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1 21:21:10| 人氣2,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大千變,從女人轉成人妻母

 

女人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雖然已經和男友交往好幾年,

也覺得兩人的感情非常的好,但就在同意訂婚後,

接二連三的事件讓我手忙腳亂,

首先需要適應為人妻的角色,雖然老公對我的好並沒有因為結婚而有所改變,

一樣的體貼善解人意,一樣的關懷倍至,

但,人妻著個角色卻突然像無形的枷鎖,象徵著我不再自由了....

我不能再看著帥哥養養眼,

更不能對人亂放電(老公說以前的我會不小心電到別人..怎麼我都沒感覺?)

就再我還沒有體會到當新娘子的快樂時,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可怕的事情......

我們的寶寶居然不等媽咪的婚禮完美舉行,硬生生的來Say Helle!

看著婦產科的醫生笑咪咪的微笑著,我的臉上出現了三條大大的黑線,

寶貝,你是不是來得太早了?你要不要先回老天爺那去?

還是你找錯媽咪了?!!

好多個念頭同時出現在腦海裡,就像24小時的廣播器一樣的重複傳送著,

我開始慌了,雖然老公是開心的在旁邊手舞足蹈(一度懷疑是他的陰謀....)

我的腦袋整整空白了好幾天,一度無法思考....(應該說呈現腦死狀態)

但寶貝似乎很想證明他存在的事實,我開始24小時的孕吐,

瞬間掉進了人間地獄,一個日復一日,拼命抱垃圾桶嘔吐的日子...

有時會嚴重到左手掉著點滴,右手抱著垃圾桶持續吐,

膽汁更是無情的來打照面,止吐針一連打了三針,卻好像被寶寶選擇性的忽略,

繼續大鬧天宮般的證明:Hi!媽咪,我很健康喔!

我的淚水一顆顆地流下,如同點滴般止不住的湧出,

吐到後來,連老公都抱著我哭了,

老公開始自責是不是自己太自私,讓我懷孕吐成這樣,

我只能抬頭告訴他,每個當媽媽的不都這樣? 之後再面向馬桶繼續大談孕吐哲學,

吐著吐著,我居然在兩個星期連掉了三公斤,所有食物一律只進口不進胃,

此時若能抱著母親,我必定會再三的和母親說,媽,我好愛你!感謝你生下我....

隨著懷孕的週數增加,寶寶也從原本小小的受精卵開始發育成人樣,

但我的心情卻依舊是雪上加霜,除了吐得要命外,我開始自卑了起來,

因為皮膚開始冒一堆痘痘、膚色暗沉、身材如螃蟹般成長,

大家所說的孕婦的喜悅到哪去了?!

怎麼我的感覺都是負面的情緒再牽動著我?

好在老公的細心陪伴,開始在網路上找尋舒緩孕吐的方式,

漸漸的,周數越大,已經從24小時吐的感覺慢慢地轉成了每天一吐,

我才開始能吃些營養的食物,開始過上女王般的孕婦生活,

老公幾乎是有求必應,無論我想吃什麼,他都會努力弄給我!

當月口上的口頭禪就是:只要你吃得下去,我都會想辦法給你弄來!

終於第一次不再吐的情況下,看了肚子內的超音波,

寶貝有力的在羊水內拼命踢水動作,讓我哭了!

我終於體會到,真的有一個小生命,在我肚子內慢慢地成長,

醫生說寶貝非常的活潑,在子宮內趴趴跑,

聽到寶貝的心跳聲,宛如再打鼓一樣,心中的喜悅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

現在的我,不再自卑了,臉上開始出現光澤,

我想,這就是身為母親母愛的那份光芒吧!

 

 

 

 



 

台長: 拿鐵喵
人氣(2,372)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女人的蛻變心靈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男人,請不要剝奪女人在婚姻中成長的機會!
此分類上一篇:與自己的對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