!アメブロ(ameba blo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