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6 04:59:29| 人氣1,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自己的對話!

 

可愛吧!這是我自己用電腦畫的,可愛的備長炭!

 

 


 

今天,我總算是走出了自己的死胡同了,從學校成績出來開始,


 

 


 

我就一直在自己設的胡同裡鑽,矛盾的心情讓自己越限越深,


 

心中的兩個惡魔一直在打架,一個是浪漫追求夢想的我,一個卻是現實自傲的我,


 

這兩個打起來還真的讓我悶了好幾個禮拜,自從開始使用FB後,

 

文學網站也很少用了,幾乎是可以到關蚊子的地步了,

 

但隨著FB上的好友一直增加,裡面是學校同學的成分越來越多,

 

這讓我反而有許多事情不敢在FB上說了,

 

一直以來我是個藉由文字來整理思緒,抒發情感的人,也就是說,

 

寫完一篇文章後,我腦袋裡的思緒也差不多該歸位的歸位,

 

在外遊蕩的亂七八糟情緒也會回到該有的地方,偏偏,FB加入了太多同學,

 

搞得我想發洩情緒還得注意會不會傷到別人,幸虧我還有這一個小小的網站,

 

可以讓我好好整理。


 

 


 

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可能會問,你到底在寫些什麼東東?

 

我只能說,這篇的主題就是,"和自己對話!"(雖然已經關蚊子的網站來說,

 

可能只會有不小心點到我網址的路人會看到吧!笑~)我相信每個人心中總是有

 

許多矛盾,也總是聽到許多心中的聲音,若說的白一點的,就是天使與惡魔在打

 

架,說的有深度一點的,就是遇到人生的十字口,你到底該選擇哪條路?


 

 


 

當初天真的我,因為受不了商科的無聊工作,所以想轉跑道,跑去唸了藝術大學,套一句家人說的話"也許,我念這個科系,是在找尋我自己的另外一種可能!"


 


 

過於天真的我,想念藝術,因為從小喜歡畫畫,但老人家總說畫畫會餓死,

 

所以選擇了念"設計",但我從來都不知道,喜歡與實際做是兩回事,

 

天真的我以為只要唸了藝術大學,我就可以成功的轉換跑道,

 

但,念了一年後,我終於知道,要成為一個設計師,

 

是需要時間和大量金錢的!偏偏我現在最缺的就是金錢和時間,

 

因為要成為一個設計師,首先要具備的條件是1要夠年輕!

 

你才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慢慢在職場上磨練,

 

偏偏設計師的職場年紀上限非常短,而我,都老大不小了,

 

我哪有多餘的時間慢慢磨?就算我真的去磨,等真的有本事時,

 

哪家公司會用一個年紀大的設計師?一個年紀輕卻又有本事的設計師,

 

一間公司會選誰?想想就汗顏。第二,念設計就和念音樂一樣,

 

需要花大筆金額,無論是畫具和辦展,沒有萬起跳跑不掉,試問,我還有家要

 

養,雖然還有哥哥再撐,但他能撐多久?等他的孩子出生,

 

光靠他那微薄的薪水,養得起一家人和老媽?

 

 

 


是的,從我這學期的成績出來後,我的雙面個性糾結混亂了許久,

 

在一個沒日沒夜盡了全力做出的作品後,得到的是一個難看的成績,

 

這不禁讓我的浪漫因子的警鈴啟動了,你倒底還要在這個世界浪費多少時間?

 

在念了一年後,我越來越不知道當初到底是來念這做什麼?

 

我的另一個現實面個性出來說話了,為了讓大家不要精神混亂,

 

我來個短篇故事吧!

 


 

腳色:喜歡夢幻追求夢想的我1叫-幻幻

 


 

  :基於現實面的考量與自傲的我2叫信子


 


 

這學期的成績出來了,讓人洩氣的是,沒日沒夜的熬夜辛苦拼命,

 

換來的卻是難看的成績。


 

幻幻:「怎麼會這樣?我明明都那麼努力了,我花了所有休息時間,

 

也聽了老師的建議做修改,為何得到的分數是這樣?」


 

 


 

信子:「哼!是你活該好嗎?當初在商科是每個老師都看好的學生,

 

前途無限,沒事跑去給人踐踏,這是你不自量力!」


 


 

幻幻:「可是我真的很喜歡畫畫,我想做我喜歡的工作,

 

這樣人生才不會後悔呀!況且從小到大,美術老師給予我作品的評價都來的高,

 

這不是證明我有這方面的天分嗎?」



 

信子:「天分?說實話,在一群外行人中,你是有天分的,

 

但當你在一群都專攻這區域的人來說,你什麼都不是!」


 


 

幻幻:「我可以的,我只要更多努力,做得比人家更認真,

 

我是趕得上大家的!雖然我離開了藝術這塊有十年,

 

但我相信努力是會看到成果的!」


 


 

信子:「努力?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努力?你都老大不小了,

 

還有時間讓那群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人慢慢磨嗎?

 

如果你今天真的認為努力是有成果的,為何你會因為拿到這種爛成績很難過?」


 


 

幻幻:「或許就是因為我還不夠好,只要我放下那該死的驕傲,

 

不顧一切地去追求,我可以的!雖然自尊會被踐踏的體無完膚,

 

但只要我努力,我相信我可以看到曙光的!」

 


 

信子:「醒醒吧!夢想能值多少錢?養的活你自己嗎?

 

我真的搞不懂你,你明明還有其他的長處,你會企劃、口才好、會教書、會寫文

 

章,做事情效率快,好好地在商業範圍發展不是很好嗎?從小到大的了不少獎

 

狀,甚至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你為何要讓自己去給人踐踏?那些念藝術的都是

 

自認清高,你的作品在他們眼裡都是垃圾,你何苦讓自己去踩這團爛泥巴?」


 


 

幻幻:「但我都念了一年了,再一年就要畢業,難道要我現在放棄?」


 


 

信子:「你輸人家十年,你以為利用短短兩年的時間你能趕上大家的程度?

 

你要再浪費一年嗎?這一年要投入大量的金錢,偏偏知道自己無法在這設計行業

 

占一席之地,你這不是在浪費時間嗎?別忘了,你的年紀不小了,再過幾年,連

 

商科都不要你了,到時你才夢醒,還來得及嗎?」


 


 

幻幻:「難道真的要放棄?我是真的喜歡畫畫,雖然我討厭設計,因為我根本不

 

知道該如何做設計,雖然這一年我學會了使用工具,但會使用工具和做一手好菜

 

來說,仍然是有差距了,美感這種東西不是努力就會有成果的,他只能靠時間來

 

慢慢累積,學校老師和同學都說我的作品是一團亂,雖然這已經是我盡最大的努

 

力設計的作品。同學和老師確實很看不起我,我的作品沒人會多看一眼,但我該

 

怎麼辦?還剩下一年,放棄的話,我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費了?」



 

信子:「放棄或不放棄,都是一個難題!箭在鉉上,不得不發?」


 

此時兩人都看到了一本書上寫的一句話,"在這生命中,你給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兩人同時安靜了下來,沉默取代了兩人之間的爭執!

 

因為他們都不知道答案是什麼?這一生中,究竟要追求的是什麼?


 


 


 

我的定位是什麼?我想要快樂的工作,做自己想快樂的事情,

 

但,當自己能力不足時,我得到的無止盡的挫折和痛苦,

 

當我做屬於我能力範圍內的工作時,我的心靈上卻又是空洞的,

 

這個問題,是否也是大家心中的共同問題呢?



 


 

以上,就是折騰我兩個禮拜的矛盾,反反覆覆的交戰,讓我快發瘋了,

 

要說我有人格分裂也不為過,(只是理性和感性的戰爭!)

 

終於,我解開了心結了,也放下了心中的傲氣與自信,

 

也感謝家人熬夜聽我訴說,從努力卻得爛成績的不甘心心情慢慢冷靜下來,

 

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基於現實,日子還是得過,

 

我的時間是真的不夠多了,都要到了適婚年齡了,

 

確實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慢慢磨,

 

當初為了念藝術學校放棄了和商科有關的訓練和資訊,

 

該重新和它們培養感情了,也許當初念商科的朋友會笑我繞了一大圈又回到這個

 

圈子內,是個浪費,但我想,這繞了一大圈的我,其實,並不是都沒有收穫的,

 

首先,至少我圓了從小到大無法念藝術的遺憾,畢了業,我終究有藝術學士的學

 

位(拿得很心虛~呵),其二,在藝術這塊雖然一直得不到同學和老師的認同,

 

但至少我從不會半樣繪圖軟體和畫具的我,現在用起來倒也熟練,能力上,其實

 

是有增強的!(雖然大多是自修居多,學校老師只是丟功課不方法)但至少,和

 

非本科系人相比,我還算是有微薄的能力,若用在商科,這可以算是我比人強的

 

優勢,所以剩下的最後一年,我打算放手去學習,多向老師學習,多向高手同學

 

學習,多使用學校的免費資源,充實自己,畢竟,錢都繳了,白白浪費一年實在

 

不是我們念商科的作風,只是,這次的最後一年,我要做的事除了在藝術上求進

 

步外,也要拿回那英文課本和日文課本,好好地複習快忘光光的語言,更要切進

 

財經的世界,(都快與世隔絕了我,念藝術的人都是自人是高山上的仙人,所以

 

都不會接觸其他世界的東西),這一年,想畫畫就畫吧!剩一年能進步到怎樣的

 

程度就放手去做吧!只是,從現在起,我要做到三不!不去理會老師的不削的反

 

應、不去理會同學的忽視,最重要的是,不去看老師打的成績!這就是我接下來

 

一年要做的事情!我在逃避嗎?其實不是,我是在賭,我自己究竟能進步到哪,

 

拿到畢業證書的那天,我才會看成績單!


 




PS:最近有想寫鬼將軍小說的FUN,但發現,我的原稿在搬家搬到不見了.....殘念....只好,慢慢地找到他在PO上網了.....

 

台長: 拿鐵喵
人氣(1,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女人的蛻變心靈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女大千變,從女人轉成人妻母
此分類上一篇:設計,只要有人喜歡就是設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