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7 00:12:49| 人氣4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S打工日誌》2010年八月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也差不多要結束這個系列了:

可能是因為習慣了
也可能是因為八月的事情太多了吧!


那種累跟七月不太一樣
是事情很多接踵而來的那種...
如果說七月時候是調適期,懷有不安的壓力
八月就是多少習慣了這種生活的步調吧!而要開始準備一些事情...
例如被我視為一年大事之一的夏控之旅~


或許正是因為想到終於可以去看w-inds.的夏控了
心情也變得好上許多!!
相乘之下的效果,就覺得日子不過就是這樣吧!笑



最後就提一下之前說到的一些我很喜歡的常客吧!


有位先生好像也在學日語,每次看到我都很親切的跟我寒喧幾句
他說我給他的感覺真的很像日本女生~
不管是不是禮貌語,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很感謝喔!

有對看起來真的很要好的阿姨,常會在下午一起過來店裡
點飲料或餐點,聊聊天,渡過一個悠閒的午後
我很羨慕她們之間的情誼,希望自己以後也能有這樣的朋友跟生活呢!

有位附近便利商店的店長,每次進來店裡都會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
她的笑容讓人覺得很開朗舒服!因為吃全素所以常只能點飲料
剛好換油後就可以來份格子薯餅!她說我們的格子薯餅真的很好吃喔~

有兩位爺爺有時也會在晚上過來,他們真的很熱情又很可愛
慣性地點四杯健怡,然後在我們店裡聊天
有次其中一位還刻意早點過來搶著先付款!我真的覺得他們好可愛喔!

還有一個是最近來遇到的男生,我猜應該是大學生吧!
第一次跟朋友來時點了一堆餐點,送餐的時候還跟我小哈啦了一下
之後再看到時就會微笑點頭招呼,彼此給上一個開心的笑容...



還有很多很多我一時想不起來、但同樣讓我覺得很溫暖的客人
即使只見過一次、兩次,或是上面提到的比較有記憶的顧客
就像最後提到的那個男生,就因為這樣一次兩次的服務
彼此的笑容、招呼、點餐、送餐
我覺得人與人的緣份就是這樣累積起來的

我自認不是個會說話又反應快的女生
有時也會因為自己的情緒或心事分心,或是服務不周的地方
也有很多很多需要學習加強的部分
但就算只是一份這樣的工讀生計時工作
我也會儘量以最熱誠的心,為每一位到店的來客服務


我想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日本人的"一期一會"的精神
而我也很努力地在親身實踐著!
所以雖然因為收銀這份打工工作,曾讓我遇到完全失聲的痛苦經驗
但直到現在我依然非常喜歡餐飲業收銀員或外場人員的打工
不管是現在的MOS,或是大學時的三商巧福
我由衷感謝這些打工的日子,滿足開心



所以不管是熟客,只來過一次的客人
又或者店裡可愛溫暖的同事們,還是別間分店的支援人員
你們給我的每份鼓勵與微笑,一句"請多多指教~"、"辛苦囉!"的慰問
真的讓我打從心裡覺得好感激
但口拙的我還是只能化成一句"謝謝",或是臉上的笑容
繼續為來客服務,儘量努力做好自己份內該做的事




雖然我的打工日誌暫時寫到這裡
但我的打工生活會一直持續到九月底
甚至我希望這樣的打工日誌可以到札幌之後再延續下去...
不過不管如何,我會繼續抱持著"一期一會"的精神
在我的MOS打工生活中不斷努力前進喔!!

台長: MIZUKEI
人氣(4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MOS打工日誌 |
此分類上一篇:《MOS打工日誌》2010.07.26~2010.0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