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4 13:39:13|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07.やばい!!アメブロ(ameba blo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起來,當然先做的第一件事還是開電腦啊~~~


嗚...無線網路的帳號還在啊...感動,還好不是曇花一現啊...
拜託請這樣至少撐到13號吧...13號之後我們自己的帳號開通,你也可以勞苦功高的休息去啦...
感謝你,讓我們在這裡的這些日子,可以順利上網,讓我可以繼續跟小鬼推特!!
我不會忘了你435707←←那個帳號末6碼的數字代碼~~~笑!!

 

吃過依然是我們早午飯的稀飯,窗外天氣看起來還OK...奇怪之前報得都滿準的,怎麼最近差很多??!
天氣預報都說黃金週最後結束這兩天天氣很差,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但怎麼看也不像要下雨的樣子啊...
是說不管了啦!反正網路恢復了嘛~~那就在家上網囉!!補一下前幾天的進度啊~~笑!

 


話說呢,之前小鬼申請了ameba──聽說是日本最大的部落格網站──讓我有些心動...
之前原本小鬼在玩日本奇摩時,我也跟著他開了一個,然後試著練習用日文發文
不過後來他關掉了,所以我也頓時沒更新動力,便跟著他一起關掉了

現在小鬼又開始玩ameba,老實說也讓我滿心動的...
想想或許也可以當做試著記錄在北海道的日子吧!然後繼續練習我的破日文...汗...
所以之前當知道小鬼有這個行動時,我也有了"好不好再開一次日本部落格啊..."這樣的念頭

後來網路當掉,但這個想法反而更加強烈,在不能上網時甚至把自我介紹都寫好了,笑!
於是剛好也趁今天我便上去申請了~~是說這種申請部落格的流程都不會太困難
大同小異的就是填妹兒→發認證信→連結身份認證→申請登錄帳號→完成!!!

至此為只都還算簡單的,難的還在後面:部落格版面設計啦、發文啦、基本功能啦...真的是看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除了日文系統之外,其實我以前就說過我對部落格這種東西超苦手的啊~~~
就算是台灣的部落格也一樣!!差只差在語言比較親切熟悉之外,其他都差不多...
基本的發文那些都還不是問題,規劃部落格欄數版面,回覆留言啦等等,這些我都摸索好久呢~~
嘆,所以每次只要開一個部落格簡直就是我自尋死路自討苦吃的開始啊...更何況我還是三分鐘熱度的人呢!

不過不管了啦,既然開了也申請完了,就慢慢摸索好了~~
亂逛亂看了一陣之後,第一個挑戰的:當然就是個人身份的造型娃娃,pigg!!

老實說以前在日本奇摩部落格就玩過一次了,真的是還滿好玩的!!
可以去買東西裝扮自己的造型娃娃,自己平常不會穿的衣服換上也覺得好可愛喔~~
基於這樣的好印象,所以當然第一個開始著手的就是這個囉!!!


照自己對自己的印象打造出了屬於我的造型娃娃:黑色眼眸,黑色長髮,看起來有點點微笑的感覺
呵呵呵!看久就覺得好可愛喔~~真有幾分跟自己相像的感覺呢!!
憑直覺選擇了和室部屋:雖然我不太習慣睡榻榻米跟布團,但和室房會讓我有完全放鬆心情的感覺啊~~
進了部屋之後,有個小女生好像是教學人物,教了我基本的使用方法,例如拜訪人家家啦、鞠躬打招呼等等
最後給了我十張兌換券(這一定是好東西啊~~以先前的經驗來看!笑),之後任務完成就走了

 

於是我去逛了一下商店,順便去各個功能晃晃看看,大概知道是什麼之後就出門了
看了一下表上一牌密密麻麻的列表,我第一個去的是北海道:
既然是最愛就會先去咩!!況且我現在人也在北海道啊~~當然要拜訪一下我的"地元",大笑!!

北海道主要好像是可以買寵物的地方~~不過那些可愛的小狗狗小貓貓我當然一隻也買不起!!
是說巴哥跟柴犬都好可愛喔...好想要啊...但好貴喔...嗚嗚嗚...

 

後來晃了一下打算離開北海道尋覓下一個去處,喔喔喔!竟然發現了一個好地方:釣魚遊戲耶!!!

話說現實中我並不喜歡釣魚也沒釣過←←真的喜歡釣魚的女生應該也不多吧我想??!
不過人家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對現代人來說應該把順序顛倒一下比較好...笑!
我雖然沒釣過魚也看人家釣過啊:那就是我老爸跟我老弟!!
附著一提聽說我外公也很愛釣魚呢~~不過他老人家過世得早,很遺憾沒辦法跟他一起去釣魚啊...

所以果然男生都很愛這個活動嗎?!笑~~

 

話說國小的時候,印象中老爸只要假日有空,就會帶我們全家去金山啦外雙溪啦的溪邊玩
怕熱的老媽通常會在樹下乘涼看風景,我跟老妹則忙著抓小蝦撈小魚
老弟一開始喜歡抓蝦,後來則跟老爸一起學著釣魚

以前釣魚時老爸還真的會去魚具販賣店買那種像麵包蟲,肥肥軟軟白色的蟲
每次都嚇得我們家的女生三人組(老媽、老妹還有我),全身雞皮疙瘩直起~~~
老弟後來是不是有順利克服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我猜應該是沒有...笑!
偶爾也會用那種有著濃郁味道、像粉紅色黏土的東西當誘餌釣魚

姑且不論軟趴趴超可怕的蟲蟲跟需要長時間跟魚兒耗下去的耐性,只要想到魚兒真的上鉤了怎麼把他拿下來才是問題吧...
光是看到魚兒掛在魚鉤上,嘴巴一張一闔呼吸難過的樣子,我覺得我就差不多要發抖了
更別說想要把他從鉤子上取下來了,我想我應該會不知所措地邊抖邊哭吧...嗚...


不過還好是我家老爸釣技並不特別高超,收獲只是一般般而已
倒是印象中後起之秀的老弟好像手氣還比較好呢~~~笑!!
而且通常我看到的時候魚兒已經在水桶裡游來游去了,所以那種可怕場面其實見到得不算太多
在我們小時候,還沒有什麼禁止溪釣保護生態的公告,所以我們便很愉快地在溪邊過一天之後
最後把水桶往溪裡一倒,讓那些魚兒蝦兒回歸溪流,然後跟他們說拜拜這樣

又,我老爸雖然釣魚手氣比老弟差那麼一點點點,技術則不如小鬼
↑↑人家小時候就能一次釣到三隻大鯉魚了!!我老爸頂多是那種跟手掌差不多長的石斑跟狗公仔等溪魚而已
但我老爸抓溪蝦的功夫十分了得!顯然他很了解蝦子的習性,不像我跟老妹都撈些1cm大小的迷你小魚小蝦
我老爸抓的是那種活跳跳螯還真的會夾人的野生大溪蝦喔!!!超佩服的啊~~

 


好啦,愉快地回憶過童年記憶之後,總之我也愉快地進釣魚場啦:
雖然現實不行,但遊戲我可很愛呢~~

隨便選了一個沒幾個人的場之後,就開始釣魚了!一開始好像有竿可選...直覺選了可釣50次的竿:
那個可釣9999次的是要我釣到一個月後嗎?但20次又太少,大概還沒摸清楚玩法就game over了吧...
所以我就是因為上述的原因,最後選了那隻看起來應該還不錯用的竿


果然...一開始我連釣法都搞不懂,雖然圓圈上好像寫著什麼按住放掉之類的
但我看到魚上門就心跳加快地想跟他拼了!!根本也沒注意到到底寫了什麼鬼~~~

就給它一直按住不放...爆汗...所以魚兒當然一尾一尾溜走啦...

再者我旁邊的高手又一尾接一尾的釣,看得我都想拍手為他加油了呢!!!
好,拼了!!在試驗幾次之後不行,這次我變成不斷地按了又放,當然也不是這樣...
然而就在這樣的過程中,無意間好像有次擊到中間的圈圈了!我才發現原來它的圈圈外內分別寫著"time"跟"fish"
就在外圈不斷跑回12點鐘的原點時,擊到中間圈圈時內圈的血忽然變少了一點...


啊啊啊!原來是這樣啊~~~所以是長按到中間圈圈再放掉嗎?原來是這意思喔...
知道玩法再經過幾次練習之後,終於第一尾魚上鉤了!!!真是超開心超感動的啊...
接著第二尾、第三尾...漸漸漸漸地越玩越上手,也發覺了這遊戲的可怕性──


爆汗!!!我又著迷了啦~~~天殺的ameba好玩釣魚遊戲!!!

 


直到快傍晚了只好趕快收手準備洗澡做晚飯,今天的晚飯跟昨天一樣是親子蓋飯,還有たら魚頭湯
老實說要是每天有親子蓋飯可以吃,叫我一年晚餐都吃這個應該也不是問題吧~~可見我有多愛這個甜甜的蓋飯了!
喔,我自己調味時糖加很多所以很甜,如果味道不夠甜雞肉不夠嫩的話我可能沒那麼愛吃喔!我也是很挑的~~
至於たら魚頭湯更是百吃不厭啊~~感覺吃完就補充了很多膠原蛋白的樣子,笑!
不過要注意的是要趁熱喝!特別是當有魚白一起煮的話,煮完魚白幾乎全融在湯中,冷掉再喝會覺得味道有點可怕呢...


總之很快地滿足解決了我的晚餐之後,我又忍不著回去跟魚兒奮戰了一下
直到時間真的越來越晚了,我才趕快去po文、更新一下部落格版面(不用說又經過了漫長時間的摸索研究)
然後copy我先前打的自我介紹貼上...時間也晚到只能讓我上推特去跟小鬼道晚安,連FB都沒去呢~~

 

 

以上
ameba果然是魅力無窮啊~~只是第一天就讓我沉迷至此!不愧是日本人氣最高的部落格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啊~~~我會每天乖乖去報到然後釣魚的!大笑

 


晚安。祝好夢

台長: MIZUKE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